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蓝的天空白云飘,白云下面马儿跑……”每当听到这首歌时,我就会对草原充满遐想。20xx年7月10日,我终于走进了歌中的意境—呼伦贝尔大草原。
一脚踏进草原,我的心情非常激动。仰望天空,天是那么蓝,就像是一张巨大的蓝色毯子,盖着整个呼伦贝尔大草原,映衬着呼伦贝尔大草原的美景,让我的心一下子就变得清静了。
清澈湛蓝的天空中别样的支更是让人惊叹不已。内蒙古的支比起家乡杭州的云来,真的是有些特别。这里的云轮廓清晰,纯净洁白,没有一点杂质,简直像一块大棉花,而且这些大棉花似乎都浮在地平线上,感觉非常低,让人恨不得冲上去咬几口。这里的云千姿百态,变化多端,一会儿像骏马,一会儿像饿狼,一会儿像猎狗。我真想扑上去,与它们玩个痛快。
尽管天上的云是那样地吸引人,但比起草原来,还是逊色了点儿。草原一望无际,碧绿的草无处不在。虽然因为长时间不降雨没有以前那么粗壮,但是比起杭州来,那里的划还是充满勃勃生机,明显比杭州的划长得高,长得壮。一阵风吹过,草儿们就翩翩起舞,各式各样的云似乎在草丛中游荡,漂亮极了。
草原上还有一道亮丽的风景—动物盛会。牛儿们吃着草,泡在水中,真悠闲啊!马群在草原上飞驰,似乎在表演节目,迎接我们的到来。羊儿们也彬彬有礼地与我们拍照,但羊儿的颜色很白,整体像云,不靠近还分辨不出来,所以看不清。连小青蛙都跳来跳去的,似乎很欢迎我们。蚊子在我们头上飞,时不时还给我们来一个“热吻”。蝗虫也马上起飞,有的在鼓掌,有的在演奏音乐。动物昆虫都用独特的方式迎接客人,它们真是热情好客啊!我忍不住与爸爸骑上了马,加入了这场盛会中,唱起那首歌:“蓝蓝的天空白云飘,白云下面马儿跑……”
草3
狗尾巴草之梦是香的,那种香,是一种蕴藏在心里的香。
从小我就喜欢狗尾巴草。瞧!那金黄的穗儿,细小的毛儿,长长的芦杆,常被路人忽略,可在我的眼中却是那么的可爱!
我的童年,就像是用一根根狗尾巴草编织而成的,带着清香,天真无邪。
那一年,我和狗尾巴草相遇。
一个星期五的傍晚,金光遍洒大地,我和好伙伴卡琳一起相约在一片田野里。玩久了,乏味了,便想换个地方。“去哪儿玩啊?”卡林问我。我张望了一下四周,目光落在了前面一片被树木掩盖,长着许许多多杂草的地方,我冲卡琳呶了呶嘴,“看,就那了!”“看见了吗?”见卡琳没看清楚,我用手指了指前面。“那走吧!”卡琳似乎也饶有兴趣。
我们手拉着手,唱着歌儿蹦蹦跳跳地朝那片“野草地”跑去。到了那儿,我和卡琳惊呆了:那块空地上长的不是什么“野草”,而满是狗尾巴草,一根根足够有一米多长!硕大的穗头压弯了它们的腰,就像一个个红脸害羞的小姑娘。我们俩迫不及待地扑进了草丛里,穗头上的毛毛针不时地给我们挠痒痒,我和卡琳嬉戏着,快乐地玩起了捉迷藏,尽情呼吸着狗尾巴草的清香,玩累了,并排躺着,仰望着蓝天上飘悠的那如雪的云朵,直到天黑才回家。
多年以后,那片金色的狗尾巴草地一直深藏在我的记忆中。长大了,懂事了,可我还是喜欢狗尾巴草,偶尔在路边遇见,就禁不住采下一大把,编戒指、做手镯、编草帽……尽情放飞自己的想象,施展自己的才能,有时做梦都是狗尾巴草的梦!
