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阔的原野铺满了青青的野草,那野草如毡如毯,上面盛开着数不清的五彩缤纷的花朵,如繁星在天,如落英在水,风过时草浪轻翻,花光闪烁,那景色是何等迷人。远处,露出云层的群山似岛屿般一簇簇一抹抹地悬浮着。那意境,如春风轻拨琴弦,如暮花飘落柔波。
静心倾听,晚风中隐约传来小牧童悠扬飘逸的短笛声。仔细看看那广阔的原野上,暮归的老牛缓缓向前行,再仔细看看,老牛背上正坐着一个小牧童,头戴着用竹编的斗笠,身穿着用来挡风遮雨的蓑衣,光着个小脚丫,在空中晃荡着,手里拿着短笛放在嘴前轻轻吹奏着......原来,那时断时续、悠扬飘逸的短笛声是他所吹奏出的。真是悠闲轻松。
太阳沉沉的向西边落下,再原野旁的河面上洒下了金色的余晖。多彩的晚霞在奇妙地变幻着,颜色越变越深,最后变成浓墨画似的几笔,绘在蓝色的天幕上。飘忽在原野上的短笛声渐渐消失.....老牛驼着小牧童回到家中吃饱了饭,已经是黄昏后了。
小牧童依然头戴斗笠,身穿着蓑衣,卧在那广阔的铺满了青青野草的原野上,把玩着那只短笛。小牧童抬头仰望,漫天的繁星一闪一闪眨着眼睛,一轮皎洁的明月挂在天上,与繁星作伴。天地之间漆黑一片,小牧童望着那一轮皎洁的明月陷入了沉思,不知道小牧童在思念谁呢?
牧童2
一次作文课上,老师让我们欣赏一首闻名中外的名曲—《牧童短笛》,让我们不但在知识的海洋里翱翔,而且来到了音乐的世界里漫游。
这首钢琴曲让人陶醉其中,我仿佛穿越到了这首优美的钢琴曲所描述的乡村牧童的小世界。
清晨,阳光明媚,绿草因为被凌晨五时下过的雨滋润过仿佛长高了点。牧童骑在黄牛背上,戴上草帽,手握着自己心爱的短笛,准备到草地上去放牛。走在山村的小路上,小牧童吹起了笛子。悠悠扬杨的笛声荡漾在空中,吸引了树上的小鸟,小鸟叽叽喳喳为牧童伴奏;又吸引了美丽的小精灵——蝴蝶,蝴蝶翩翩起舞为牧童伴舞;小溪里的鱼儿也迫不及待的为笛声喝彩,成群结队的吐着泡泡,仿佛为牧童鼓掌。从这优美的旋律里我感受到他的心情是悠扬的,欢快的,还夹带着对小伙伴们淡淡的想念。
突然一阵阵笑声飘入牧童的耳中,原来是一群小孩在玩游戏,牧童放佛想起了自己的朋友。这时一群跟他年龄相仿的男孩们跑到他面前问,这首曲子是吹的吗?牧童说“是”男孩们说,你吹得太好听了,你愿意和我们一起玩吗?”,牧童开心的回答说:“我愿意”。
于是牧童和小朋友们在草地上追逐,玩耍。一会儿玩捉迷藏,一会儿玩都蟋蟀,一会儿玩你追我跑,草地上充满欢声笑语。
快乐的时光总是悄悄的过去了,黄昏了,太阳下山了,牧童和小伙伴们也该回家了,分手总是带点淡淡的伤感,小牧童吹着缓慢的,悠远的笛声,骑着黄牛回家了。
这首钢琴曲也结束了,可是笛声依旧回荡在我的脑海里,我还在陶醉于曲中,多么希望可以放下学习的压力,去到农村的田野上,过着小牧童那种纯朴,自由,和谐,快乐的生活。
牧童3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柳枝儿、花朵儿、小草儿吐露着绿色的芬芳,到处都是一片绿的世界。
这样好的天气,牧童出来放牛。他骑在老黄牛的背上,一边走、一边唱着嘹亮的山村小曲,显得格外高兴。他看见四周树林茂盛,到处都是绿油油的一片,心想:“一定能好好让他心爱的老黄牛美美的吃上一顿了。”忽然,一声蝉鸣声响起,把牧童的视线给吸引了过去。他跳下牛背,趴在草丛中找了起来。在草丛中找了好久,也没找到,牧童失望极了。“知、知、知”又一声蝉鸣,他看见树上正趴着一个大大的蝉,可把他乐坏了。牧童小心翼翼地走了过去,准备捉蝉。好象蝉听见声音似的,一跳,跳到了另一棵树上,这可把牧童气坏了,心想:“我一定要捉住你这个小家伙!”他又悄悄地走到蝉在的树下,这回他比上次更小心了,伸手快速一捉,一下子就捉到了蝉,牧童一蹦一跳找他的老黄牛去了。
这时,他看见他的老黄牛正悠闲地吃着草,牧童就坐在草地上玩着蝉和等着老黄牛吃饱......夕阳夕下,牧童又骑在了牛背上,带着他胜利的果实,高高兴兴地回家去了。
牧童4
辽阔的田野上,一碧千里,一眼望望不到尽头,皎洁的月光照耀着绿草如茵的大地。除了风刮树木的西沙西沙声和蟋蟀与蝉的虫鸣声,一切都显得那么安静。
突然,时断时续的笛声伴随着脚步声,打破了夜晚的宁静。一个黑影向前走来,他是谁?原来是一个吹着笛子的牧童,他悠闲地走着,一点也不着急,脚踩在柔软的草地上,多么自在。手中的笛子被月光照得发亮,时不时被放在嘴边,慢慢地吹起,有时还随风跳一会舞。这样的笛声是多么优雅,仿佛是一首《安眠曲》,让辛劳一天的人们,感到无比舒适,慢慢闭上眼睛,进入甜蜜的梦乡。
忽然,他的嘴角浮起了一丝微笑,似乎想到了什么有趣的东西,原来是看到上衣的领角上粘着一个白勾勒的小饭粒,想起了放牧归来时,已过黄昏,为了有时间多玩一会,他狼吞虎咽地吃完了饭,就跑了出来。
现在他感觉有些累了,就躺在草地上,手里把玩着笛子,每当轻风吹来时,他就拿起笛子吹几声,笛声,风声,草木声和虫鸣声汇聚成了一首美妙的歌谣。
牧童听着这首美妙的歌谣,翻了个身,把蓑衣当成被子,把草地当成床,也缓缓地沉入了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