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经历3
高尔基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话激起了我对书的喜爱,使我能够静下心来向罗丹一样全神贯注地看书。但是,这常常会造成一些笑话。这不今天就发生了——
早上妈妈上班走之前叮嘱,锅里煮的粥5分钟后就可以关火,我随口就答应了。可妈妈一走我便扎进了书的海洋,直到厨房里冒出的浓烟,刺鼻的烧焦味透过海洋提醒我时,才意识到坏了,我忘记关火了!由此妈妈甚是担心我独自在家!为了免去妈妈的担心,我们决定转战图书馆。
太原市图书馆是重新改造扩建了的。据说规模和藏书量全国排名前三。从我家到这里步行十分钟。能与图书馆做邻居,我打心底里觉得自己是这世上最幸运的人!崭新的图书馆外观特别雄伟,远处看,像两本立着的书,每页都那么鲜明!就连进门,都得像乘坐高铁一样过“安检”,再到里面,分了好多区域,有少儿、科普、专科、小说、杂志等区,每个区域都分设了电脑查阅功能,旁边留了舒适的桌椅,就连台灯都是可调节光的!我最喜欢的就数科幻类小说了,有一次在这里看书,我还遇到了从九一小学远道而来的郭启阳,因为我们都喜欢《斗罗大陆》,喜欢这本书里的同一个主角,所以很快就成了朋友,互相留了电话,接下来的每周六我们都相约来这里看书。
到现在,除了郭启阳,我又认识了很多新朋友,有爱好文学的,喜欢写字的,还有研究三国的!我们在一起不仅能领略知识,更能交流思想!每次碰撞,都会有新的知识火花!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图书馆便是我们友谊的桥梁,更是我们成长的能量磁场!我爱读书,更爱在充满“友爱”的图书馆里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