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猫咪5
小时候奶奶家才一只活泼可爱的“奶牛猫”我一直叫它小猫咪。为什么它叫“奶牛猫”呢?那是因为它身上的毛长得像奶牛,白毛中带有几个大大的黑点。它的脚各有两个黑点,还是对称的,很可爱。它的耳朵也很有趣,左边是白的,右边是黑的。
猫的爪子是非常锋利的,因为爪子是猫的唯一武器,猫也必须依靠它才能捉到老鼠。他的趾甲不断生长,新的趾甲不断的代替旧的,只要磨一磨,爪子就锋利无比,现在,奶奶家的“小猫咪”也经常在磨爪,给它一个箱子睡觉,没过几天它就把箱子抓了个稀巴烂。箱子烂了他就去挖厨房墙上的一个小洞。那个洞很高,只比我低一个头,“小猫咪”瞄准后,很快得跳上去,抓地“嚓嚓”响。“小猫咪”脚下的软垫颜色是粉粉的,很软,那是方便它抓老鼠,蟑螂。
我觉得很奇怪,“小猫咪”为什么夜晚这么黑的时候也可以抓到黑色的老鼠和蟑螂呢?原来,猫的眼睛的視网膜后面有一个小块区域会反射光,只要有极细微的光它就能反射出来。正因为这样一来,猫的眼睛在黑暗中也会闪闪发亮,可以抓到老鼠和蟑螂。
猫真是又可爱,又厉害啊。我真喜欢猫,更爱我奶奶家的“小猫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