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险记小学生童话作文
我把自己的理想告诉伙伴们,没想到,我的理想竟然遭到了他们的嘲笑:“小小的树叶去历险,真是罕见啊!”“哈哈^_^,白日做梦喽!”“嘿嘿”“嘻嘻”。听到同伴们的嘲笑后,我心里十分不服气:凭什麽树叶不能历险?我就可以历险,等着瞧吧!
就在这时,一阵寒风刮来,把我卷上了无际的天空。我飞在天空中,从天空上俯视大地,哇!我的那些伙伴们是多么的渺小啊!此时此刻,一种自豪感从我的心底油然而生。正在我洋洋得意之时,我突然感到天旋地转,昏睡了过去。
当我醒过来时,发现自己正躺在一艘豪华的大邮轮上,邮轮上的乘客们在欢乐地唱歌,跳舞。我回头一看,啊!是我梦寐以求的地方——辽阔的大海。茫茫的海面上,十分平静,月光照射在海面上,美丽极了!就在这个时候,海面上挂起了狂风,卷起了巨浪,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可却叫不出口。忽然,一个巨浪打了过来,把我卷入了大海。
第二天清晨,我苏醒了过来,发现自己躺在一座袅无人烟的荒岛上,心里十分害怕。一只小蚂蚁爬到我的身上,自言自语:“多好的睡垫啊!”“我不是睡垫,我是一位历险家!”我不满的叫道。小蚂蚁听后,连忙给我鞠了一个躬:“是吗?那我实在太荣幸了,我能请您到我家做客吗?”我想了想,点头答应了。
来到小蚂蚁的家,小蚂蚁热情地招待了我,当我喝下小蚂蚁端来的茶时,便不知不觉的睡着了。等我醒来时,荒岛不见了,小蚂蚁不见了,大海也不见了,在看看四周,呵!我有重新回到了树梢上,原来呀,春天到了!
尾声:伙伴们好奇的问我,这两天去哪儿了?我就会自豪地告诉它们:我当了一回历险家!!!!!
小熊历险记
熊是一位不爱学习、不讲卫生的邋遢大王。每当他学习时,总会皱紧眉头、摇着头说:“烦死了。”他玩的时候会笑起来说:“真好玩,我下次一定还要玩。”小熊不仅不爱学习,还不爱洗澡。身上的衣服经常不换洗,远远的就能闻到一股刺鼻的臭味。
月亮姐姐上班了,小熊也甜甜地进入了梦乡。他梦见自己来到一个数字王国。进入这个王国得先经入大门,过大门必须要算出一道数学算式,可小熊不学无术,连1+1=?都不知道,怎么可能知道大门的算式题目呢?小熊想出了一个办法:等别人通过时,混水摸鱼,进入大门。小熊等了一会儿,看见一位小伙子走了过来。小伙子算出了答案,大门自动打开,迎接他。小熊跟了过来,不料大门把他撞飞了。最终他试了几百次,进了大门。一进大门,迎面吹来一阵凉爽的风,扑鼻的花香,美极了。
小熊一边走一边看,看到了一个冰淇淋小屋。他摸摸肚子,走进一看,原来在这吃冰淇淋也需要算术。小熊很失望,自己不会算术,下次一定要学好数学。他明白了一个道理:在生活中处处需要数学,学好数学,干起事来会更方便一些。
“铃铃铃,铃铃铃。”闹钟响了,又是新的一天了。
小熊睁开眼睛,发现刚刚是在做梦。
从此以后,小熊渐渐改掉了他的坏毛病,变成了一位四好少年。
蚂蚁历险记
我是一只活泼的小蚂蚁,名叫:“非非”。
那是一个下午,我正在小主人家的楼下玩耍。突然,我灵敏地闻到一股香香的气味从楼上传来。我被深深吸引了。就和小伙伴们向二楼爬去。过了好一会儿,我们终于爬到了二楼,又继续顺着香味传来的方向爬。终于在小主人的房间里看到了几颗又大又黄的甜玉米粒。我率先爬过去闻了闻说:“真的是刚才的那股香味!”于是我就用触角召唤我的兄弟姐妹们。不一会儿就来了许多的伙伴,我们就在那里开始吃大餐喽!
过了一会儿,小主人和他老爸回到了他的房间。一看见我们这么庞大的用餐场面,不由得一阵惊呼!主人回去拿了一瓶绿绿的管子来,还没等我们反映过来,只听“卜辞”一下,我只觉得天旋地转,眼睛发黑!就只见我的那些兄弟们可就遭了难了:我们有的是当场死了;有的爬了几步死了。我幸好跑得快!躲过一劫。我对剩下的蚂蚁们喊:“快爬啊!坚持就是胜利!”
经过我们的努力,我们终于逃出来这一场大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