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可以不美丽,但是要有知识渊博的大脑,可以不伟大但是要有耐心,可以不高挑,但要拥有一名教师应有的责任感!
对!这就是我们的语文老师兼班主任——熊老师,她,有着胖胖的身躯,褐色的眼睛,一头卷起的短发,显得干净利落,她那圆脸蛋上总带着甜甜的微笑,给人一种阳光,和蔼的感觉,
每次上课,她总能把生硬的文章讲的妙有趣,总能告诉我们书上没有的知识,比如:作者的写作背景,写作思想……
那一次,我们学校发生了地震,当警报响起,人潮涌去时,我们还傻傻的不知道是什么回事,这时,熊老师气喘吁吁的跑来,还来不及休息,大叫的:“孩子们快跑呀!地震来了!”我们这才焕然大悟,一起向门外拥去,丝毫没有停留,然而,一位同学却没么有听到,当时他还沉浸在书的海洋之中,啊看着急速向外涌去的人去,和熊老师一脸的焦急,他倒不紧张,一脸的悠然,轻飘飘的向熊老师飞来几个字“发生什么事了,怎么了?”熊老师看着这个固执的学生,二话没说,直接拿着他就跑下了楼。
天哪!熊老师那旁胖胖的身躯从五楼跑下来,居然还能扛得动一个学生!这是多么的危险呀!假如这栋教学楼塌了,那熊老师和那位同学就会被埋了,在这危险的环境下熊老师不顾自己的生命去救了那名同学,在这举动之下,我不仅仅看到了熊老师的力量,我还看见了熊老师作为一名老师应有的责任感!
熊老师不仅仅有责任心,她对同学还是耐心十足。
记得一次中午,熊老师在辅导这一名同学做作业,总是教不会,但熊老师没放弃,一直教一直教,她发现了这名同学总是学不会的原因了,原来,这名同学对计算公式还模糊着,她一边讲解题目意思一边问他计算公式,过了一会儿,他就会了。
这就是我们的熊老师,不美不瘦,但总是充满着无穷无尽的乐趣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