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让我对认字产生了兴趣。在我很小的时候,妈妈就经常讲故事给我听,上幼儿园以后,每天晚上妈妈都会读故事给我听。读完后,妈妈还让我回答故事中的一些问题。在读书过程中,我也渐渐地认识了好多字,对认字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路上,只要看到我认识的字我都会读出来,不认识的就问妈妈。大班时,妈妈就要求我晚上和她一起读,不认识的字妈妈读,时间长了,我就能独自看书了。上了一年级以后,我学会了汉语拼音,这样,我看书就更轻松了。
看了这些书后,我的收获很多。在书中,我认识了好多人物,有可怜的三毛,苦练本领的岳飞,文学家张衡,还有安徒生笔下的白雪公主,卖火柴的小女孩......从故事中我也懂得了很多道理,像同学之间要团结互助,要有爱心
;学习要勤奋,不能骄傲遇到困难要学会动脑筋,不能退缩。做了错事要勇于改正。
只要每天坚持读一会书,你也一定会得到许多收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