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科技馆4
这次的畅游科技馆,在二楼,还有许许多多的小科技展品,其中,有两个展品,最吸引我,也让我最记忆犹新。
来到了二楼,我和睿睿一个接一个的看科技小展品,走到‘无形的力’这个展品前,我先是被这个展品的名字给吸引住了,力量还可以无形吗?我仔细看了说明,无形的力是指电磁力当交流电通过线圈时就会产生一个变换的磁场,线圈中的铁芯又是纯度很高的铁片组成,它的导磁效率很高,所以铁芯处磁场最强,套在铁芯上的金属环,由于电磁感应产生涡流,涡流又产生自己的磁场。该磁场与线圈所产生的磁场相互排斥从而产生的一种无形的力把金属环托起。原来如此,我按照操作说明试试了,真的如科学原理所说一样,太有意思了。这时,旁边一个小朋友大声的说:“快看,金蛋会跳舞。”我一听,金蛋会跳舞,怎么可能呢?我来到‘会跳舞的金蛋’展品面前,先细看了一下科学原理说明,原来这个展品,是介绍电磁感应和异步电动机原理及力学中的回转效应。按下开关后,小球下的线圈内通过电流,并产生了旋转磁场。线圈中心的金属球便感应出涡流,同时产生一个反向磁场。两个磁场磁极之间的排斥作用,使金属球迅速旋转起来。这就是异步电动机的工作原理。这时的金属球相当于电动机的转子,线圈相当于电动机的定子绕组。哈哈哈,
看着跳舞的金蛋,感觉特别的好玩儿。
科学真是太神奇了,妈妈告诉我,科学知识如同太空一样浩瀚,用自己一生的时间,都探索不完,学无止境的。
这时,姥姥打电话来了,妈妈一看表,呦,不知不觉的,已经到中午了,该回家吃饭了。时间过的真快,怎么觉得还没有看够就到了要回家的时间了呢?
科技馆真好,妈妈说,有机会,还要带我去看更大、更好、更有意思的科技馆,我期待着。
妈妈的评价:
这次去科技馆的游玩儿,让毛毛对学习科学知识更加的渴望。通过这种现实中的去看科学,能够加深孩子对科学知识的感知,大大提高对学习科学知识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