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6
年少轻狂的自己总以为已经长大了,可以不再害怕什么,挂了一张自以为是的幌子漂洋过海,当风浪袭卷的瞬间才恍然明白,一切,回头已太迟,那无以修改的岁月成了心头的刺,一阵阵的刺痛开始吞没全身,仿佛泡在冰冷的海水里,找不到回家的路......
『无知』
什么也不懂,那时总觉得时间太长而成长太慢;幼稚的心灵只有幸福的向往和对时间的抱怨,一天天的吸收着阳光,憧憬那明天的太阳!阳光,沙滩,海浪,蝴蝶,花草那便是生活的全部,我把希望放在了明天!
『懵懂』
岁月如梭!成长依然漫长,仿佛是那骄傲的日子培养了骄傲的性情!小有成熟的自己以为明天就是大人了,一味的模仿着别人生活多了点成熟少了几分稚气,阳光,沙滩,海浪已随风远去,开始注意自己的行为举止,我开始觉得希望近在咫尺!
『萌牙』
春花秋实,埋下了种子以为那就会是果实,学习上的拼搏并未得到理想的效果,事已至此亦无法回头,我开始学会了接受,这世界总是不同,我不定成为其中上品,但求问心无愧!想是一只红色蜻蜓,飞累了我也有小恬一会儿的权力;我开始抽出时间对待身边的朋友,我把希望看成了友谊小心的装进口袋!
『羞涩』
街头人潮涌动,身边的朋友开始成双成对,昔日的同桌成了今朝的大嫂;我被冷漠了!渐渐的也对异性产生了兴趣,我开始偷偷的观察身边的女生,发现她们各有各的可爱之处,四目相对时我害羞的低下了头,那时的我认为希望就是她知道我偷看她却没有生我的气,我把希望也当成了每一次的招呼和擦肩而过!
『沉默』
生活依旧,平淡如水;身边的朋友都摆脱了单身,可我还依旧平凡,尽管自以为不会输给别人可内心却渐渐自卑;再看身边的女生,她们都忙着恋爱无心理睬,开始觉得自己是那只落了单的鸭子,渐渐的我开始学会沉默,好像孤独也还不错,可以多一点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于是我把时间放在了上网和聊天上,那时的希望便是每一个明天和每一个网友的关心,我把希望忘在了虚幻的空间!
『网恋』
她答应做我女朋友了,我开始有了名义上的女友,她成了我的全部,开心是因为她笑,伤心是因为她哭!生活的节奏还算紧凑,第一次觉得表走得太快,谈天说地,我以为自己赶上了潮流,我们甚至幼稚的私定终身,等我毕业了我们就可以永远在一起,可我们连小手都没牵过;那时候希望便是那一天天倒数的时间和那渐去渐远的童真,我把希望轻轻含在嘴里却还怕它化了!
『结束』
她提出了分手,离开没留下理由;我失望却也还怕,初恋就此道别我决不能就此算了,两瓶啤酒一斤花生,独自一个人喝得滥醉;泪水肆意的流淌却还觉得很幸福;那时候希望也就只有那柔软的床单和干净的枕头,一觉醒来也许就不痛了,我只能把希望寄托在了明天!
『寂寞』
等她却无音信,我累了,她走了说时间是药,能治好心伤,可我却一直心痛!一个人走在街角,香烟、火柴,我学会了麻醉自己却不知道也在堕落;寂寞和空虚在深夜漫延,无聊和堕落在夜也笙笙歌;也许我能试着习惯,我开始迷糊的发现希望是那明天的风度,我一定能把伤疤拭去!静静的我擦拭着滴血的伤口把眼泪吞进了心里。
『再恋』痛苦的延续
上了大学,本该安份,我也渐渐的习惯孤独,可她却却闯入了我的生活,温柔文静,举手投足透出的乖巧伶俐深深的把我吸引,原来我还能拥有爱情,爱情的火焰死灰复燃!这时我的希望便是那甜言蜜语和生死柔情;捧在手心怕丢了,含在嘴里怕化了,于是我把它轻轻的装进盒里小心珍藏。
『失恋』应有的惩罚
28天,我的爱情又被埋葬了,一切的一切本以为牵了小手许了心愿,你便是我的,你知道我怕痛,心痛却是你送我的唯一礼物!你说分手说你喜欢上别人了,可我呢?我错了吗?我含着眼泪假意接受,你却说我走得干脆,可是我只是尊重你的选择,哭着离开,我会心痛,你知道吗?现在,希望开始窒息,我把它抱在怀里偷偷哭泣四处求医。
『觉悟』爱情的终结 既不回头何必不忘?若是无缘何需誓言?今日种种似水无痕,明夕何夕我已陌路。趟过的沧桑是那滴血的针尖,点滴的凝聚成了那无以磨灭的伤,希望伴随着成长,却被成长消磨殆尽!如今,希望是我那已经逝去的恋人,我含泪抱进怀里再轻轻的放入灵柩,默默的等待着它的浴火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