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猫咪10
我的家里养了一只非常可爱的小猫咪。
这只小猫非常可爱,灰白灰白的毛,摸起来柔软、舒服,圆圆的头上,长着一对尖尖的耳朵,大大的眼眶里,一对蓝色的眼球在白天时眯成一条线,但晚上时却变得非常大,非常亮、非常有神。
这是为什么呢?我想啊想,有一次,我正在睡中午觉,睡前,我把所有的窗帘拉上,房间里立刻暗了起来,睡醒后,我拉开了窗帘,强烈的阳光射了进来,我眯起了眼睛,顿时,我想到了猫,会不会是白天的光线太亮,导致眼睛眯成一条缝,而夜晚恰恰相反?
我还发现一点,我的猫一生下就会长胡子,它要这胡子有什么用呢?因为听老师说:动物身上的每一样东西都是很有用的,不然会退化。“我很奇怪,便上网查阅资料,明白了,是因为猫的胡子好比一把尺子,比猫的身体略长一点,进洞口时,猫先要用胡子比一比洞口,如果洞口比身体小,猫就不能进洞口里了,如果洞口比胡须大,猫就可以进洞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