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蚊子7
小时候我的生活里曾发生过许多让人开怀大笑的事,它们像一块块宝石,值得我珍藏,其中最有趣的还是这件事。
记得那是一个炎炎夏日,我和弟弟在家里玩,不一会儿,我们玩累了,便在客厅里放了张席子,准备睡觉。
可是,可恶的蚊子弄得我们鸡犬不宁,他们一个劲儿的叮我们,弄得我和弟弟是“一包未平,一包又起”,无奈,我们只好请来“杀虫剂大哥”帮忙。可这位“大哥”似乎对蚊子也无可奈何。蚊子大军仍毫“兵”未损。
正在我们被蚊子使用“痒刑”时,我突然有了主意:“对,用酒。”我想:“书上说了,水会通过细胞壁进入血液,酒也是水,一定也会通过细胞壁进入血液,蚊子吸我的血后,一定会和爷爷一样醉倒,那时我们就不用受蚊子的‘痒刑’喽!哈哈!”于是我把我的这个想法告诉了弟弟,弟弟也连声赞成,于是我们走向厨房。
到了厨房,我拿出爷爷的白酒,倒了一杯,我尝了一口,一股辣味在我口中流淌,我心想:“真辣啊!”可又想:“为了最死蚊子,再辣也值。”于是一口气喝了一大杯,然后给弟弟倒了一杯。弟弟见我没事,也一口气喝下了剩下的白酒。之后,我们便在席子上,昏昏地睡了。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我和弟弟醒了,我们发现。茶几上躺着几只蚊子,“哈哈!蚊子死喽!哈哈!”我和弟弟高兴的欢呼。这时,妈妈回来了,她见我们这样,忙问:“怎么了,这么高兴?”于是我们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妈妈。妈妈看了看茶几上的蚊子,笑着说:“两个傻瓜,那几只蚊子是我昨天用杀虫剂杀死的!
”唉,我们空欢喜了一场呀!
虽然这件事过了很长时间了,可我和弟弟“醉杀蚊子”的事仍是我家的笑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