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心奶奶说过这样一句话:“ 童年啊!是梦中的真,是真中的梦,是回忆时含泪的微笑。”我现在已经12岁了。
提起刚刚过去的童年,仍让我流连忘返、依依不舍。
记得小时候,我特别调皮好动。四岁的一天,爸爸妈妈没在家,照看我的小保姆被姑妈叫出去买东西了。我一个人从这个沙发跳到另一个沙发,突然,我一不小心,脚没踩稳,身体失去重心,摔了下了,因为个子小,头先倒下来,右耳朵意外地被卡到沙发角上,撕了一节,顿时鲜血直流……。最后,我被送到医院缝了12针,从此,我再也不敢上高沿低,吓的父母心惊胆战,我们却偷偷发笑了。
还记的,8岁过生日的时候,姨妈给我买了当时最流行的游龙板。看到别人动作潇洒地玩,我羡慕不已,但自己却一次次笨拙地跌倒,浑身疼痛,但我仍然毫不放弃,摔倒了再爬起来练。不到一个星期,经过我的努力,我终于学会了,可以在上面自由地摇摆,连妈妈都佩服我。这件事情让我明白:只要有目标,下定决心,就一定会成功。
回顾往昔,美好难忘的事情很多,我会把它深深地藏在心底,陈封起来。六年的小学生活即将结束,告别了童年,步入少年的我相信:前方的路就在脚下,即使布满荆棘或险阻,凭着我的执著与努力,我一定会克服它,走过去,前面将会是一片美丽的天地。
告别童年3
“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快乐的童年……”这首歌奏响了我心中的旋律。童年是一缕春风,停留过,但又要飘然离去;童年是快乐的小鸟,磨练着,现在就要飞向蓝天;童年是跃动的音符,奏响了,充满童趣的协奏曲……
别了,那稚嫩的脸庞。曾几何时,为了一件称心如意的礼物而欢悦,为了一次选择而忧虑,为了一次狠狠的摔跤而流泪……童年的脸庞的是丰富多彩的,而今,我已不会再那么容易的变化表情,不是因为呆滞了,而是我已经将这份童真珍藏在了心中。
这个熟悉的脸庞留有稚嫩的痕迹,诠释了童年的乐趣。
别了,那天真的眼眸。曾几何时,因忧伤而显得犹豫,因开心而露出单纯……多少次让懵懂占据了眼神,多少次,让无知盘踞了内心,双眼带给了我明媚,给了我阳光,而今,我将换双成熟的眼睛看世界。
童年的双眸演绎着缤纷,放映着快乐。
别了,这无忧无虑的童年,从今往后,我就要离开这个行列,去蓝天上磨练羽翼,对童年所有的不舍,将化作一条帆船,载着我,乘风破浪。
告别童年4
在我看来,在这个花一样的年龄,我本应该是在童年的花园里奔跑,扑蝴蝶、采鲜花的。可是,时光老人却要把我拉走,要我告别童年。
我忽然想起小时候,坐在大石头上吹泡泡的我。天真无邪、活泼可爱,会望着五彩缤纷的泡泡出神;会妄想长出翅膀,随着泡泡一起飞向蓝天……
时光老人啊,请你不要那么无情,让我在童年多停留一会儿,再让我看看童年世界的景色。不要让我脆弱的童心像水晶摔在地上一样破碎!
自从我踏入校门,红领巾就轻轻的围在我的脖子上,伴我走过六年的时光。错误时,它提醒我;伤心时,它安慰我;失败时,它鼓励我;失望时,它告诉我不要放弃!我不想摘下他,因为这样诉说我将告别童年。
小学是那样的普通,又是那样的温暖。我不知道走后那美丽的月季花是否依旧开放;苍翠的白杨是否依旧挺拔;学生们是否依旧活泼可爱;老师们是否依旧慈祥可敬……我不想离开,我舍不得珍贵的小学时光。
泪水打湿我的童年。但是时光不会倒流,只有大胆的向前走。未来的路还很漫长,童年只是人生的一小段,时间不会因此而停留。
是的,告别童年,并不是结束,而是走向另一个开始,我要昂首挺胸迈开脚步,大胆的向前走!
告别童年5
童年是多么欢乐呀!
