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当探险家的黄毛丫头作文
有这么一个女孩,她大大的眼睛,长长的睫毛,小小的嘴巴,尤其引人注目的是那黄黄的头发。她呀,体质差着呢!遇上个风雨天,从学校回到家就头疼,甚至还发高烧,令父母头疼不已。
别看她这样弱不禁风,倒有一个超出寻常的理想—当一名探险家。一天在放学的路上,她把这个理想告诉了好友,好友却撇撇嘴说:“就凭你?别说是个‘病秧子’了,就连晚上走夜路都害怕,还能去探险?”黄毛丫头听了 ,肺都气炸了,决心要试一试。
正巧,机会来了。这天傍晚,黄毛丫头正在河边散步,突然看见一群孩子正拼命地朝她这边奔来,一边跑一边喊:“有鬼!有鬼!”
黄毛丫头见状,也不由得毛骨悚然,想跟着跑。可是转念一想:老师讲过世界上根本没有鬼,这儿 怎么会出现鬼呢?嗯,不是想当探险家吗?对,和不前去探个究竟?
于是, 黄毛丫头摆出一副探险家的姿态,耸了耸肩,挺了挺胸,皱了皱眉,然后轱辘一转眼珠子,就向。“鬼”的方向寻去。
嘿!果然有“鬼”。 黄毛丫头先是一惊,然后强装镇定,迅速做出要开qiang的姿势,大声说:“谁在装鬼?不说,我就开qiang了!”唉,哪来的鬼呀,   原来是一个小男孩头上戴着一个怪兽面具,身上穿着他爸爸的夹克衫,在装鬼玩呢!
第一次探险成功了!黄毛丫头兴奋不已,更加坚定了她长大后当探险家的信心。当然,她知道要当上一名真正的探险家,没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是不行的,没有丰富的科学知识更不行。这不, 现在她每天都跑步上学,跑步回家,课上课下发奋学习,广泛地阅读课外书籍,准备将来去金字塔内部探险,去什么的百幕大探险,去海底,去宇宙……
听到这里,大家一定会问我,这个黄毛丫头是谁呀?你怎么这么了解她呀?告诉你们吧,她呀,就是我。看,镜子里的黄毛丫头正在和我对着脸笑呢!
文后记:
此文是我自以为很得意的习作,完全出自于真情实感。说起我相当“探险家”的理想,已有三年的历史了。自上幼儿园起,我就爱看“探险”类的画书、故事书。以至于一次语文课上,老师问我的理想是什么,我脱口而出:“当一名探险家。”谁知,我话音未落,全班同学经哄堂大笑。老师也笑着说:“当探险家首先得有个好身体啊!看你这个瘦弱多病的黄毛丫头,能行吗?”我当时脸很红,但心里不服气。打那以后,我再也不敢当众宣布我当探险家的理想了。但我仍就没改变自己的理想,并且为着理想在不断的努力着。
所以,当老师安排我们自拟题目写一篇记人的文章是,我就果断的一口气写出了自己的心愿—《想当探险家的黄毛丫头》。(王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