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老师5
“每当我获得成绩得到奖励,啊!老师我总是想起了你。想起了你,想起你慈爱的面容,想起你慈祥的话语啊,从心里默默地向你致敬。”每当听到这首歌,脑海里就出现了老师这个词。曾有诗人李商隐说: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说到了老师,我一下子就联想到我们的班主任——张老师
张老师在学习上对我们投入了全部努力。张老师刚来到我们班时,我正读四年级。由于一下子换班主任,我还不太适应新的学习方式。学习一落千丈,从没下过九十分的我竟没考上九十分,从全班前几名一下子滑到了十几名,作业也做得一塌糊涂。当时,我感觉自己在一点点的沉沦,一点点的变得消沉。老师找我去办公室里谈心。当我与老师面对面的说话时,我感觉像是一位母亲与孩子谈话,又像两个知心朋友在说悄悄话。老师在办公室里给我开导。那时,我感觉老师就像一缕阳光,把消沉的我变得开朗。从那以后,我有不会的就会问问张老师,老师也会给我耐心的讲解。从那时,我上课也爱举手发言了,作业也完成得好,成绩又变得好了起来。现在想想,这一切不都是老师的功劳吗?
张老师在生活中也很关心我们,就如同一位慈母一般对我们无微不至。有一次,我们正聚精会神的听课。突然,一位同学突然肚子疼。老师知道了那位同学的病情,急忙给同学家长打电话。打完电话,老师关切的问问同学怎么样。同学的家长来了,老师让那位同学好好休息,病好了再来上课。我看了看老师当时的神色,那焦急的表情好像生病的是自己的亲生孩子。从中,我又感觉到了老师对我们的关爱。
老师的课也讲得十分精彩。老师给我们朗读课文时的语气可好了。那朗读课文优美的声音字正腔圆、抑扬顿挫。可不像我读课文,声音平平的,没有语气。老师将其中的问题。当我们遇到不懂时,老师循循善诱,使我们探究出最终的答案。
啊!老师,您就像一只蜡烛,照亮了我们,却燃烧了自己。啊!老师,您就像一位辛勤的园丁,灌溉着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您就像一块鱼塘,我们就像如鱼得水的在里面游。老师我们赞叹你,我们敬佩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