又是一个秋天,狗尾巴草又开了,那满地金黄的颜色……
草4
星期六早上6点,妈妈把我叫醒,我问妈妈为什么这天这么早起床?妈妈说:“你不想跑步了吗?我带你去、看一种好玩的东西。”我听了立刻起床刷牙、洗脸、换衣服,准备出发了。
我们从家里跑到海边,我看到路边有一大片含羞草,我轻轻地摸了一下含羞草,它慢慢地把叶子合起来,过了一会儿,它又慢慢地把叶子打开,我觉得它很神奇、很可爱,像小姑娘的脸一样,一碰她,就用手把脸遮住了。我看见旁边有许多含羞草的种子,就摘了一些回家,种在花盆里,每一天给它浇水、施肥,慢慢的含羞草长大了,此时我又能够玩可爱的含羞草了。
你的作文写得好,挺自然,这样好。继续练习写点日记,你必须就是个有出息的孩子。
草5
是谁,最早把春天到来的消息报告给人们的?是柳树,是迎春花,还是布谷乌?不,首先告诉我们春天已经来到的,是那些平凡的小草。
你瞧,接连下了几场雨,如果你用手拨开贴着地皮的枯草,便可见到隐藏在下面的一簇簇貌不惊人的嫩绿小草,它悄悄地伴随着春天的脚步来到了人间。它没有迎春花那样惹人注目的花朵,也没有杨柳那样婀娜多姿的枝条,更没有布谷鸟那样清脆的歌喉,然而这些不起眼的细草,当它俯卧在地上时,那瘦弱的身躯就早早地把一直以来贮存的绿意献给了大地。山花烂漫时,大片的、绿莹莹的、软绵绵的草地,供孩子们玩耍,供大人们休自息。
小草,尽管它不为自己感到骄傲自豪,默默地奉献着绿色,然而人们又怎么会体会不到它的精神呢?让我们一起来赞美小草这种永生不息的绿色精神吧。
草6
星期六,我去了花草市场玩。
各种各样的花花草草可真是让人大开眼界啊——这里有含苞待放的玫瑰;有长着一张胖胖的大脸、永远向着太阳的向日葵;有夜里才会开放的夜来香;还有那小小的、并不起眼的含羞草,只要轻轻一碰,叶子就会合拢起来,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真是有趣儿……
就在我看得入迷的时候,忽然一株奇怪的植物映入我的眼帘。那株植物上有一个个像袋子一样的东西,每一个“袋子”上都有一片叶子,就好像是“袋子”上的“盖子”。
“这个植物叫什么名字?它怎么会长得这么奇怪呢?”这两个疑问在我脑海中升起。于是我走到卖花草的阿姨那里,问:“阿姨,这叫什么植物啊?”阿姨笑着回答说:“这叫‘猪笼草’。”“那这猪笼草上像袋子一样的东西是干什么用的呢?”“那是用来捕捉虫子用的。”“捉虫子?猪笼草捉虫子干什么呀?”“是为了吃啊。”“吃虫子?”听阿姨这么说,我一下子来了精神,以前只听过动物吃虫子,可没听过植物也吃虫子啊,又赶紧问:“阿姨,那猪笼草为什么吃虫子呢?”阿姨接着说:“是因为有些猪笼草需要的营养不能从泥土中获取,所以只能从昆虫那里来获取。”
了解了猪笼草的奥秘后,我对阿姨说了声谢谢,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花草市场。在回家的路上,我心想:自然界的知识太有趣了,以后一定要好好研究研究。
草7
四年级时,我因为想观察植物的生长,就在爸爸买的大蒜中十中选四,种在楼下的天台上,我每天都去给它浇水。有一天浇水时,我发现有几颗又绿又高的野草长在我的几颗蒜旁边,我便想:想阻挡我的小苗生长的步伐?没门。想完便用力拔去野草。最后,因为学习压力,我只好不再去照顾我的蒜苗。
今天,我去看的时候,发现绿绿的茁壮的蒜苗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大丛像麦子苗似的,又高又尖鹅黄嫩绿的野草。在这块并不肥沃,没有多少阳光的一个小花坛里竟长有许多野草!
