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着羊皮的狼4
有一次,一只狼披上羊皮,被牧羊人当作羊和别的羊一同关进了羊圈,狼正好可以随所欲地吃羊了。一天夜里,牧羊人在羊圈里发现了那只披着羊皮的狼,牧羊人把狼倒吊在树上,但仍旧让它披着羊皮。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这样的道理,只要一个人做了坏事,无论他的手法多么高明,迟早都会大家所发现。这个故事所讲的道理正中了中国的一句谚语:“没有不透风的墙”。所以我们无论在任何时候,都不要自作聪明,做出一些令人笑掉大牙的蠢事来。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能自作聪明,否则会因小失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