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愿望5
我的这个愿望在我看来是比天还大,比地还广的,也许你们会很疑惑是什么样的愿望会在你的心中占据如此大的地位呢,那么请听听我的倾诉。
我的爸爸是一名卡车司机,长期的长途运输导致了他久坐的生活,但却是这种别人看起来舒服的生活给我们的生活埋下了祸根。
在我一年级的时候,好心的爸爸在帮邻居收获土豆的搬运中不小心扭到了腰,记得我跟妈妈赶到现场的时候,爸爸痛得满头大汗的坐在地上,众人赶忙把爸爸送到医院,医生诊断为腰椎间盘突出症,并反复告诫我们虽然不是很严重但一定不能久坐,否则后果比较严重。可年轻的爸爸妈妈并未将这个医嘱放在心上。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爸爸的病情有了明显的好转,随即投入了紧张的工作当中。
可惜好景不长,过去的几年里病情反复了好几次,直到去年的三月份,厄运降临到了我的家。记得那天爸爸一早起床的时候就痛得无法忍受,妈妈赶忙把爸爸送到了县医院,“腰椎键盘突出恶化为股骨头坏死”,医生的话像晴天霹雳让我们的生活陷入了灰色。住院不久后,逞强的爸爸就忍着病痛投入了工作,我现在还记得在门口偷听到爸爸的话,“孩子还小,家里需要我支撑,就让我去吧。”我再也忍不住眼里的泪水,偷偷的躲在被子里哭。考虑到爸爸的身体状况,爸爸妈妈把家里的积蓄全部拿出来并向朋友借钱投资分期付款购买了运输车辆,打算自己做运输生意,但结果并不尽如人意,生意十分惨淡,支撑了几个月后,因为交不起月供,车也被公司收回。唉,屋漏偏逢连阴雨,爸爸的一个朋友利用家里赚钱心切的心理,让爸爸贷款,可结果却是拿着贷款便不知所踪了。从此家里债台高筑,爸爸也因为各种打击一蹶不振。为了维持生计妈妈去外地打工,奶奶爷爷60多岁了,还要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干农活,我们的基本生活问题才勉强能解决。即将迈入中学的我面临小考,要买卷子、工具书的钱都成了问题,在同学们的帮助下,我批发了一些廉价的小玩具在家门口的小广场上售卖,才解决了卷子的问题。
生活的艰辛让美丽的妈妈眼角爬上了皱纹,让年迈的爷爷奶奶白发多了许多,但我不怕,因为只有风雨才能让小树茁壮成长。我会努力学习,我会努力生活,我会尽我所能挣钱给爸爸治病,我会用我的方式帮助爸爸拜托病魔的折磨。亲爱的爸爸,我渴望着、我希望着、我盼望着,您再次背我去广场和我打闹,玩累了回到家就能闻到妈妈做的饭菜香,让玩累了的我和爸爸享用这我好久都没吃到的饭。
困难畏惧勇者,我会带着我的愿望踏上征途,我也期待让爸爸的病好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