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4
我的家在湖南宁乡,我的家乡物产丰富,人杰地灵,风光秀丽,四季分明。
春天,野花开了,满山遍野。火红的杜鹃花,洁白的栀子花。真是漂亮极了!到了清明节前后,大山里到处都是野菜。有野生的红蘑菇、白蘑菇、蕨菜、木耳、竹笋、野荞头等绿色食品。我可爱的同学们,朋友们!如果有机会,欢迎你们去我家乡作客。我们会用家乡的野菜热情的招待你们,其中有野蘑菇炖羊肉、腊肉炒蕨菜、木耳莲子汤、竹笋水煮鱼……那真是鲜美极了!
当炎热的夏天来临,那又大又红的桃子,又甜又脆的李子挂满枝头。农家的菜园结满了瓜果蔬菜,瓜棚里有又香又甜的香瓜、西瓜。菜园里有红红的西红柿,尖尖的辣椒,长长的豆角……真是可爱极了!
到了收获的秋天,景色更加迷人。田野上到处都是金黄的稻谷,山坡上勤劳的人们兴高采烈的采摘着香梨、蜜桔、板栗等香甜的果实。好一派丰收繁荣的景象!
冬天来了,窗外北风呼啸,雪花飘飘,辛苦了一年的人们围着火炉一边烤火一边吃着瓜子、花生,喝着香甜的米酒,闲聊着一年的收成和来年的希望。小朋友们快乐地在雪地上滚雪球、堆雪人、打雪仗。真是好玩极了!所以,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