童年的生活如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欢乐的哼着小曲向前奔腾。那条小溪永远在心中流动。童年的趣事像飘在小溪里的纸船,多的数不清。
记得我五岁那年。我和伙伴去后山玩过家家,以瓦片为碗;以树叶为菜;以树枝为筷;以砖块为锅。“开饭了,开饭了。”这一声声叫声弄得地动山摇,伙伴们卖弄着嗓子,在四处的伙伴都争先恐后地跑来,端着碗起树叶——菜,在那吃得正香呢!吃完了,那就是做游戏的时间了——捉迷藏,丢手绢,冰棍化,跳木马,跳绳子……
童年的脚印一串串,童年的故事一摞摞,在这五彩缤纷的岁月中,发生过许多事情,虽然不像星星一样明亮,但是在你心中是神圣的一片。童年无忧无虑,像海边的贝壳,像整天嬉戏的浪娃娃,童年是纯真美好的,就像山溪中清亮的泉水!
先在我以悄悄地告别童年时代,走进青春时代。在我回味童年时,就忍俊不禁。童年像一张照片,它让我感受到童年无所不在。
虽然我已告别童年,但是我会好好珍惜它让我所留下记忆。
再见了,童年!
告别童年6
童年,我们在此告别吧!虽然很舍不得,但是你留给了我十几年的回忆!我绝不忘记!六一,这次是最后一次了!
童年,你在我身边陪伴了我十几年!还有同学们,我们准备要分别了!可能分散的五湖四海,可我绝不忘记那个羁绊!我讲永远记住!我的同学,我们一起哭过、一起笑过、一起闹过、一起玩过、互相帮助过我的同学!我想对你们说一声“谢谢!”在我悲伤、痛苦的时候,你们一定会来安慰我,你们有什么开心的事总是和我分享!我不会忘记那一段无法抹去的回忆!我想你们也不会忘记吧!如果之间有什么恩恩怨怨我想一笔勾销,不知道可不可以?
我想冒昧的说几句。在童年,你们一定有过与自己的亲人分别的痛苦吧!那么请你们多点记起那段回忆!回忆起你那个亲人的样子和精神!
到了最后我想对你们说最后一句道别语:“再见!曾经挚爱的亲人,曾经生死与共的兄弟,我们……就此别过!”
告别童年7
你可曾告别?或是激动地挥手望来日可期,我是极度地不舍却依依惜别?而我却是悄无声息的我的童年告别。
有一天大叔叔家做客,妹妹迫不及待的要我陪她玩新买的玩具。那是一套精致小巧,应有尽有的家具。装客厅的,厨房,小到米粒大的别墅外壳,栩栩如生,让人想施个魔法把自己变小,然后住进去。然而我的童年并没有这么奢侈的东西。妹妹把弄着他们兴致勃勃地说:“姐姐,我们来玩过家家吧。你做爸爸,我做妈妈……”我笑出了声,没想到我已经可以成为长辈了,当我像妹妹这么大的时候,我还在做孩子。我想的成名,以至于她叫了我几声都没有听见。最后大叫:“你该上班啦!”我才如梦初醒。没一会儿又叫:“你该下班啦!你还要把工资都交给我。”我连忙从一个位置挪到另一个位置,顺手抓了一把空气递给她,她乐不思蜀地接过空气,把外面传来的“出来吃饭啦”抛在脑后,可谓是废寝忘食。
我一回到家就目不转睛盯着我那已经褪色的,插着手有掩饰不住裂痕的“蜡笔小新”。刚买的时候因为爱不释手,所以栽了跟头,流着泪,小心翼翼地把它们粘好就再也没有碰过它们。
我找来一个盒子,把他们一个装进去,他们褪色的嘴角仍也是不住上扬的幅度。他们在一起成天天的被我抱在怀里,耳边传来一首轻音乐是我的手机铃声,显示的是我发小的名字,我们已经认识十几年了。她不再是在门口鼓掌做暗号示意我出去玩过家家,而是和我聊聊生活的琐事八卦。我的手机铃声有一段精彩评论“我去收拾旧物一堆玩具士兵在排兵列阵。我问士兵在做什么,士兵说在等司令回来。我一愣跟他们说司令不会回来了。士兵不解地问司令是不是死了?我说‘不,他只是长大了’。”我挂掉电话,听见了落叶的声音,春去秋来又一载,我也是其中一个司令。我关上盒子默念:再见童年,你好长大
告别童年8
