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经历4
每次我打开书就会涌起一股亲热的感受。
我觉得一本书就像一位朋友,帮你分担一些悲伤和快乐。一本书也像你的家乡,诉说着家乡的景色。一本书更像一顿宴席,带给你酸甜苦辣,也带给你伤感和愉快的心情。
我曾看过各种类型的书,但我最喜欢看的类型还是一些让人悲喜交加的小故事和一些传神的神话故事。比如说神话里的女娲补天。我觉得女娲是一个心地善良的人。她为了造福百姓,不仅历经苦难去寻找七彩石,最终找到了七彩石,填补了天上的大窟窿。我看完这个传说,心里暗暗佩服女娲为百姓无私奉献的精神。
女娲补天的故事让我看到了一位为百姓无私奉献的传神人物,接下来我又听了十二生肖的传说,感动得不禁流下了眼泪。
十二生肖的最后一个动物是猪,我也是属猪的,我特别喜爱猪。猪有一个这样的传说故事。从前村里有十二个动物,分别是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和猪。那一年,统领整个世界的是冷血公主。
一天,村里下起了鹅毛大雪,马上就变成了白白的世界。在冰洞前的一个冰琵琶不见了,被冷血公主拿走了,她弹出优美的曲子,雪就越下越大了。她不停地弹,雪不停地下,村民们快要冻死了。村里的勇士带着大耳猪,经历了所有苦难,打死了冷血公主,但是冰洞还没被堵上,大雪一直在下。大耳猪用身体挡住了冰洞,雪停了,但大耳猪死了。人们为了纪念大耳猪,就把这一年定为猪年。看完这个故事,我伤心地流泪了。为什么大耳猪的结局这么可怜!这么悲惨啊!伤心过后,我忽然明白了大耳猪牺牲自己的价值,我要学习它勇敢的精神。
我喜欢看书,更喜欢品书。我觉得书就是一位朋友,有时会带给我悲伤和痛苦,有时也会带给我快乐和喜悦。我爱书,书是我人生的向导,一直陪伴着我,走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