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5
我的家乡是风光秀丽的乐山,这里有乐山大佛,有三江相会的大渡河、青衣江、岷江。是一个旅游胜地,让我给你们讲一讲吧。
我家乡的乐山大佛是世界是第一大佛,是由海通法师修建的。海通法师看见大渡河、青衣江、岷江处经常发大水,让百姓不得安宁,于是,海通想修一座高大的大佛,保佑百姓。海通让百姓一点点捐款,过了一年又一年,钱终于齐了。海通正准备修大佛时,官府来找海通,想把钱抢走,可是海通说:“我愿把自己的眼珠给你,也不愿把钱给你!”海通话音刚落,海通就把自己的眼珠给了官府,官府的人一看,吓的半死,拔脚就跑。海通及继承人用了九十年,终于修好了“乐山大佛”。
乐山大佛高七十一米,大佛头长十四点七米,头宽十米,肩宽二十四米,耳长七米,脚背宽八点五米,两脚可坐百余人。素有“佛是一座山,山是一尊佛”的美誉。
我家乡的体育场有多种多样的体育活动,有足球、网球、乒乓球、羽毛球等许多体育活动。还有绿油油的大树,五颜六色的小花,美丽的小院,欢快的游乐场,许多美丽的景色,组成了一幅快乐的场景。
大渡河中有一个小岛叫太阳岛,河中央有一排排的石头,河水拍打着石头,石头发出一阵阵瀑布的声音。风向我们吹来,我们感到一阵阵的凉爽,大渡河两岸的人们时时刻刻的关心着大渡河,大渡河的凉风也给人们带来了快乐。
乐山真是一个美丽富饶的地方,不仅有许多名胜古迹,还有优美的自然风光。我爱我的家乡,小伙伴们快来我的家乡吧!我会给你们当“小导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