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没有淅沥哗啦的流水,那大地一定会口干舌燥,花花草草一定都会渐渐的凋谢,世界上就没有漂亮的花朵;没有漂亮的花朵,那哪来翩翩起舞的蝴蝶和蜜蜂呢?如果没有淅沥哗啦的水滴,那我们就不能解渴、洗澡、洗衣服和吃饭……,那我们一定都会饿死和渴死,所以世界上不能没有淅沥哗啦的水资源,所以我们要珍惜喔!
如果没有灿烂的太阳,这个世界上一定会陷入黯淡无光,我们什么也看不到,我们听不到鸟儿婉转美妙的歌唱,看不见它们灿烂夺目的身影,摸不到、闻不到,再也看不到美丽的花朵。日升日落,这缤纷的美丽世界上,不能没有灿烂的阳光呀!
如果世界上没有空气,那我们人就没有办法生存,小鸟、花朵、大树、小狗还有好多好多小动物都不能生存,地球就会变成像月球一样,有好多坑坑洞洞,冷冷冰冰、孤孤单单,宛如一座黑暗无生命的地下城市。阳光和空气为大地之母。我希望我们的世界,永远拥有灿烂的骄阳和芬芳的空气。
这个世界上不能没有太阳、水和空气,更不能没有爱。我们要勇敢飞翔,坚持我们的人生方向,努力追求我们的人生梦想,让我们的爱发光发热,照亮世界,使我们远离黑暗,欣喜迎接,永远是无与伦比的幸福光芒!
如果没有...2
如果世界上没有垃圾桶会怎么样呢?跟我一起去看一看吧。天哪!现在是垃圾的城市吗?一眼望去,到处都是花花绿绿、五花八门的垃圾。漫天都是飞舞的虫子。哎哟!叮死我了!一瞬间我的全身都是包。啊,没有垃圾桶真不好!
如果世界上没有蜜蜂会怎么样呢?跟我去看一看吧。啊!我要吃野果!可是,没有了蜜蜂,植物就不能传递花粉,不能传递花粉,就结不出果实,哪来什么野果呢?就连香甜可口的蜂蜜也没了。啊,没有蜂蜜我可活不了!
如果世界上没有水会怎么样呢?跟我一起去看一看吧。哎哟妈呀!这旁边走的人怎么这么像木乃伊啊!我问了一个人,他回答:因,为,这,里,没,有,水,了。我才不相信呢!我跑到一个湖前,看到了好多的死鱼。啊,我的嗓子都冒烟了!救命!我赶紧坐上时光机回去了。没有水的话,地球就真是没法活了。
如果没有...3
月亮因为有了繁星的点缀,才显得更加洁白明亮;花儿因为有了叶的衬托,才显得更加鲜艳美丽,婀娜多姿;大树因为有了肥沃土地的滋养,才长得高大茂盛,鲜翠欲滴。我们也是这样,如果没有老师教诲,我们将一事无成。
小学时,我是一个非常爱偷懒,很爱耍小聪明的学生。记得五年级的时候,周末,老师只布置了一点作业。一套练习题和几首古诗的背诵。放学后,我轻松的做完了练习题。心里想:“背的古诗,我背没背老师又不知道,又可以开心的玩一个周末了!”我在心底打着自己的小算盘,开开心心得玩儿了两天。
周一到学校,我交完作业后,和同学讲述着我这两天玩的乐趣。可是,不一会儿,老师走上了讲台并说道:“把周末的古诗复习一下,一会检查背诵!”这下我慌了,“怎么办,周末没背,以前又不熟悉!”看着其他同学都自信的举起了手我却在慌乱的翻着书,我的心里像装了一只小青蛙,“咚咚”地跳着。
越着急我学背不下来,可老师偏偏就能读懂我的心思,一下看穿了我,便第一个把我叫了起来,老师说:“春蚕到此丝方尽的下一句是什么?”我用那极小的声音重复着上一句:“春蚕……春蚕到此……丝……丝方尽……”我的记忆力偏偏和我作对,我紧张到一个字都想不起来。老师用她那能杀死人的眼神看着我说:“周末回家是不是没背?”我像一只小绵羊,轻轻地点点头,脸不自觉的红了起来,当天晚上,我只是被罚写了五遍诗句。完成作业后,我还特意把所有的诗都背了下来。
那个周五的小测验,老师考到了这几首诗。考试时,我自信地答上了所有题目,得了满分。从那以后,我吸取了这次的教训,总结了经验,不论老师检查还是不检查,只要是要求背的东西,我都一字不漏,认认真真的背下来了。
老师是春蚕,吐不尽那绵绵的情丝至死方休!老师是蜡烛,洒尽最后一滴“泪”去照亮漆黑的夜空;老师是朝露,在黎明到来之前,默默滋润着大地万物。老师是我们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老师,我们不能没有你!
如果没有...4
火是人人熟悉的东西,它对人类帮助非常大,可是火也我们带来了许多危害,每年有许多的人因为火灾而离开了人世。那么,你有没有想过,我们人类是离不开火的。
假如自然界真的没有火,我们将面临怎样的麻烦呢?
