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科技馆6
星期五上午,学习组织我们全校师生一起去科技馆参观。
秋游结束,我们从茱萸湾出发,一进科技馆大门就像来到了童话世界。同学们迫不及待地喊道:“快点上楼啊!”讲解员阿姨说:“不用着急,咱们先去五楼安全教育馆!”一出五楼电梯门,就看见墙上的一些关于生活安全方面的知识。我们先去了烟雾小屋,屋内有些淡淡的烟雾,讲解员告诉我们这是模拟火灾逃生现场而设计。我们穿过小屋应该弯下腰并且要用手捂住口鼻,虽然我们的样子很滑稽,但这确实是关乎我们生命的安全演练。
接着我们又学习了安全帽的用途以及它的正确戴法。讲解员讲说了在工地不戴安全帽的后果:如果一块硬砖从高空落下,被砸的人可能当场死亡!接着讲解员还和我们说了生活中的安全常识,比如:自己一个人在家时不能乱碰电器;陌生人来敲门不要开;在家里准备一些常用药物……
科技馆之旅让我学到了许多关于安全方面的知识,让我知道了原来安全是如此重要。如果下次有时间我还会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