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作文600字
成长的故事,回忆起来总是令人回味无穷。有忧伤,也有喜悦;有失败,也有成功,但无论如何,成长都是美丽的。自从我记事起,成长的故事就接踵而来。有的故事时隔多年,依然令我记忆犹新。
记得我上实验幼儿园的时候,就是班上一个有名的淘气鬼。不是中午不好好睡觉,就是和别的小朋友打架;不是上课不好好听,就是恶作剧……总而言之,我就整个儿一惹祸精。为此,爸爸妈妈和老师没少操心。一次,我拿着一个橡皮球,上下舞动着,一不小心,球从我手中飞出去。结果正好打到一位小朋友的头上,后来的事情可想而知了。我被老师狠狠地批评了一顿,球被没收了,最后还请了家长,再后来当然是被老爸“K”了一顿。可是三天不到,老爸又被请去学校了。
在欢笑与泪水中,我懵懵懂懂长到七岁。我一直自认为是个“不受欢迎的问题儿童”。但幼儿园毕业时的那次表演却彻底改变了我的想法。
每年实验幼儿园都会举办一些活动,而我们那一届是毕业班,当然活动就更加隆重。所以学校在活动前两个月左右就要开始进行排练了。别看我淘气鬼一个,学习不上心,可对于参加活动却十分热心。什么故事大王呀,拔河冠军呀……这些“不起眼”的奖状一张一张地贴在了墙上。久而久之,一面墙能贴到的地方都被我贴上了。但由于爸爸妈妈对这些并不关心,我的热情也逐渐下降。
那一次,班主任李老师主动找上了我。她告诉我,这次我们班将和××班一起演唱《西游记》主题曲,然后再由四个小朋友扮演唐僧师徒上台走秀。也许,李老师看出我热情并不高,就说,唐僧扮演者有两个人选,而我是最佳人选。“为什么呢?”我傻乎乎地问。
“你呀!第一,长得像,细皮嫩肉,皮肤白;第二,性格像,心地善良,有同情心;第三,有人缘,有什么好吃的都会和小朋友分享;第四,有表演才能,讲故事绘声绘色,模仿能力强。而且,你有坚持不懈的精神,只要你想做好的事,你都能做好。所以我和其他老师都认为你是演唐僧的最佳人选。”
听李老师这么一说,我才发现我并非一无是处,原来还有这么多优点,只不过自己没发现罢了。从那一刻起,我似乎突然什么都明白了,原来在老师眼里,我是一个这样讨人喜欢的淘气鬼。上小学以后,我变得听话多了,懂事多了,惹的祸也越来越少了。上初一以后,我更是成了一个安分守己,彬彬有礼的读书郎。老爸以为这是他的拳头和巴掌的功劳,可曾知道,真正改变我的、使我长大的,是李老师的那一番话呀!
我想,再调皮的小孩只要得到认可,终究也会成长为顶天立地的栋梁。老师,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