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时只道是寻常9
20xx年的冬天,外婆,走了。花,也走了。
陪伴我度过童年的,是我的外婆。我的父母在那时对我的关怀与外婆对我的关怀相比,显得那么微不足道,而那时年幼无知的我却从不知道这份关怀的珍贵……
小时候的我鼻子不好,嗅觉不灵敏,而外婆总是想方设法治疗我的鼻子。可我讨厌吃药,讨厌那些怪异的偏方。因此,对外婆的“妙方”总是爱理不理,直到有一天早上起床时,我发现床头出现了一朵不知名的小花。
那花虽然小,却散发着一股淡淡的清香,那股香味令我有一种十分舒畅的感觉,因此我一把抓过小花,放讲口袋里,天真地想让自己的身上也有一股香味。不知什么时候,外婆走了进来,并且把眼睛瞪得大大的,略带讨好地问我:“大鹏,感觉鼻子好点了吗?”一开始我还以为花是从外面飘进来的,这会儿才知道原来是外婆放的,于是便随口答道:“嗯,好点了,外婆,你以后天天给我床头放一朵花。”外婆听了,连忙笑着点头说:“好,好,一定……”可没等外婆说完,我就心急火燎地冲下楼去玩了。
从那以后,我每天早上起床,床头都会出现一朵花,可我却从未夸过、谢过外婆一句,因为我觉得花到处都是,没什么好称赞的。直到外婆因病离开我家去小舅家住的那一天,我才醒悟过来。
那天,床头没有花,我气极了,便去找外婆,怪她的失信,可客厅里只有落泪的妈妈和正忙着打电话的爸爸,没见着外婆。一问才知道,外婆今早硬是被妈妈拉去做检查,因为妈妈发现外婆咳嗽时咳出了血,一查,是肺癌,晚期。
我听到这消息时心里很难过,可一想起花的事,便说道:“妈,那你以后每天给我床头放朵花。”妈妈不耐烦地说:“别烦了,这县城里上哪儿给你找花?”我一听愣住了,“那外婆是怎么……”我不禁自言自语道。我想了一会儿,便冲出了家,去找花。找了一个下午,终于找到了。可当我找到时,我哭了,因为从那儿到我家走得快也要半个小时,而外婆每天都……
那天下午,老被父母说小、不懂事、没心没肺的我哭了很久,久到我自己也不知哭了多久……
20xx年,外婆走了,花,也从我的床头消失,再也没有出现过。当时只道是寻常的我想去珍惜那段宝贵的时光,却发现已经太迟,太迟,太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