凝望着美丽如故的岁月,脚踏着弛程的归途,梦幻着玫瑰所寄托的梦境,期盼着岁月带来的祝福,遐想着未来人生的蓝图,赞叹着往日热闹的舞台,想着已经过去的五千的日日夜夜,猛然发觉,童年时代的纯真与梦想,随着时间的小船,悄悄地航行,悄悄的漂流,随着那波浪似的人生海洋,离我而去了……
我的一切,被装进了书包,塞进了告别童年的漫漫路途,大人们说的,这是成长的开始。长大了,不再顽皮地纠缠河水,也不再在沙滩上留下欢乐的脚印,只是静静的坐着,静静的聆听河水流淌的声音,让自己的歌声随着河水漂向远方,让自己插上的翅膀,放飞曾经的梦想。
记住吧,记住自己该记的—那曾属于我一个人的天空,那天空中的云层上留下的一条条幼稚的路,一行行天真的诗,一串串欢乐的笑声。忘掉吧,忘掉自己该忘的—善意的也罢,恶意的也罢,一宗宗是是非非,一丝丝缠缠绵绵。
渴望自己快点长大,让梦想带自己去开阔视野。望着蔚蓝的天空,幻想美好的未来。明天,梦想会令自己怎样成熟长大?当风依旧地吹,吹不走童年的铅华;当海不停地冲打,冲不走儿时的痕迹。猛然抬头又暮然回首,草地上已留下了我一串长长的脚印。向远处望去,脚印逐渐淡没以至消失,我知道当我再走一段距离。又会有许多脚印在我的视野里消失。我的心悸动了,这不正像人生吗?时间的流逝会淹没许多往事,还会出现许多新事。它给了我人生的启迪,一经踏上生命之旅就应当走好,往事不必回首。太阳下山了,还有整夜的星空,失去了童年,我还有更多的追求!
告别童年9
蓦然回首,自己已经潇洒地走过了十五个春秋。偶尔,会有那如风铃般清脆的歌声萦绕于脑海,耳边又悠悠地飘起儿时的童谣,"虫虫飞,虫虫走,虫虫不咬娃娃的手,手拉手,光脚丫,摸黑走回家……"。
曾几何时,故乡的山,故乡的水,更是那亲切质朴的故乡人,时常在我童年的记忆里打转,令我久久地回味那一段童年的时光。虽然有些许酸涩,但那的确是我生命中惟一的一片净土--纯真、欢乐、芳香。
看!那些个充满稚气,光着脚丫的孩童;一路上歌着、笑着、跳着、蹦着,那简直就是刚出生的牛犊,毫无掩饰,毫不保留地挥洒着他们特有的烂漫与纯洁,虽然背上背着那比他们高出一大截的花篓,仍然没有抹杀掉那一份孩子的本性。
听!一个个清脆的铜铃摇响了,那是孩子的风铃响起来了,那是孩子心中的愿望开起来了。他们一见到山间那灵动的小溪,便迫不及待地扔下篓子,解开衣裤,"扑通"一声跳进了小溪,然而,小溪也温和地将这些个汗流浃背的小子深情地拥抱在怀中,任由他们如鱼儿般地畅游,欢乐。一串串天籁之音便在小溪的怀抱中荡漾开来,一声声地传向山那头的少年时代去……
步入少年时代的孩子,步入少年时代的我已经是一位风度翩翩的少年,往日的"虫虫飞,虫虫走…"的日子仿佛还时常地洗涤在我的心间,萦绕在脑海。
是啊,那故乡的山,故乡的水,故乡的人如今都随着童年而消失得无影无踪了吗?
不,你听,那些儿时的纯真余音不还在自由地唱着吗?--"拉手,光脚丫,摸黑走回家……"。走向那儿时的家!
告别童年10
童年,是五彩斑斓的,是幸福快乐的,是无拘无束的……可是,我已经长大了,我必须向童年挥手告别,留下的就只有回忆……
还记得儿时的我,天真无比,只要有泥巴,我就能玩上几个小时,找来小伙伴,什么过家家、煮饭小游戏、捏娃娃、和稀泥……玩得不亦乐乎。在地上打两个滚,带着满身泥巴回家,也没有人会骂我。拉着小伙伴的手跑进大山里大叫一声,这一切是那么的有趣。可是,此时此刻童年伙伴那天真无邪的笑容只能留在心底,童年玩过的泥巴只能印在脑里……
现在,我只能在家永无休止的做着那些呆板的奥数题,哦,我已长大,要面临即将到来得“第二起跑线”——初中。为了考上一个好的初中,我只能在家做题、看书。童年时朝夕相处的伙伴与我成了竞争对手,我们儿时的天真的笑声已经荡然无存,每天我们谈的话题只有分数、考题……脸上的笑容只是两者之间的胜利者骄傲的笑……
哦!这就是长大的感觉吗?这就是与童年挥手告别的感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