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着羊皮的狼9
一天,一只狼决心伪装一下自己。他以为这样既可以摆脱猎人的追赶,又便于捕食。他披上了一张羊皮,把自己扮成一只绵羊,混入了羊群。
他低着头假装吃草,瞒过了牧羊人的眼睛。夜幕降临时,被牧羊人关在羊圈里的狼正想动手享用他的美餐时,牧羊人打开了羊圈,打算杀一只羊为自己做晚饭。
他一眼选中了狼假扮的羊,抓住了他,一刀就要了他的命。
聪明反被聪明误,偷鸡不成倒丢了自己的性命。所以还是原原本本的做自己做好。
披着羊皮的狼故事寓意
披着羊皮的狼没安好心,狡猾的狼想要伪装成狼趁机吃掉小羊,及时狼伪装羊很像也摆脱不了狼的本性,狼的本性是无法伪装的。狼伪装成羊自认为自己很聪明,但有时聪明反被聪明误,还是做好自己就好。小朋友看完披着羊皮的狼是不是觉得本性是无法改变的,在生活也有很多披着羊皮的狼,我们要学会保护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