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老师9
“老师是辛勤的园丁,精心培育幼小的花苗;老师是勤劳的蜜蜂,酿造美味无比的蜜;老师是夜晚的明灯,照亮学生前进的方向。”每当我想起这些赞扬老师的诗句,我都会想到我们的班主任……
如果用语言来形容我的语文老师的优点,那可是说也说不完,谈也谈不完。
我的语文老师兼班主任和蔼可亲、平易近人,为了我们的学习孜孜不倦、呕心沥血,还是我们的良师益友、良师诤友。
在这看似漫长却短暂的五年中,我的语文老师为我们做了许许多多的事,其中,有几件事是我印象最深刻的……
记得一次愚人节,下午的大课间时,我和同学嬉戏,他像一只矫健的豹子在前面耍我,我则像一只凶猛的老虎在后面穷追不舍。他猛的转了一下身,揪下我的帽子,就扔到了雪地里,我奔了过去,捡起了帽子。呀!帽子上的绒球掉下来了,看到妈妈刚给我买的新帽子坏了,很心疼,我哭了。老师知道后,把我的同学臭训了一顿。
老师找来了针线帮我缝帽子,为了帮我缝帽子,连课都没有备。
望着老师慈祥的的面孔像妈妈一样,我真想依偎在老师身边喊一声妈妈。心里也暗暗地感谢着老师……
还记得我一次期中考试时,成绩优异、但语文成绩却刚刚考了八十来分,得知成绩的我悲痛欲绝,整整一个三十分钟的课间都是趴在桌子上抽泣。老师和同学们回来了,老师说道:“看看人家,考了八十来分就快要把大海哭出来了,有的同学刚考了三十来分,脸上还不红不白的呢,更别说掉眼泪了。”同学们哄堂大笑,我不好意思的擦干了眼泪。
课后,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对语文卷子中的错误给予耐心的讲解,指出了重点和学习方法。并语重心长的对我说:“你是一个男子汉,你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遇到许多困难,不要动不动就掉眼泪,你要知道’男儿有泪不轻弹‘,要勇于面对困难和挫折。”我的心情变得开朗起来。
老师不仅教给我文化知识,还教给了我做人的道理。我下定决心一定要记住老师的话。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我现在才真正了解这首诗的含义。
此时此刻,我想说一句:“老师,我最最好的老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