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科技馆3
今天我们来到了上海科技馆,在那里我领略到了科技的发达。
首先我们来到“动物世界”,里面有各个洲的特色动物标本。依次参观了非洲、亚洲和美洲的各类动物。在亚洲区我看到了大熊猫、猴子等动物,特别引起我注意的是一只长着咖啡色绒毛的熊,它的双眼旁边还有一圈黑色绒毛,身体后面托着一条长长的尾巴,它的名字叫做浣熊,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小熊猫,在我国主要分布在云南、四川一带。后来我来到触摸式电脑前仔细查看,发现全球已经有好多动物将要濒临绝种。我不禁想到:我们真的要好好保护动物了!
接着我们又来到“生物万象”,在热带雨林里面绿色望不到边。据说,地球上热带雨林的面积仅占地球陆地面积的7%,却分布着地球上生物物种的70%以上,它能不断制造出我们生存所需的氧气。我不禁喊道:“保护热带雨林就是保护我们自己”。
不知不觉,我们已经来到了“机器人世界”,一进门就看一排机器人在造汽车。再看里面,有的机器人会下棋、有的机器人会射箭,还有的机器人会画画。最令人叫绝的便是我和机器人进行互动游戏,我表演机器来回收垃圾,拿到了第10名的成绩,想不到现代科技这么发达了。
最后我们还参观了“信息时代”、“虚拟实验室”、“地壳之迷”、“智慧之光”等等。
眨眼一天时间就要过去了,在将要告别上海科技馆时,我不经意回头望了一眼那个蓝色的球体,自言自语道:“这次旅行,不但让我增长了科学知识,而且让我懂得了保护自然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