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9
我的家乡徐州,自古就是兵家必争之地,风景秀丽,人杰地灵,被称作“千古龙飞地,一代帝王乡”。现在的徐州,变得更加光彩夺目。
说起徐州的美丽,不能不提起云龙湖。云龙湖就好像是徐州灵秀的眼睛,水波荡漾,吸引了人们的目光。蜿蜒起伏的云龙山静静的卧在云龙湖旁,恰似一条巨龙日夜守护着它。
春天的云龙湖,碧波荡漾,岸边的垂柳展开柔软的枝条在春风中招手欢迎游人的到来。金黄的迎春花点缀在细细的枝条上,好像是挂满的一串串的小铃铛。红的、粉的桃花一朵朵、一丛丛、一簇簇盛开在枝头,引来了爱热闹的小蜜蜂小蝴蝶。
夏天的云龙湖,满眼都是青翠的绿色。浓绿的树、淡绿的水、碧绿的荷叶,真是让人赏心悦目。荷叶们一片连着一片,你挨着我,我挤着你,一朵朵娇艳的荷花从缝隙里伸出来,高高地昂起头,粉红的似云霞,洁白好像美玉,迎着风翩翩起舞,满池的荷叶又像是飞扬的舞裙,好看极了。
秋天的云龙湖,湖水还是碧绿的,带着一层雾蒙蒙的面纱,水波在秋风的推动下一层层的不断涌向湖岸,芦苇丛里已藏着准备过冬的野鸭和许多不知道名字的水鸟,美丽的云龙湖这时就成了它们的天堂。
冬天的云龙湖变得安静了,飞舞的雪花让周围都变成了白色的世界,白色的山、白色的树、白色的小路,而云龙湖安静地卧在洁白的世界里,绿莹莹的,好像一块宝玉。夕阳还挂在山头,又给这洁白的世界镀了一层金色,闪闪的发出温暖的光芒。
这就是美丽的云龙湖,我家乡的一颗明珠。我爱家乡的云龙湖,更爱美丽的家乡——徐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