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老师6
廖老师是我们的语文老师,也是我们的班主任。我们长喊她琎琎。
琎琎常常循循善诱的引导我们,不论是学习,还是生活。有一件事使我一直铭记在心。那天是星期三,快考试了,第三节是美术课,老师有事出去了。琎琎便让我们背诵课外十首古诗。我背完了,便拿出一本《特区教育》在座位上看。纪律委员认为那节课只能用来背书,不准做其他事,我告诉她我背完了,她有些不相信,便把我的书拿走,摔在讲台上。我一下子从座位上站起来,走到讲台边,一把夺回我的书。纪律委员便再一次把我的书从手中夺走,更重的摔在讲台上,我便倔强的再一次走到台前,那回那本被纪律委员摔皱了的书。她默默的在旁边看着我拿回那本书,待我回到座位上时,她便在讲台上说着一些难听的话,我便反驳她的话。但她不肯善罢甘休,说的话一句比一句难听,我便流下了眼泪。
下课铃打响了,大家都过来安慰我,短短的几分钟过去了,上课了。这一节是体育课,我以不舒服的理由跟老师请了假,还有一个同学陪着我。偌大的教室里失去了往日的喧闹,多了几分冷清。我在教室里低声的抽泣,那个同学一直在安慰我,我从低声的抽泣变成了呜咽。这时,琎琎从我们班门口路过,看到偌大的教室里只有两个人,并且我还在呜咽,便走进来,问我们发生了什么事。我便一五一十的告诉了老师,刚刚平复的心情又变得激动了,我一边说,一边掉眼泪。老师给了我一张纸巾让我擦擦眼泪,便循循善诱的引导我,说:“……她这样做是不对的……每个人来到这里都是平等的……”老师的这番话使我想明白了许多,也使我看开了这个问题。
在这件事上,我们都有不对的地方,其实,退一步,海阔天空。在后来的一段日子里,我们互相原谅了对方。她还说过,当时的她并没有想要针对我,只是那时候当着全班人的面,她不想让背完的人在那看书,并且那节课是用来背书的。
老师:在我黑暗的人生道路上,是您,为我点燃了一盏最明亮的灯;老师:在我迷蒙的人生道路上,是您,做我的了的引路人;老师;在我跌跌碰碰的人生道路上,是您,为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老师;是您给了我一双强有力的翅膀,让我在知识的世界里遨游!
老师,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