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无私,最伟大的爱就是妈妈的爱。母爱好比温暖的阳光,我每天都在阳光下健康、快乐地成长着。成长中的很多感动都让我历历在目。
记得,那是个炎热的夏天午饭后,我背着书包,刚要去上学,这时,上晚班的妈妈走过来说:兰兰,天气预报说今天有雨哦,把伞带上。我抬头看了看蓝蓝的天空,一轮明亮炫目的大太阳挂在天上。心想,这么大好的晴天,怎么可能下雨哦!怕麻烦的我顺手丢下雨伞,一溜烟地跑下了楼,只听见身后传来了妈妈的叫喊声,但我却装着没听见一直跑……
下午最后一节课时,天突然暗下来了,风刮起来了,不一会儿就见大滴大滴的雨点打在窗户的玻璃上,发出了有节奏的滴滴嗒嗒的声音。不久,狂风就裹着暴雨,猛烈地敲打着大地上的一切!这下我才感到糟了!这时我才后悔没听妈妈的话,想到了事情严重性:爸爸出差不在家,妈妈上晚班,没有人接我!想着想着,不禁害怕起来……
放学了,我慢吞呑地收拾好书包,心想只能硬着头皮自己冒雨回去了!于是鼓起勇气冲了出去,可走到校门口我便被淋成了落荡鸡。学校门口站满了家长,只见他们手中打着伞,拿着雨衣,焦急地等待着,在众多学生中寻找自己孩子,这个场景让我好感动。看着被家长一个一个接走的同学,心里羡慕极了!心里暗暗想爸爸,妈妈来接我多好啊…………
突然,身后传来一声熟悉的声音:“兰兰,雨衣!”我又惊又喜地叫了声“妈妈”,妈妈连忙给我穿上雨衣,望着已经被大雨淋湿了大半身的妈妈,我觉得又温暖,又惭愧;心里酸酸的,也甜甜的。妈妈,您对我的爱我千言万语也难以表达……
妈妈,您的爱给了我活力,让我的成长道路更加宽敞明亮;在阳光下成长的我,将会更加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