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蚊子10
在我的童年,有一件傻事,使我至今难忘。
我是上三年级时,一个炎热的星期天,我和爸爸妈妈去看望外公、外婆。正巧,小表妹扬雪也在那儿,她一见到我,高兴地说:“姐姐,我们一起来玩过家家吧!”妹妹提议。“那好吧!”我回答。我们刚玩了一会儿,大人们就有事都出去了,家里只剩下我和表妹两个人。我们玩的很开心,几只蚊子围着我俩转。不一会儿,妹妹的腿上、胳膊上,都是一个个大红包,痒得直叫唤。我身上也被那讨厌的蚊子叮了几个包。可怎么办呢?咦?我忽然想起了好主意,每当人们喝醉了酒就会躺在床上睡着了,我们如果喝了酒,蚊子一叮,它们不就醉了吗?这样,我们既可以玩,又可以不被蚊子叮了,真是个两全其美的好办法!想到这儿,我便快步跑向厨房,打开木柜,看见一瓶葡萄酒,便小心翼翼地拿出来,打开盖子,“咕咚咕咚”地喝了几大口。嗯,味道还真不错,我又把酒递给妹妹喝,,妹妹歪着脑袋喝了几大口。接着,我们又一起玩了起来。玩着玩着,妹妹对我说:“姐姐,我的脸发热,好想睡觉。”“好吧,我扶你去睡。”刚上床,妹妹就睡着了。我也觉得脸发热,走起路来飘来飘去的,好像腾云驾雾似的,,眼睛也睁不开了。不知不觉地,躺在沙发上睡着了。
过了一会儿,外公、外婆回来了,看见我俩睡得这么香,没舍得叫我们。等我们一觉醒来,对外公讲我们做的一切事的时候,外公笑着说:“你们着两个傻孩子,怎么能用酒来醉蚊子呢?蚊子没醉,倒是你们这两个小鬼给醉了。真是两个大傻瓜!瞧你们做的傻事……”
这件傻事,我至今想起来,还觉得可笑呢!当时不知怎么想出这么个主意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