家乡的小河4
说起我的故乡在一个小美丽的小山村里,那儿山清水秀,鸟语花香,是个美丽的地方。村庄的正前方,有一条美丽的小河。
小河弯弯曲曲,潺潺的流水犹如水蛇一般。河水清清的,浅浅的。河底晃动的沙石清晰可见,还有小鱼从下面游过。
小河的水虽然少,但却一样能灌溉田地,让庄稼饱饱地喝个够。
小河是孩子们的最爱。每到夏天,小河里都会出现一个个像泥鳅一样敏捷的身影,那是我们在小河里游泳。我们一会儿打水仗,一会儿玩高台跳水,有趣极了!河面上溅起了一朵朵雪白的浪花和一阵阵欢乐的笑声。小河成了我们的乐园。最有趣的要数我们小儿学垂纶了。大家找来家里的缝衣针,用火烤弯,做成鱼钩。又去拔下扫帚的棍儿,再找来一根细绳,绑在一起就做成了简易的钓鱼装备。带上东西来到小河边,小伙伴们开开心心地钓起鱼来。虽然回家免不了一顿训斥,但此时快乐占据了我们小小的心,其他的早已不重要了。
我的家乡很美吧,我爱那条美丽的故乡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