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作文400字
在我记忆的长河中,有许许多多的成长故事,都是值得我记忆珍藏的,尤其地学骑自行车这件事,令我至今记忆犹新。
在几年前,我没有自己的自行车,看着同学们陆陆续续地骑上自行车,按着“叮当叮当”响的铃铛,穿梭在热闹的人群中。我的眼睛不由地闪着羡慕的光芒。于是,我向爸爸妈妈苦苦恳求,他们终于给我买了一辆崭新的蓝色自行车。
我一直认为骑自行车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于是,我扛起心爱的自行车,“咣当咣当”地下了楼。一到楼下,我一个箭步踏上自行车,拼命地学着其他同伴们摆动的姿势,心想:我终于能骑上自己的自行车,在宽阔的马路上飞奔了!可是没料到的是,自行车一点儿也不听使唤,任凭我怎样使劲都无济于事,“扑通”一下倒在地上。我也随着自行车摔了个四脚朝天,腿上还搓破了一大块皮,痛得我流出了眼泪。周围的同伴们看见我这副钳狼狈样,都哈哈大笑。我十分沮丧,一口气跑上了楼。妈妈一开门,我就冲着妈妈抱怨:“学骑自行车太难了,我不学了。”妈妈听了,安慰我说:“学骑自行车是很难但是要有耐心,就会成功。”妈妈再带着我来到广场上,在后面扶着我练习。经过十多天的刻苦练习,我基本上掌握了骑自行车的要领。现在我经常一个人骑在宽阔的马路上,享受着由此带来的快乐。
学骑自行车虽然只是我的人生成长长河中一滴小水珠,但是,它不但让我增加了一项新本领,还使我懂得:做任何事都要人耐心,要循序渐进,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