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科技馆9
中国科技馆就坐落在首都北京的鸟巢附近,科技馆有两部分。一部分是科技主展厅;另一部分是5D科技电影院。电影院的样子从远处看,就是个巨大的半圆球体,外表是用玻璃包裹起来,煞是好看。
主展厅有四层,第一层主要是介绍我国古代的四大发明。在那里我见到了“神火飞鸦”,这种武器的形状做成鸟的样子,肚子里填充满火药,点燃导火索,就会冲入敌阵中爆炸,威力无比。这里还有指南针的元老“指南鱼”,指南鱼是用磁铁做成的,黏在浮子上,放在水碗里,由于地球磁力的作用,鱼头总是指向南方。我们来到二楼,迎面见到的是一座恐龙化石,它足足有三层楼那么高,张着大嘴仰望着天空,惊奇的眼睛仿佛在天上寻找着什么。展厅中首先是光的科技展现和原理,最让我感兴趣的是视觉方面,有一个叫“水往高处流”的实验,事实情况是水滴不断往下滴,可给人的感觉的的确确是水滴在往上走,这是为什么呢?因为人在看东西时会产生短暂的视觉停留,大概是0.3——0.4秒,所以就产生的水往高处流的错觉。科技馆里也有体验课,有一个就是骑自行车走钢丝,一根钢丝横在半空中,有一层楼那么高,细细的,要骑着自行车到对面去。好不容易轮到我,妈呀!太高了!吓了我个半死,虽然有防护措施,鼓了鼓勇气,还是放弃了,同学们可不许笑话我哦!
之后,由于时间的原因,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有趣好玩让人难忘的中国科技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