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普定县马官镇玉堡村,是一个依山傍水的小村庄。我喜欢这里的一草一木,更喜欢那迷人的小河。
小河的水清澈、环境恬静,从远处看它像一条翠绿的绸带蜿蜒地绕着小村庄,近看它清得可以看见河底的沙石、小鱼。夜晚,月亮倒影在小河上,是那样的美丽,让小河显得更迷人了。
春天来了,田野上的风光把小河打扮得更加妖娆,岸边在不知不觉中铺上了绿色的地毯,在春风的吹拂下,杨柳吐出了新的枝叶,让小河更显得有生机,蛐蛐、青蛙也随着微风在傍晚唱起了歌,小河一下子变得欢快、热闹起来。
夏天,小河成了我们的游乐园,不管是中午还是下午放学,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迫不及待地跑到河边,进行我们一天一次的游泳比赛,看看谁先从村子的这一边先游到对岸再回来,欢笑声、哗哗的水流声交结在一起,谱写了我们快乐的乐章。
秋天,小河里的鱼肥了、河水和少了许多,我们总是到河里的小水洼处捉鱼,每次都能提着满袋子活蹦乱跳的鱼回来,田里的稻子好像也在为我们喝彩,在秋风中不停地向我们点头。
冬天,随着雨量的变化,小河安静的冬眠了,失去了往日的生机,但它在我的心里从来都没有消停过,来年的春天你仍然还是我们的天堂。
这就是我家乡的小河,让我快乐成长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