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8
我的家乡流淌着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那河面犹如一条碧绿的绸带飘向远方。它是那么迷人,是那么美丽,又是那么可爱。
春季的小河是充满生机的。河水清澈见底,微风吹过,碧波荡漾。河里的鱼虾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嬉戏、打闹。小燕子从南方飞回来了,那翅间偶尔碰到水面,泛起一个个小圆晕。岸边的小草睁开了朦胧的睡眼,好奇地望着这崭新的世界。远远望去,犹如一层绿色的地毯。杏花、桃花,还有些说也说不出来的花儿也开放了。儿童沐浴着春季的阳光,快乐地玩耍着。杨柳抽出了新芽,犹如一位位少女正在梳妆打扮,到处都是蓬蓬勃勃。
夏季的小河是热闹的。小河里开满了荷花,挨挨挤挤,有的还是花骨朵儿,饱胀得快要炸开似的;有的开了两三瓣;有的已经完全盛开……香味扑鼻,犹如一位位婷婷玉立的少女。孩子们热了,跳进了河中,尽情地游泳;尽情地玩水;尽情地嬉戏,传出一阵阵欢快的笑声。
秋季的小河是喜人的。荷花谢了,结出了莲蓬。嘿!水中的蟹儿肥了,鱼儿壮了,就连虾儿也长大了。瞧,河面上小船穿梭,渔民们捕鱼捉蟹,说话声、谈笑声回响在小河上空。
冬季的小河是恬静的。鹅毛大雪纷纷扬扬地落在了小河上,把小河盖得严严实实。河面立刻结成了一层层厚厚的冰。顽皮的小孩在冰上来回穿行,玩得好不开心。
我爱我那美丽富饶的家乡,我爱那里的一草一木,我更爱那条伴随我成长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