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经历7
谈起我的读书经历,那可是说来话长。请让我给你娓娓道来。要知道,不光现在,就是以前我也是一个地道的书迷呐!
我最早读书大概是从幼儿园中班开始的,读的书和其他孩子一样,也是《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之类的。但是过了一段时间后,就感觉不像刚开始那样有趣了。可是对于妈妈的那些名家的长篇大作我却看不懂。于是,有一段时间我不怎么看书。
上学以后,我见的多了,懂的也多了。我又开始大量的看起书来,书的选择范围广了许多:看《鲁滨逊漂流记》让我惊心动魄,看《金银岛上的少年》又让我不得不佩服那些少年的勇气。我看书的速度也越来越快,杨红樱的小说我一天就可以看完一本。后来,在妈妈的推荐下,我开始接受那些大部头的世界名著。长篇小说的故事情节更加曲折,也更加吸引我。每天我是废寝忘食的看书,走路也捧着一本书看,甚至有一次看书入迷了,一头撞到了电线杆上。还有一次,我一边看书,一边上楼,都过了家门还浑然不知,直到上不动了才知道走过了。虽说看的快但基本上都是囫囵吞枣,遇到不认识的字就猜,猜不出来就跳过去,遇到难懂的,不好看的,我就直接整段整章地跳过去,都看完后有时间再回过头去看第二遍。就这样我看了许许多多的书,象《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神秘岛》等等,这些书一部分是自己的,一部分是向同学借的。这时,我最喜欢去的地方就是书店,到了那里不仅可以有很多的书可看,走时还可以选两本书归我所有。这段时期,我看了很多书,存书也越来越多。这段时期我称为“黄金时期”。这一时期是我最快乐的时期,每天我都在跟不同书中的不同人物进行交流如果我是鲁滨逊我会怎么做,如果我发现了一座金银岛我该怎么办。
在这之后,就是我的“灰色时期了”我的眼睛因为看书姿势不好和时间过长,近视了。并且度数还在飞速上涨。妈妈封了我的书柜。但是我在学校还能看从同学那里借来的书,妈妈管不住。在学校看书缓解了我的读书瘾。所以,我只要见到同学拿书,就会千方百计的去借。我对书的喜爱程度在班上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每当我写作文时,就会有一些绝妙的词句出现在我的脑海,写出来之后,会发现它们为文章增彩不少。这自然是读书的功效。从三年级开始,我的作文便常常成为范文在班上朗读。这一切当然离不开我的老朋友——课外书。
总之,书的海洋让我的世界变得五彩斑斓,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