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经历10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的精神食粮”。古代著名诗人杜甫也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说明书籍对人的发展是多么重要啊!所以,爸爸妈妈特别支持我读好书,当然,我也不枉费爸爸妈妈的一片苦心,常常看那些对我们有益的书。
那些有趣的课外书常常使我如痴如醉,记得有一次,恰好是星期天,我写完作业,正津津有味地看着那本名叫《鲁滨逊漂流记》的书,当看到最精彩的时候,心情也会随着主人公的心情而变化,常常是主人公高兴,我也为之哈哈大笑;主人伤心,我也为之流泪。这时妈妈大声喊我吃饭,于是,我便习惯性地拿上书,来到饭桌前,边吃饭边看书,这时妈妈看见我只吃饭不吃菜,哭笑不得:“哎,你这个孩子,太爱看书了,简直到了痴迷的程度,瞧,你的饭已经快吃完了,菜却没动一口,难道你真把书当成美味佳肴了吗?”这时,我才猛然从书中醒悟过来,看见桌子上摆了那么多的鲜美可口的鸡鸭鱼肉,赶紧狼吞虎咽地大吃起来!
像这样的事还有很多很多,比如走路我就拿一本书边走边看,坐车时我也会拿着一本书,一有空闲时,我还拿着一本书,在看,为此我没少挨爸爸妈妈的批评,哎,谁让书有这么大的“魔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