草没有花那么香,没有树那么高。但花要它的帮助,树也要它的帮助。它默默无闻地生长着,因为它是一颗无人知道的草。草,看起来很弱小,但它却不会在困难面前低头。“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草十分顽强,所以它能战胜困难。
人在困难的泥潭不要慌张,要冷静地想办法解决,也要坚强地与困难作斗争,这样就可以战胜困难,前途也会一往无前。
草8
世界上有许多美丽的植物,但是令我感动的确实不起眼的植物——小草。
在我们的身边有许多的草坪,小草是一种不起眼的植物,它们长得很普通,有几根绿绿的叶子,随随便便就可以看到他们的身影,但人们总是只注意到它们身边美丽的花而已。
有一天我在楼下玩的时候,我看到有许多人围在草丛边上,我就走过去看了看,原来是在修整绿化,他们拿着剪刀把多出来的叶子剪掉,把几棵小树修剪的整整齐齐的,非常的漂亮,花儿们也开的格外美丽,围观的人们都在称赞着花儿们的美丽,他们忙碌的走来走去,这本来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可我注意到他们是踩着小草工作的,等他们修剪完了,我看到被踩的小草又重新站直了起来,我想要是被踩的是花的话,可能就不会再站起来了吧!
回到家里我想了想,小草和人不就是一样的吗?经历越多风雨的人,他们就可以锻炼出一颗坚强的心,再次遇到风雨的时候,就不会软弱而是坚强。
过了几个星期我又想起了这件事,于是就过去看了这些小草,我发现原本美丽的花儿都枯萎了,而小草依然站在那里,在它们的影子中,我看到的是坚强,而不再是那细小柔弱的背影了,在夕阳的照耀下,小草们坚强的成长。
小草虽然不起眼,但是他们也有独特的品格,这些品格,也许只有用心观察才会发现。
草9
我喜欢美丽的春天,更爱春天里的小草。我为什么会喜欢小草呢?有些人一定会有这样的疑问。我知道,人人都喜欢花,喜欢它的娇丽,喜欢它的妩媚。但没有人喜欢小草,也许人们认为长的很柔弱很不起眼。但是你只要仔细观察它,就会发现,它决不像你想象中那么柔弱,它的生命力是很顽强的。
一阵风吹过,下起了大暴雨。暴雨无情地打在身躯柔弱的小草身上。这时我静静的想象着暴雨过后的小草,它经过暴雨的摧残,还能存活吗?过了不知有多久,暴雨停了下来。我一下子像从睡梦中醒来一样,马上去看暴雨过后的小草。这一看,我惊呆了。小草像奄奄一息的小生命一样了,有的还紧贴在地面上。但我坚信,这一棵棵小草绝对不会向暴雨低头的,我期待着它们存活的消息。渐渐地,天空上最后一块乌云消失了。太阳用希望的光芒轻轻抚摩着小草,最后,小草终于战胜了暴雨,顽强地活了下来。这时我觉得小草的生命力真顽强呀。
小草虽然没有花的娇艳,没有大树的挺拔,但它有一颗顽强的心,一颗敢于战胜暴雨的心。
草10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是唐代著名诗人白居易的诗句,这不正赞扬小草那顽强的生命力吗?所以,我要借此机会来赞扬小草。
春寒料峭,小草便从泥土中钻出来,晃动着它那黄绿色的尖脑袋,观望着它似曾相识的世界。它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不几天,那嫩绿而狭长的叶子便在春风中欢舞起来。无论在肥沃的原野,还是贫瘠的山梁,它们都生气勃勃地生长着,并以自己翠绿的身躯点缀着大地,使春天更加绚丽。看到这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一股催人奋发的力量便会油然而生。
到夏天,天气十分闷热,暴风雨使生存环境更加恶劣,但这并没有吓着小草,它仍然坚强不屈,一个个小生命们顶着风雨,经过重重困难,经受天地的考验。
秋天,花儿谢,天气渐渐凉,小草也换上黄色的秋装,它似乎把一年的绿全部献出来。
冬天,寒风刺骨,北风呼啸,大雪纷飞,小草为自己的后代,不顾一切的牺牲,成第二年春天的养料。老天似乎被小草感化,雪停,太阳出来,放射出五彩的光芒。
小草是多么的坚强,它为地球妈妈付出一切,绿化环境,而且不图回报,这精神是多么难能可贵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