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老师10
一晃五年过去了,我们从低年级升到了高年级,是陶老师教给我们很多知识和做人的道理。
陶老师长着一米六左右的个子,双眼皮,扎着一条马尾辫。走起路来很轻又很快,虽然有时对我们很严厉,但是我知道这样做是对我们大家好。
记得有一次做阅读短文,我不会做,正撑着头愁眉苦脸的想着,陶老师看见了就走过来,对我说:“多读两遍再联系上下文好好想想。”听了老师的话,我又读了两遍很快就会了。以后我每次做到阅读短文,就好像有一个声音在我耳边提醒着:“多读两遍再联系短文想想,这样我就会做了。”
还有一次,在课间我被同学推了一下,嘴上破了个口子,陶老师顾不上手里有多忙,第一时间叫了出租车送我去医院,医生看了说要缝两针的,我一听急得哭了起来,老师安慰我说:“不要怕,有老师陪着你呢?只要一会儿,跟蚊子叮咬一下就好了。”说完一边给我挂号一边打电话给我妈妈。正当医生给我缝的时候妈妈来了,我又怕了。陶老师说:“你不是男子汉吗?男子汉是不会遇到一点挫折就退缩的。”我想我是男子汉,就忍着痛缝完了两针,正是有老师的鼓励,我才这么坚强这么勇敢的。
陶老师为了我们班同学的成长付出了很多心血,老师的教诲之恩我们将终生难忘,我们会永远感激你的—陶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