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经历6
在我上四年级时,快考试了,妈妈常常告诉我说:“晨晨,快考试了,别再看那些与学习无关的闲书了,多看看作文书,别在考试因作文拉分,而影响成绩。”我只觉得头顶上有一群乌鸦,乱叫一气,又感觉好似被雷劈了一样,居然不让我看书,突然,一个不安分的念头在脑海中呈现了……
黄昏时分,趁着爸爸看报,妈妈看电视时,我溜进书房,找出我最爱看的《没秘密长不大怕》,对了,还有手电筒,在哪儿呢?我立刻翻箱倒柜起来,忽然一个声音让我浑身一颤,只听妈妈那千分内的嗓音响了起来:“晨晨,你在干什么呢?”我赶紧附合说:“没,没干什么。”我又开始找了起来,功夫不负有心人,手电终被我找到了,我悄悄地将书和手电筒藏在背后,以无声又迅速地来到自己的小窝,将它们塞进被窝……
到了晚上,我钻进被窝,开始装睡,过了一会儿,听到爸爸妈妈房间没了动静,我溜到他们房间,确定他们是否睡熟,耶,天助我也,全部睡着,我自由了……
对不起喽老妈,我今天被迫违背您的命令了不过,在书的诱惑下,这种念头很快打消了我打开手电筒,翻开书,我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我像一匹饿狼,贪婪地读着一页,两页……只要有一点风吹草动,我都会伸出小脑袋谨慎地观察一段时间,确认没关系才会接着读,深夜我仍在书的王国遨游,我也完全融入到了故事中,当眼皮打架时,我才依依不舍合上书,关上手电筒,那晚我做了个甜甜的梦……
俗话说得好:一日读书一日功,一日不读十日空。书是知府的源泉,是打开知识大门的钥匙。
我爱读书,我的读书经历还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