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爸中等身材,脸黑黑的,像个非洲人。老妈长得很漂亮,脸蛋白里透红。乍一看,他们俩似乎不般配,其实,老爸是老妈最好的爱人,不信,你瞧爸爸是妈妈的勤务兵老妈的身体不太好,家里的大小事基本不插手。老爸很能干,既“主外”,又“主内”。每次一回到家,老爸就风风火火地忙开了,拖地、洗衣、做饭,样样都干。为了让老妈身体“强壮”些,老爸专门买了一本《烹饪大全》,变着花样做菜,让老妈胃口大开。老妈呢,却开玩笑似的说:“你是想让我发胖,丑化我,你安的什么心!”
爸爸是妈妈的好参谋老妈爱逛街,一逛就是一整天。陪老妈逛街挺累人的,可老爸乐此不疲。每次老妈买衣服,总要喊老爸当“参谋”,因为老爸是个建筑设计师,挺会审美的!
老妈买衣服很挑剔,老爸总是耐心地陪着她挑选。一来二去,对衣服的款式呀、质地呀、做工呀,老爸也能说出个一二来。邻居阿姨常夸老妈的衣服买得好,既新潮又得体。老妈偷着乐,这里面也有老爸的一份功劳呀!
爸爸是妈妈的开心果老妈是个急性子,脾气很暴躁,遇到不顺心的事就发火,老爸总是笑眯眯地开导她。有一回,老妈在外打麻将输了钱,回家就发脾气。老爸突然模仿电视里清朝大臣叩见皇上的样子,双手作长袖状一拍一甩,“喳”地弯下腰:“太太息怒,小的这就去把钱赢回来!”说完就准备开溜。“你给我回来!谁叫你去扳本?”其实,老爸认识麻将,麻将却不认识老爸,老爸只是逗老妈开心。
老妈,我真的觉得,你嫁给老爸是你一生的福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