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蚊子3
雨滴滴答答的打在窗台上,如那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似那无忧无虑的歌声。这使我想起了我的童年......那是我上三年级时,一个炎热的星期天,我和父母去看望外公、外婆。正巧,小表弟张图也在那,没过多久,我俩就打成了一片。我俩刚玩一会儿,大人们都有事出去了,家里只剩下我和表弟两个。我们玩得正开心,一只蚊子不请自来,没过多久,我和表弟的腿上、胳膊上到处都是"大红包“!表弟痒的直叫唤,”尔等蚊子,休得猖狂”!”表弟用他那奶声奶气的声音叫到,便拿起苍蝇拍去打,但是毫无用处。这是我想到了一个“绝妙"的主意:醉蚊子!因为每当大人喝醉时,就躺在床上睡着了。
如果我们喝了酒,蚊子一叮,他们不就醉了吗?一想到这,我便急忙的将这个方法告诉了表弟,表弟听了,觉得言之有理,我便屁颠屁颠的跑到厨房拿了一瓶红酒回来。打开瓶塞,啊,好香!我和表弟突然间抢了起来:“我先想到的我先喝!”我叫到”这酒是我家的,我先喝!“表弟反驳道。“我先!” "我先。“最后,我妥协了,表弟先喝。表弟”咕咚咕咚“喝了几大口,才给我。我也喝了几大口,才肯罢休。然后,我们把手放在文字面前,挑衅到:"你来咬我们哪,我们不怕你!“过了一会,也不知怎么的,我们变得很困,走起路来飘来飘去,好像腾云驾雾似的,眼睛睁不开了。不知不觉,当在沙发上睡着了。
过了一会,外公、外婆回来了,见我们睡着了,便没叫醒我们。等我们醒来后,把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外公,外公都笑咧了嘴,说道:”你们;像个小傻瓜,怎么能用酒来醉蚊子呢?蚊子没醉,你们却醉了,真是两个小傻瓜!“这件傻事,我至今想起来,还觉得可笑,不知道当时是怎么想出来这个”绝妙“的办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