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愿望10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愿望,就像天空的繁星一样,看不尽,数不完。但是这个新学期,我的最大愿望就是圆“小小科学家”梦想。
第九届书香班级如火如荼的在进行,一开始,我就写了向“小小科学家”进军的博文,接着缠住妈妈破例花了135元买了奇思妙想、科学未解字谜、历史探秘、世界未解字谜、科学漫画等课外书籍,每天抽时间看电视“走进科学”栏目。接着将三年级到五年级科学书全部整理,有时间就重新学,思考一个个神奇的科学知识,进入科学家的心灵。
我的愿望是当一名科学家,去探索宇宙的奥秘。小时候,每到夏天的晚上,我就缠着爷爷带我去看月亮,认星星,这是我知道了很多科知识。
记得那是5岁时暑假的一天傍晚,爷爷带我到公园散步乘凉。那里地方开阔,四周幽静,抬头就可以看到满天星斗。爷爷说:“我每天教你认一颗星或一个星座,这一夏天你能认不少星星呢!”
真是这样,我第一次认识了北斗星,属大熊星座,七颗有明又亮的星排列起来,活像一个大勺子。第二天,我认识了仙后座,五颗星摆成“W”的形状。上了学老师教我读26个英文字母,没想到倒数第四个居然跑到天上去了。爷爷还教我认识了北极星。这颗星可不这么亮,但它的位置好像不变。爷爷说;“它的方向就是永远向北。晚上走路,只要找到这颗星,就不会迷失方向了。”从此我才知道,认识星星还还有这么大的用处呢。
爷爷还陆续教我认了很多星座,有的像一匹凌空飞奔的天马,有的像一只展翅欲飞的天鹅。可真有意思。
最叫我难忘的是牛郎星与织女星。爷爷说“织女星可远哩!比方咱们在地球上给织女星打电话,等织女星听见要27年,你说远不远哪?”这时,我才感觉到,原来我们生长在这样一个宽广无垠的宇宙中。显然还有很多奥秘都在等着我们去探索,那时我就想长大当一名科学家。
从那以后,我对科学越发感兴趣了,爸爸也非常支持我,给我借了许多科学有关的书。有一天晚上,我对爷爷说:“我要长上翅膀,到宇宙去摘星星揽月亮,那该多好呀!”爷爷听了以后摸着我的头,笑着说:“太好了,你应该有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志向。可是这不能全凭幻想和空想,而是要脚踏实地地努力学习。”我会心的点了点头。这时,我望着一颗颗认识的星星,仿佛觉得每一颗星上都有一个神奇的世界,我正在那神奇的世界里遨游。我愿意当一名科学家,好好为人类造福。
第九届书香班级活动接近尾声,我为圆“小小科学家”梦想一直在努力着,不管最后能不能实现愿望,我都不会后悔,因为我真的尽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