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是妈妈的……7
为了我这个娇气的小公主和我们这个家, 爸爸帅气的面容不再有了往日的光彩,脊背不再挺直;妈妈的脸庞不再白皙,双手不再嫩滑。可不懂事的我还常常挑剔,直到有一天,发现了爸爸,妈妈竟增添了银丝,心中为之颤,十分伤感和内疚。
一次放学回家,我不经意的一瞥,在家门前,爸爸吃力地洗刷着墙,发黑的墙面洗刷新,但我看见,爸爸的腰没以前直了,我不禁喊道:“爸爸,休息一会吧!我来帮您!”爸爸慈爱看着我,疑惑地说:“女儿,你能行吗?你刚放学,也累了,快吃饭吧!等一下,我就来吃饭!'”看到爸爸倦意的神情,心里涌起无比的怜爱,我央求爸爸让我给他打下手,于是,父女俩一个洗刷,一个洗布,配合默契,谈笑风生,爸爸的倦意全无,精神倍增,我们的手下所向披靡,墙壁焕然一新,连妈妈也被感染了,看到我们父女的杰作,连声赞叹:“我们的女儿长大了,真是爸妈的好帮手!”我心里感慨万分,爸妈多少年来为了我和这个家整日奔波劳碌,任劳任怨,可我又为爸爸妈妈分担了什么了,我们做点小事就让他们乐开了花,心里真想快点长大,多点帮爸爸妈妈分担。
夜 深了,窗外 漆黑,别人 早已进入 梦乡,客厅里妈妈还在忙碌,“叮铃咣当”的声音每晚都陪伴着我,我快步走向客厅:“妈,不早了,睡吧,我明天帮你”“不,女儿,你先睡吧!明天的事多着了,你学习也挺累的,我快收拾完了,不用你费心,管好你的学习就行。”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泪光中,妈妈的白发多么耀眼......
从此,我学会了帮妈妈收拾房间,洗衣服,妈妈做饭,我就帮着洗菜,择菜,慢慢地我学会了切菜,和炒菜。有时爸爸妈妈不在家,就自己做饭;爸爸每天下班回家,我会懂事的送上一杯热茶,爸爸妈妈好开心,总会一个劲的夸我:我们的女儿真的长大了!看到爸爸妈妈灿烂的笑容,我心里无比的欣慰,是啊,十多年的养育之恩是该回报的时候了。
亲爱的同学们,作为21世纪的小学生,我们要争做五好小公民!在家中,要做爸爸妈妈的好帮手;在学校里,我们要听老师的教导做一个好学生;在与同学交往中,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小伙伴;在公共场所里,要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小公民;在生活中,要做一个爱护公物、讲究卫生、保护环境、遵守纪律、勤俭节约的小卫士;在独处时,还要做一个勇于创新的小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