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5
在窗外飘飘扬扬的雪花中,迎春花那稍嫌发青的枝条上冒出了一对对花苞,如蚕虫般匍匐着。这使我领悟到一句经典名言的含义: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春天,麦苗返青了,小草也从土里偷偷的冒出来。早晨,它们顶着晶莹的露珠闪闪发光,朝阳照在叶片上,满眼都成了闪闪发光的珠宝。
春天,花苞吐蕊了,开始释放出清香。嫩的可爱,娇的逼眼,或绿,或白,或黄,或红,如刚刚出生的小婴儿,叫人打心眼里爱怜。
春天,特别喜欢下小雨。淅沥沥的小雨似筛子筛过一样,细细的,凉凉的,润入干裂的土地,变成了发酵剂,把大地滋润的蓬蓬松松的。
春天,万物复苏。植物的种子,或者人工播撒的,和随风落下的,或被一些小动物们从远方弄来,统统不顾人类的意愿,一个劲的往外拱动,争先恐后,你争我抢地来分享这宇宙的每一个角落,雨露。
春天,也是人们撒种希望的季节。“一年之计在于春”,没有播种的春天,就没有火辣辣的夏天,更没有收获的秋天,就似没有"因"就没有"果"。所以人们谈到来年打算时,总喜欢说上这样一句话:"等明年再说吧"。这"明年"往往指的是来年春天,人们喜欢在初春设计好自己一年的计划,通过夏,秋,冬去实现它。
春天的气息是清新的。新鲜中带着甜润,甜润中带着芳香,就似人们心中的希望,虽虚幼但却美丽,吸引着人们勇往直前。
春天真美丽呀!等着我们一起去观察,探索其中奥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