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2
我的童年生活让人留恋,尤其是在奶奶家的乡下,那里有青翠的山,碧绿的水,还有丰富多彩的童年生活。
乡下生活是一幅五彩美丽的水墨画,让我记忆犹新的,是家乡的小河。
家乡的小河里,有很多小鱼,我经常拿着一个小瓶子,把小鱼装进瓶子里养着。在火热的夏天,我会把小脚丫伸进冰冷的水里,脚底才碰到水,就打了一个激灵,把脚完全浸到水里,一种冰爽渗进心底。
最好玩的时候是夏天的下午。温暖的阳光撒在水面,照得水面金光闪闪,虾米和小鱼在水中快乐地玩游戏,时而向这边游,时儿向那边游,像在跑步一样,弄得水面有各种波纹。奶奶说,小河里的水草可以喂鸡,我不信,奶奶就抓了一把水草扔到地上,鸡看见了,就”咯咯咯”地叫着跑过来,啄食地上的草,似乎在说”好吃,真好吃!”,一下子,水草就被鸡吃光了,然而,鸡却没有走开,依然围着我转,伸长脖子,歪着脑袋看着我,好像在说,”还有吗,还想吃!”我马上跑到河边去捞水草。我的手不够长,身子往前倾,一不小心就”扑通”掉水里去了。幸好水很浅,我赶快爬起来,不顾衣服湿透了,干脆在水里猛抓水草,哇,好多呀,我这边抓一把,那边抓一把,把它们都集中在一起,当我好不容易爬上岸,抱起我辛苦的劳动成果_水草,才发现,水草都有我的腿那么长了!我把水草拖回家,看到大大小小的一群鸡都朝我跑过来,它们吃得津津有味,我的心里唱起了凯歌。虽然浑身都湿了,但是见到小鸡的可爱的样子,我也开心地笑了。
我喜欢家乡的小河,它是我最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