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经历9
我很喜欢读书,因此我的朋友们都叫我“小书虫”。可你们却不知到,我以前却是一个货真价讨厌书的人。
我爱读书的喜欢还要感谢我的妈妈,因为我的第一本书就是我妈妈提供的。
我第一次接触书是在我一年级的时候。有一天,我妈妈出去逛街给我买了一本《安徒生童话》让我看,一开始我感觉没什么好玩的,但后来我就喜欢上了看书。很快,一本安徒生童话就被我囫囵吞枣的看完了,妈妈看我这么喜欢图书,便又给我买了好多课外书,一本、两本、三本……
书架已经快堆满了,可是还是满足不了我对读书的欲望!
妈妈感觉自己买书太费钱,就又给我办了一张借阅证,妈妈给我办理的这张借阅证让我很是欣喜,我每天都要去图书馆借一两本书,可是总是看不够。我把图书馆里每一类的书都借阅来了。童话类看完了就换科普类,科普类看完了就换小说类……读书给我的生活带来了五颜六色的色彩!
慢慢的,我养成了读书笔记的习惯,书中的好词、好段、好句,我都会记在一个小笔记本里。
现在我五年级了,看过的书不下几千本,看到这个数字你一定很吃惊吧?这些书不是一天就能读完的,要慢慢的积累,爱读书的人也一定能读这么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