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8
我的家乡——慈溪在美丽的杭州湾南岸。慈溪是一个海滨城市,这里物产丰富,风景优美,是个宜居宜业的好地方。
慈溪历史悠久,风景秀丽。早在秦朝,秦始皇命令方士徐福在胜如仙境的慈溪达蓬山起航,东渡日本,寻找永生不老之药。在晋朝时期,风景如画的慈溪上林湖,成了生产青瓷的基地,一个个精美的青瓷成了当年皇上的垂青,并且远销国内外,开辟了一条“海上丝绸之路”。今年五月,位于慈溪的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开通了。很多人想亲眼目睹该座大桥的雄姿,于是既宏伟又壮观的杭州湾跨海大桥成了慈溪一道独特的风景,成为了旅游热地。大桥西边的湿地公园,一片翠绿,白鸟翻飞,成为了城市的绿肺。
慈溪的特产品种很多,有杨梅、黄花梨、葡萄、年糕、豆酥糖、草帽……你吃过甜中带酸、酸中带甜的慈溪杨梅吗?假如你吃过的话,一定会让你终生难忘,一声“慈溪杨梅”定会让你直流口水。你吃过又甜又脆的慈溪黄花梨吗?假如你吃过的话,一定会让你回味无穷,吃了一个还想吃一个,直到你吃不下为止。说起草帽,你一定不会陌生,一顶顶色彩绚丽、形状各异的草帽,让不少外地游客爱不释手。假如你在电视上看到某个明星戴着草帽,这顶草帽说不定就是咱慈溪生产的呢!
欢迎您来慈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