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猫咪4
我家有一只可爱、勤劳的小猫咪,它的名字叫米米。它既乖巧又漂亮,很讨人喜欢。它的毛色是棕色里夹着点黑色,跑起来很快,有时会快过小狗,它的眼睛到了晚上是绿色的,就像两颗绿宝石,十分耀眼。它的尾巴不是很长,但是尾巴上的毛却比较长,毛绒绒的非常可爱。如果它看到它喜欢的人,就会用它热乎乎的舌头来给你清洁鞋子。
米米不仅外形漂亮,还十分乖巧。每当我放学回到家,小猫米米就会围着我转圈圈,我摸摸它的头对它说:“米米乖,你自己去玩吧,我要写作业了。”米米好像听得懂我说的话,一会儿就走开了。有一次老师让我们画梅花,我怎么也画不好。米米好像能读懂人心似的,它跳上了桌子,用手蘸了点梅花色彩的颜料,在纸上印了十几朵梅花,印完了我才发现米米这么乖巧、懂事。
米米“工作”起来绝不含糊。有一天晚上我怎么也睡不着,我就走出了房间,准备到厨房去喝点水,刚走到一楼就看见米米从床上走下来走向厨房,我也跟着走过去,看见米米正准备抓偷玉米的小偷——老鼠。老鼠正要吃玉米时,米米就猛扑过去,把老鼠弄了个措手不及,它先把老鼠在地上摔了两下,然后就吞进了肚子里。你看它工作起来是不是很勤劳。
米米一次就能生三四个宝宝,猫婴儿个头很小,只有十几厘米长,差不多我一只手那么大。体重就更轻了,只有三四两。我家米米很不一般,家养的猫咪应该不怎么出门,可是米米就不同,有时早上总要出去“晨练”一下。
我喜欢我家的小猫咪。因为它勤劳、乖巧、漂亮又可爱,拥有这么多优点的米米,怎么会让人不喜欢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