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小龙和小羊们无忧无虑、共同快乐的生活在龙乐园里。
一天,一只不速之客——机械龙,来到了龙乐园,机械龙使用控制器,控制着龙乐园里的玩具,去攻击“目标”,弄得小羊们与小龙们鸡犬不宁,打破了龙乐园往日的宁静与和谐。大家不得不逃离龙乐园,去寻找新的“世外桃源”。
有一天,机灵的乐羊羊在逃荒时,碰见了勇猛的电龙龙。两人刚碰见时都认为对方是被机械龙所控制,连忙仓惶地躲在树后,不敢出声。乐羊羊见电龙龙也躲了起来,便主动从大树后出来和电龙龙交朋友,电龙龙也很乐意接受了。
第二天,他俩去河边打水时,发现小河对岸有一只凶煞的恶龙,他俩见了撒腿就跑。大恶龙听见了响动,连忙追了上去。追呀追,乐羊羊和电龙龙被追到了一个伸手不见五指的山洞里藏了起来。
乐羊羊正冥思苦想,怎样才能找到发光的东西。这时,电龙龙正摸着黑,寻找木棍,不小心踩到了一个机关。突然山洞里发出要塌了的“嗵!嗵!”声。电龙龙心想他们将会死在山洞里,他们正百般无奈、心灰意冷时,只见洞壁上的灯陆陆续续地亮了起来。
乐羊羊和电龙龙欣喜若狂地沿着灯光亮起的方向走去。走了许久,发现前面有一扇印着非常恐怖的花纹古门。进入门里,他们发现一座令人胆怯的机械龙的雕像。再往里走,居然发现了机械龙精心布置的控制室—— 一个掌控玩具的控制仪器。乐羊羊和电龙龙在控制室里仔细观察,发现了操纵这些仪器的秘诀,掌控着这些仪器,救回了那些被抓的小伙伴们。
“你们的胆子可真大呀!”传来一阵令人发指的声音。回头一看,原来是机械龙。机灵的乐羊羊一边跑一边大叫“救命呀!”机械龙穷追不舍猛扑过去。说时迟,那时快,只看见一个黑影,绕过机械龙的背后。接着,机械龙便在那里“手舞足蹈”,经过一阵抽搐,机械龙终于被制服了。
原来,乐羊羊和电龙龙采用了声东击西的假象,乐羊羊把机械龙引开,电龙龙趁其不备用电把机械龙电晕。
乐羊羊和电龙龙凭着他们的机灵、勇敢,把机械龙给永远“报废”了。乐羊羊和电龙龙尝到了胜利的。他们不仅召集大家回到龙乐园,还鼓动大家一起共同重建龙乐园,并以惊人的速度把龙乐园建设的比以前更好了,使龙乐园恢复了往日的兴旺与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