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时只道是寻常8
人间一大盛景,莫过于,山顶皑皑白雪,谷间已是山花烂漫。
又一年春寒料峭,还在西藏,在拉萨。一颗心,随着温度的起起落落,终是百转千回,愁满思绪。
转身,就在千米之外,只是一夜,便已白头的山峦,冰寒蔓延躯体,肆意张扬。阳光在薄云之下,偷偷探出的头,寒气袭人,忍不住又缩回去了那么一点。沧海桑田,终究也只是个梦幻,来自远古或是遥远以后c的谎言。
从你的城市离开,心中的千言万语,变成了转身之后的泪滴。为的是自己,还有你,还有芸芸众生。生命的初衷原本是苦,脱离苦楚,才可以现世安稳。
那么多的期许,伤痛,一并在季节的边缘被模糊,淡化了。我们可以坦然的放她走,只是因为坚信此刻,以及未来的不后悔,不遗憾。
一盏清茶,一点墨香,一杯咖啡,一段心事。想要守着岁月,在流光里静默,陪着四季,走过不同的风景。一阕残枝,一片晚霞,一程路,一味花香。憧憬相守相伴,满园蔬果,只愿一转身,便够得到那份温馨。
梦里家园的样子,应该有依依杨柳在对面的河岸边,应该有满池的荷花,有青翠的竹林,有芳香的桂花,一园的蔬菜,满山的果树。摇椅旁边的青花茶具,闲来看看书,写写字,喝喝茶而已。厨房里可以给一家人做美味菜肴,可以在书房静静的看一下午书。午后的阳光懒散,携稚子看蝶。坐于窗前,听雨打芭蕉的回响。点点滴滴,当时只道是寻常。
梦里的千丝万缕,曾经也有谁的痕迹,而今随风,变成零星的记忆。这样的梦想,原本可以两个人一起实现,只怕此刻,冰凉的心田,留下的残缺,一个人捧着,一个人坚定,一个人柔弱,一个人往前。那时候说过的池塘,那时候提过的后山,在生命中消散,再也不见,再无期许。
听到一个朋友要结婚了,选择了自己爱的那个人。震惊于她的迅速,却也感佩她的气魄。委身于他,便是一辈子的相伴,心底应该也有很多规划吧,很多关于未来的企盼。祝福她,知道她是一个明了的人,明白自己要什么,若已下定决心,那前边的路,即便泥泞坎坷,相信她终会坚定不移。
反思自己,是不是也太过优柔寡断,是否不曾真的愿意相信,愿意交付。若她那般决绝,若她那般敢去承担,是否也可以幸福,也可以简单快乐!
还是终究太过爱自己,或者自卑,或者胆小,在生命里开始畏畏缩缩。我理解的你的选择,是不是想多了,你理解的幸福,是不是坚信努力就可以得到。有那么一刻,承认,自己是害怕了。那条路,艰险无比,没有信心可以相伴走下去,所以退缩,所以冰凉了以后。
离开的时候,转身的时候,在每一个路口徘徊的时候。我,是不是给了自己太窄或者太宽的路,所以总是不够勇敢,总是不敢去选择,或者总是在路过中默然和冷漠。
春天了吧,春天的拉萨,还有飘雪,只是点点的触碰,只是遥远的到达。总是远远的躲在山巅,躲在荒凉的群山里。于人间,飘雪终也只是过客,只是路过便已走远。
零落成泥,化成点滴流水,渗入大地,或浮于高空,总是离散,终是别情。
掌心飘落的雪花,不曾到达便已雾化,迷蒙的不只是双眼,还有前路。
这个城市的荒凉,不是你愿意到达的远方;那个城市的温暖,却早已在人海冲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