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科技馆10
暑假里,爸爸妈妈带我到上海科技馆,让我充实一下科技知识,了解一下科技的伟大。
上海科技馆分为好几个展区,有“智慧之光”、“蜘蛛生活”、“生物万象”、“视听乐园”、“飞翔精灵”等等。一进科技馆首先来到底楼的生物万象的动物区,这里都是一些动物的标本,做的比例与真实中一模一样,表现五大洲野生动物原生态展示的“动物世界特展”,有体形庞大的大象,长长的鼻子,蒲扇般的耳朵,有体形优美的羚羊、有英武挺拔的雄狮、有嘴巴巨大的河马、有憨态可掬的熊猫……真是应有尽有,设计人员还运用科技模仿动物的声音,配着发出嚎叫声,给我一种身临奇境的感觉。
来到二层,有突现蜘蛛奇特生活方式的“蜘蛛特展”,各种形态各异的蜘蛛标本,让我大开眼界,也充分掌握了蜘蛛的种类和习性。随后我又参观了揭示人类破解物质和生命之谜的“探索之光”展区,有探索人体奥秘、传播健康理念的“人与健康”展区和展现人类实现飞天梦想足迹的“宇航天地”展区等等。
上海科技馆是科学知识的海洋,许多科学知识对于我来说好多都是模棱两可,但是我相信随着我的知识的积累和丰富,我一定会明白,而且我相信自己也会去研究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