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小白兔3
一天,小白兔跑到森林里去玩。森林里可美啦,有粉色的小花、有绿色的小草、还有大大的蘑菇……小白兔玩得可开心了。
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小白兔跑到一个小亭子去躲雨,雨中的森林更美了,蘑菇的表面被雨冲刷得干干净净。小白兔望了望蘑菇下的小草,咦,小草怎么没有淋到雨呢?小白兔看了看,哦!原来蘑菇像伞一样保护着小草。小白兔想了想,蘑菇不就是一把伞吗?于是,小白兔伸手摘了一朵蘑菇,举在头顶。真的淋不到一滴雨啦!小白兔高兴极了,连蹦带跳地回家去了。
一回到家,兔妈妈就急切地问:‘宝贝,淋湿了吗?’妈妈,我没有!你看,我有伞。小白兔把蘑菇给妈妈看。啊!孩子,你真聪明。妈妈和小白兔会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