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女孩”与“坏女孩”的差别在那里?
无非就是“好”与“坏”的差别吧!如果是这样,我想,我是一个“坏女孩”。
“好女孩”中的“好”字可能永远也轮不到我。大人们眼中的乖巧、懂事、善解人意、活泼开朗的女孩比比皆是,而我却与她们背道而驰。
我是一个“坏女孩”,是大人们眼中的坏女孩。没有乖巧、懂事、善解人意、活泼开朗的内心,拥有的确实一人暴躁的脾气。无论在任何场合,对任何人,只要自己的心情不好,就会大发雷霆。爸妈说我这是不懂事,姐姐说我这是幼稚,弟弟说我这是自私。这一句句的评论向我袭来,将我淹没。
我是一个“坏女孩”,是自己眼中的“坏女孩”。我承认,我是一个所有人都讨厌,避之不及的人,甚至连自己也是这样认为的。我控制不好自己的情绪,对至亲至近的人发脾气,我从不顾及别人的心情,永远只站在自己的立场考虑问题,设想自己。我也没有逗她们开心的资本,因为我根本不会。
我曾尝试过改变自己,可以像爸妈那样成熟冷静,可以向姐姐那样幽默风趣,可以向弟弟那样活泼开朗。可是,一次次的失败提醒我,我还是那个“坏女孩”。抱歉,我改变不了自己。
对不起,我想做个“好女孩”,做个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人。可以与家人做在一起谈笑风声,收起那一句句让我自己都厌恶的话语。
对不起,我想做个“好女孩”,可以让自己开心的“好女孩”,可以让自己原谅自己的“好女孩”。
希望你们可以原谅我,原谅这个渴望变成“好女孩”的“坏女孩”。
2下一页
@_@我是分割线@_@
好女孩,坏女孩2
什么是好女孩,什么是坏女孩?我这样做就错了吗?
他们就没有错了吗?我难道非的按他们说的做吗?
为什么我按他们说的那样做了还是有人说这样不对?
什么是对,什么是错?我究竟该怎么办?
这本书列举出一些女孩的故事,她们是敢于挑战旧观念的勇士。她们追寻到重新定位自由。改变旧的观念或许会面临很多困难和痛苦,但是其结果会让你感到惊讶,振奋和鼓舞。你会觉得这样做值得。
我们需要的是找回真实的自我,按自己喜欢的方式生活,而不是别人定义的好女孩模式。我就是这样的。因为我妈现在常对我说,女孩应该留长发,这样才有女孩样,文文静静的多好,不要总是留短发,像个男孩。让一些人弄不清你是男还是女。不过呢,我从不听取她的这些陈词滥调,剪短发怎么了?难到世上剪短发的都不是女的,那,那些留长发的男人,他们留了长发就便成女人了吗?我更不在乎别人问我是男还是女,我自认为自己心里明白就行。我坚信一个道理:你就是你自己,你有决定自己如何生活的权利。一般人认为一些抛开世俗观念的女孩是坏女孩,不过我认为这是一种揭开自己真实的一面的一种方式。这本书告诉大家的事好女孩需要去学坏,这里的坏是指大胆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人只有一次生命失去了永远不会再倒流回来,那这样会白活了的。看起来像同一个人,但是你却不是那个人,不能哭泣,因为你仍活在这个世上,你却在另一个世界里了,看起来你像同一个人,但是你却已成为另一个人了。
不要让自己轻易妥协,真实的你才是拥有的最宝贵的财富。
好女孩,坏女孩3
又是一月读书季,我记得前面的书大多讲的是工作方法,管理技巧,企业成功的秘诀以及员工应该如何做的书籍。今天偶然拿起此书不由的想尽快打开一饱眼福。
内容
《好女孩上天堂,坏女孩走四方》
书名《好女孩上天堂,坏女孩走四方》,作者用了这么个标题,但是我觉得还是有点保守。应该直接起名为《好女孩赢得尊重,坏女孩赢得人生》。好、坏女孩的定义是什么?作者给出了答案;好女孩—大家闺秀、相夫教子、平凡而伟大,慈祥与和蔼,但是懦弱且卑微。坏女孩—放荡不羁、性格乖张、另类而独立、强势与严峻,反而霸气且服众。这样的解释想必各位就有所眉目了。
我来谈谈我的感受:
