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蚊子4
上小学三年级时,一个炎热的星期天,我和爸爸妈妈去看爷爷奶奶。正巧妹妹冰冰也在那儿,她一见到我,就高兴地说: “姐姐,我们一起玩过家家吧。”“那好吧。”我回答。
我们正玩得开心,几只蚊子嗡嗡地飞来捣乱。不一会儿,妹妹的腿上、胳膊上,就多了几个大大的“红印章”,痒得她直叫。我也被讨厌的蚊子亲了几口,这可怎么办呢?
我忽然想到一个好主意。每当大人喝醉酒,就会躺在床上呼呼大睡,如果我们喝点儿酒,蚊子一叮,它们那么小,还不马上就醉了。这样,它们就不会打扰我们了,这可真是个两全其美的好办法。想到这儿,我快步跑进厨房,打开橱柜,拿出一瓶葡萄酒,小心翼翼地拧开盖子,咕咚咕咚地喝了几口。嗯,味道还不错,然后我把酒递给妹妹。妹妹歪着头问我: “姐姐,这是什么呀?”我骗妹妹说:“这是防蚊子的药,喝了它,蚊子就不敢叮你了。” “真的!”妹妹连着喝了好几口。
喝完酒我们又接着玩。不一会儿,妹妹对我说: “姐姐,我脸发热,头发晕,好想睡觉。” “好吧,我带你去睡。”刚上床,妹妹就睡着了。我也觉得走起路来轻飘飘的,好像腾云驾雾似的,眼睛也睁不开了。不知不觉的,我也躺在沙发上睡着了。
一觉醒来,奶奶和妈妈已经在厨房准备晚饭了,我便对爷爷和爸爸讲了我们防蚊的办法。他们听了之后,哈哈大笑。爷爷还说: “傻孩子,怎么能用酒来醉蚊子呢?蚊子没醉,倒是把你们两个调皮鬼给醉了……”
至今,这件傻事,还在我的记忆回廊里闪闪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