在我们生活中,火能熔解非常多的东西,也可以把食物煮熟、煮软、煮好吃。假如没有火,人们就只能吃难以下咽、甚至嚼不下的食物,食物的口感也会差很多。这样一来,人吃肉时也只能吃带血的肉了,人又变成茹毛饮血的“动物”了。
火还能取暖,在寒冷的冬天,那些贫困的农民们就是靠熊熊的火焰取暖的。假如没有火,那么贫困地区的人可能会冷得无法入睡,会感冒发烧,更严重的话还有可能被那呼啸的寒风冻伤、,甚至冻死。
火还能消毒。食物中一般都带有病菌,水只能去除一部分细菌,但大量细菌还是在食物上。这时候,火就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火产生的高温能把大多数的细菌给消灭。假如没有火,只靠水洗,细菌残留很多,人们吃下去就会生病、发烧,还会引起胃炎。更严重的是,有些食物里会有引发癌症的病菌,如果吃下去,就会得癌症,那可就糟糕了。这样就会有很多很多的病人,都去医院看病,可以想象那是多么的混乱呀!
所以,火跟人类是息息相关的,世界是不能没有火的。否则世界将会变得混乱不堪。
如果没有...5
不知从何时起,上网已成了许多现代人生活中的一件必需品,就象每天生活中离不开电、离不开水、离不开电视一样。
现在每天到了办公室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插上网线,开机、登录、上网,这些已成了习惯性动作。可这几天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假如没有了网络……
假如没有了网络,我想,许多人的生活和工作会乱了方阵,至少会在一段时间内六神无主,手足无措。我们是从没有网络的日子走过来的,假如现在没有了网络,也许我们会慢慢回到从前,慢慢适应单一封闭的日子。但我不能想像,生活在那样的日子里会是一种滋味。至少,我现在习惯了网络,也离不开网络,无论工作还是生活。因为我知道,有了网络,足不出户就可以知晓天下事,就可办成天下事。
有了网络,许多人的脑子里几乎没有了“邮局”的概念,鼠标一点,键盘一敲,几秒钟的功夫,一封邮件就E-mail到了千里之外甚至万里之外。
有了网络,“图书馆”的概念也淡化了,大量的信息资讯会排山倒海般充斥人们的眼帘,百度、google省去了人们大量的费用和时间。
有了网络,许多真实都被掩盖,无论是两个热恋中的男女还是同学朋友,可以眼睛一眨不眨地紧盯屏幕而侃侃而谈,而让周围的人还以为他( 她)在认真而刻苦地工作。
一个天天埋在书堆里的出版社的朋友竟然告诉我,他除了工作上不得不接触的一些书籍外,业余时间他几乎都在网上看书,从不进书店。
有人说。没有网络的日子:清净!简单!再也不用为游戏里的级别鏖战了;再也不用为坛子里发的帖没人回闹心了;再也不用为垃圾病毒担惊受怕了;再也不博客页面搜肠刮肚了。
也有人说,没有网络的日子:麻烦!郁闷!好朋友们都联系不上了,假期里的活动都没人组织了;想听的音乐、想查的资料都没地方下载了,花钱去买、图书馆去查,怎么想怎么不愿意;发张最近拍的照片给老妈、传些客户需要的文件,还要去邮局?都忘了信封应该怎么填了。
我看,网络还是存在为好。现在可以没有电视,却不能没有网络。因为网络上可以看电视,而电视却不能上网。网络似乎让所有的人都忙碌起来,又让所有的人变成一个只会在电脑前敲字的傻瓜。
可以说,网络正在控制着我们,我们也正在成为网络的奴隶,而且越来越摆脱不掉。
网络无时不在,网络无处不在……
如果没有...6
如果没有了爱你的亲人或你喜爱的物品、娃娃……,你的生活会有什么改变呢?会伤心、难过,还是不高兴、不方便,失去了安全感的你,未来要怎么过?
如果没有爸爸、妈妈,我的生活会有很大的改变。妈妈是家中的魔术师,除了帮我们准备三餐、整理环境、做了许多家事,在我们遇到困难时,她总是有办法帮我们解决难题;在我们生病时,她总是有办法帮助我们恢复健康。如果没有了妈妈,我们家的环境一定非常脏乱,想找到东西都困难,我真不敢想像。爸爸一样也很重要,因为爸爸是我们家快乐的泉源,他会偷偷给我和妹妹欢喜的礼物,也会利用假日带我们去爬山、游玩。
如果我们家没有了爸爸或妈妈,我就无法读书、洗澡、买我们需要的东西……。妈妈因为是学校主任,有一次六年级毕业旅行,妈妈也要去,一个晚上不在家,我和妹妹都无法适应,整晚哭得泪流满面,妈妈一早回来,爸爸告诉妈妈,他昨天晚上无法好好睡。妈妈向我们这里走来,说:“下次如果你们不哭的话,我就会买礼物给你们。”从那天起,只要妈妈去毕业旅行,我们都没哭,妈妈说我们很棒!
我常在新闻里看到,有些年轻人,因为自己的行为,而伤到父母亲的心,前阵子我看到有一个男孩子,纵火伤到了父亲,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好好珍惜现在拥有的人、事、物,不要等到没有了才来后悔,希望大家都能珍惜身边的人。
如果没有...7
如果没有她,
何尝想过会有我?
耗尽一生心血哺育了我,
她用她那天使般的笑容鼓励着我,
然而有一天,我跌倒了
他用她那脆弱的肩膀将我扶起,
告诉我;跌倒了,再站起来,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