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9
我的家乡有一条小河。
春天,小河的冰融化了,万物复苏。看,小草从土里钻出来,小大树长出了新芽,花儿争奇斗艳,小鸟站在树枝上唱着美妙的歌,小河也哗啦啦地唱着,小草、大树、花儿和小河一起带来了一首大自然的交响乐。
夏天,小河清澈见底,夏日炎炎。知了热得不停交唤着。一只青蛙站在河边呱呱地叫。我看见它,小心翼翼地走到它旁边,伸出手,刚想抓住它,扑通一声,青蛙跳进小河里,游走了,银色的波纹一阵阵地荡漾在水面上。过了一会儿,水面就再次恢复了平静。
秋天,小河上到处都是树叶,果实累累。小河边上的树上长满了水果,有苹果、梨子、柿子……到处都是香溢溢的味道。田野里一片金黄,稻子高昂起那金黄的笑脸,豆荚“剥啪”的爆裂声……农民们个个都挂着幸福的笑脸,秋天的丰收,可让他们高兴坏了。
冬天,小河的水被冰冻了,雪花飘飘。小朋友纷纷跑出家门,有的在打雪仗,有的在堆雪人,还有的在冰冻的水面上滑冰……小朋友们玩得开心极了。瞧!冰层下还有鱼儿在游动着。隔着一层冰,看着鱼儿,也是一种欣赏呢。
这就是我家乡的小河,一年四季都可以带来快乐的小河。我爱我家乡的小河,它是我欢乐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