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2
伴随着“知了--知了--”那清脆又有节奏的旋律,夏天向我们一路狂奔而来。虽然气温直线上升,人间成了一个大火炉,但谁也阻挡不了我去乡村的脚步。今天,我和妈妈。爸爸一起来到了现代化新农村——白市驿。那里农业科技发达,物产丰富,是个迷人的好地方。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颐蔬园。颐蔬园是由三个现代化玻璃大棚组成,采用当前最先进的滴灌技术,引用了先进设备和优良种子,无土培养出荷兰小蕃茄。.黄瓜。彩椒等几十种不同种类的蔬菜。旁边一个小的控制室就能管理十几亩地,即节省了土地又省了人们的劳动力,这不是两全其美吗?每一天农家小孩都会来采摘番茄。黄瓜等蔬果。这荷兰优良黄瓜。番茄的藤比一般本土黄瓜番茄的藤长多了,足足有五六米高呢!一株就能结二十几斤,这些蔬果营养丰富,是绿色食品,无毒无害。只见一群小孩一手挽竹篮,一手摘菜,不一会,小朋友的竹篮就装满了。
在公路两旁的集市大门前全部是收购的瓜菜。嫩绿水灵的四季豆,扑着白霜的胖冬瓜,紫里透黑的茄子,红彤彤的辣椒……它们堆成了一座蔬菜小山。公路上传来“嘟嘟”的货车喇叭声,工人们正在把蔬菜搬上车,一片繁华热闹的景象。三五成群的人们眉飞色舞的数着钱。
走进小巷,你就会看见一幢幢错落有致的小洋楼。房子掩映在果树从中,墙上爬满了瓜藤。这里环境优美,空气新鲜。春天鸟语花香,山花遍野;夏天花瓣落下来,形成了一条花之路,发出让人心旷神怡的香味;秋天,热情的农家人会拿出上好的瓜果给你品尝;冬天,腊梅花香飘万里。
哦,我的家乡真是个科技发达,物产丰富,迷人的现代化新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