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愿望4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每个人的理想都别具一格,有想当警察的,有想当教师的,想当企业家的……而我的愿望,是当一名画家。
有人会说,画家是个不务正业的职业。画画除了画画其他什么都不会。可我并不这么认为,我觉得画家超酷,想画什么就信手拈来,而且还能用图画表达感情。
有一次上素描课,老师突然告诉我们这节课我们来临摹梵高的星空夜。我不由得心里一惊,星空夜这么难得一幅画竟然让我们临摹?这可是一幅油画啊!让我们用素描的方式画下来,这不是刻意为难我们吗?我看着老师给我们的图纸,忐忑不安。平时画技一向精湛的我,竟不知从何画起。我在那里擦了又画,画了又擦,用了整整四个小时的时间在那儿临摹,手都要废了,但画的并不怎么样。于是,我就去找老师谈判:“老师,星空夜这么难的画为什么让我们来临摹?梵高本来就是个画家,画出这种画当然情有可原……”还没说完,老师就打断了我:“这不是画难不难的问题。《星空夜》也好,素描色彩也好,你要学画画,就得有那颗爱画画的心。画的难看并没有关系,重要在于你有没有用心在画,每一幅画都表示了画家当时的情感,你要学会去观察,学会观察了,无论是《星空夜》还是什么,都不是问题。”听了老师的话,我醍醐灌顶。
我佩服画家们能画出那么令人赏心悦目的画,佩服他们能用寥寥几笔就表现出自己的内心情感。我想当一名画家,想去探索那无穷的美术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