女人一直是我尊敬的人,我的母亲和我的妻子都是我的挚爱。同样是生活在中国社会当中的一员,她们尽职尽责当一个好女孩,母亲是当了一辈子好女孩,妻子是从现在开始也正在前往好女孩的路上,她们有着共同的目标和奋斗的源泉。一是孩子,二是生存。孩子是首位的,生存则是基础,每当看到她们为孩子和生存而放弃理想的时候我就想到做女人真难!我们把一切爱比作母亲,母亲赢得了尊重,赢得了伟大的称号,千百年来母亲永远是与爱相存,从未终止。但是母亲却失去了当一个坏女孩的机会,因为伟大母亲的称号无情的绑架了这个好女孩,让她在跨越好与坏的桥头上望而却步。最终还是回头背负起伟大二字继续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好女孩生活,直到老去。妻子则背负的更多,扮演的更多。她必须扮演伟大母亲的角色,还要扮演孝顺媳妇的角色,还要扮演相夫教子的角色。母亲与妻子的职能谁又能分得清楚呢?是什么绑架了妻子想成为坏女孩的机会和路途呢?又返回到了伟大、孝顺、平凡上来了。想想她们和作者书中描述的坏女孩相差的太远太远了。她们能独立的走出来吗,她们能自信的抛弃一切吗?当我的女同事们看了这本书,立马就萌发了当一个坏女孩的思想准备,可以不为悦己者容,逃离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思想大陷阱,例如书中所说你们不是天性温柔、勇敢的向别人说不、要坚强起来、甚至不一定要为人母、不一定出嫁、不一定生儿育女···我想为了这些你们会感到害怕,害怕的不是成功而是引用书中所述—内疚感和良心的选择,这样就回到了起点,我们还是好女孩。注定做不了坏女孩。生活绑架了我们,不是我们不勇敢而是人生本来如此。何必过于强求呢?说着似乎我成了教说大家成为好女的旁人,大家一定会认为我是男人当然想说什么就说什么,用爱绑架大家。自然体会不到作女人的辛苦。其实恰恰相反。我出生在一个和大多数人一样并不富裕的家庭,我的母亲和父亲在我小的时候经常会为生计而互相埋怨甚至无休止的吵架。我经常看到母亲委屈的泪水和无奈的表情。我何尝不想让自己的母亲成为超人,能呼风唤雨能七十二变,母亲是老师,在村里面母亲是强人,吃着公家饭,还能在家种地做农活,可谓是家里门外一把手,随着生活的逐渐变好,父母不再吵架不在互相埋怨更多的是相互理解和爱护彼此。但是父亲又走了,走的那么匆忙。母亲又一次陷入了绝望当中。她的一生可谓是把好女孩演绎的淋漓尽致。他失去了很多很多,和每个母亲一样,都变得白发苍苍,岁月的风霜在她脸庞上留下了深深的印记。我不敢想象她如果成为一个坏女孩后的生活和样子,也许我们会比现在更好,也许我也只不过是落叶清风根本没有存在到这个世上。
妻子也是个好女孩!但她又想当坏女孩,每次都是因为沉重的包袱压的她不敢做坏女孩。比如上班,她总是等待着孩子们大一些,能上学了就出去打工。打工是成为坏女孩的首要必须条件,要学会独立,不能被家庭所牵绊,但是每回都是无形当中收到了许许多多的牵绊。又不得不终止自己成为坏女孩的梦想。咱们的女同事我认为你已经迈出了成为坏女孩的第一步。你可以继续努力,但是你的目标是成为坏女孩还是成为更伟大的好女孩这个鉴定必须搞清楚,成为坏女孩要走不寻常的路,要走不传统的路,你准备好了吗?还是要做一个更高级的好女孩。就如我母亲般家里门外一把手。你们有些人是妻子有些人是正在去往扮演妻子角色的路上,且行且珍惜。
这本书可谓生逢其时。当下物欲横飞,年轻的心里多了更多躁动的想法,想要改变,想要重新定义自己的人生,想变得和别人家的媳妇一样,想变得和别的女人一样就必须缕清思路,调整心理为当一个坏女孩而开始行动。
佛说:“得失”!有得有失,佛又说:“世间哪里有好坏之分”。
做最真实的自己,无论如何,不管你是好女孩还是坏女孩,我都希望你是个爱自己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