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蚊子9
我七岁时,在外婆家度过,想起酒醉蚊子那件事,到现在我还感到即有趣又得意洋洋。
那一天,外婆出去了,我在家和妹妹玩,正当我们玩得高兴时妹妹却不停地在身上抓,还听见蚊子翁翁地叫,有一只蚊子正落在妹妹的脚上吸血,我举起“武器”巴掌瞄准,“啪”蚊子被我打成肉饼。
我们继续追打其他“敌人”,当然也用上了我们的“武器”蚊拍。我们很快就消灭了三分之二的“敌人”,经过特殊训练的蚊子军官很快又调来了一个师的“敌人”我们还来不及庆祝又投入了新的战斗。不知怎样的“敌人”越来越多差不多有五个师了,我们也筋疲力尽了,无法再投入战斗。我忽然想到我们有“化学武器”黑猫蚊香,但我们找了很久也不到,于是我的手一挥,碰到了酒瓶,我突然想到:妈妈说过酒能醉人,如果我们也喝了酒,蚊子吸了我们的血不也就醉了吗?我对妹妹说:“喝这个蚊子必定大败。”说完,妹妹“咕咚咕咚”喝了半瓶,我也“咕咚咕咚”喝了半瓶,就继续玩起来。不一会儿,妹妹说:“我要睡觉了!”便爬上床睡了。我也感到起轻飘飘地进入梦想……
朦胧中,外婆推醒了我,头上感到痒痒的,全是疙瘩,就把来龙去脉都告诉了外婆,外婆哈哈大笑起来,说:“孩子,人与蚊子不同,不能用……”“噢,我明白了,酒是不能醉蚊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