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刚从幼儿园大班毕业时,正要进入小学就读一年级,那时我三步并作两步,兴高采烈的走进小学的大门口,但却也有一股依依不舍的感觉,真让人感到矛盾。
进入学校的第一眼,就是看见每位同学个个都眉开眼笑。而第一天上学时,一年级新生的我已交了许多好朋友。刚开始我对学校的场所都好陌生,但老师细心的给我们介绍,来到了这里真是令我大开眼界,更令我终生的难忘啊!
我记得在一年级时的第一次月考,那时都不知道什么是“月考”呢!经过父母与老师的督促,和自己的用功、认真之下,每天都读得一个头两个大,读得连爸妈都人仰马翻,到了早上又睡到日上三竿,啊!真的是很辛苦呀!但俗话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考出了不错的成绩呢!
时光荏苒,如今,我已经从懵懂的一年级新生,变成器宇轩昂的六年级了!
说到这里,令我想到大地送冬迎春。大自然生生不息,严寒的冬天过去了,到了春天,花儿长出新芽,渐渐的,到处百花绽放,正如我们小学生们新的一学期的开始, 也是万物新的生命契机;多少个寒暑易节,多少个秋去春来,也是我们的学期即将结束的时候了,真是令人有点依依不舍!那陪伴着我六年的“红星小学”,如培育万物新生的大地之母,她带给我许多令人怀念的回忆,更是令我成长茁壮的温床!我在这里从不知天高地厚的小一新生,知道了知识的奥妙和生命的价值。不久我将从这里毕业,又踏上人生令一段迥然不同的旅程。我将带走老师和同学给我的诚挚祝福和珍贵友谊,重新在令一个陌生的环境,再一次的重获——“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