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科技馆7
让我期待已久的暑假终于开始啦!这个暑假依然烈日炎炎,但同学们可不要每天都“窝”在空调里不出来哦!让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个既好玩又能增长知识的好去处------上海科技馆。
一大早,我和爸爸妈妈就背上背包,坐上了无锡开往上海的高铁。高铁“聂影追风”似得不一会儿就到了上海。随后,我们又坐车来到了科技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半圆形的建筑物,它全身都是玻璃,让人觉得宏伟而神秘,引人遐想!原来这就是上海科技馆,买好了票,我们的科技馆之旅就开始啦。
我们先到了“动物世界”。一进门,我就看见一个大象的仿真模型,这个大象又高又大足足有5米左右,栩栩如生,好多游客都在它旁边拍照留念。接着,我又看到了凶猛的野狼、力大无比的黑熊、可爱迷人的梅花鹿、让人畏惧的东北虎……可不止有标本模型哦,馆中还配有这些动物详细的文字、视频介绍和对应的化石标本……
边走边看,我们又来到了“生物万象”。一走进门,我仿佛来到了热带雨林,这里的一草一木、瀑布、岩石、土壤……都让我身临其境充满了惊喜,哪怕是一座竹子做的小桥也是那么的精美。不过,对于我这个小昆虫迷来说最喜欢的还是里面的昆虫区。一进入昆虫区我就看见一只只蜘蛛攀吊在一张大网上,用三对血红的大眼睛盯着我。我让爸爸把我抱起来壮着胆摸了一下,原来也是仿真标本!在里面我看到了许多从来没见过的昆虫,还亲身体验了一次让一只蜘蛛在手上爬来爬去是什么感觉,真奇妙!
接下来一站是“机器人世界”,这里的机器人个个聪明绝顶,有会跳舞的、有会下棋的、有会画画的、还有会弹钢琴的……但我觉得还是射箭机器人最厉害,大家都不相信机器人会射箭。于是,游客中一个叔叔准备挑战它,叔叔先射,可是他射了三次一次都没有射中靶心,引来了大家一阵哄笑。轮到机器人表演了,它的表现真是完美,次次射中靶心,博得了围观的人们热烈的掌声。
爸爸妈妈又陪我依次参观了“地壳探秘”、“信息时代”、“地球家园”、“宇航天地”、“探索之光”……每个展馆都让我意犹未尽,流连忘返。
不知不觉已经下午四点多了,我依依不舍地告别了上海科技馆。这次充满惊喜的参观体验真是让我回味无穷,它既让我享受了发现的快乐,又激发了我智慧的灵感,激励我一定更加认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