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着羊皮的狼6
从前,在古代的时候,有一个牧羊人养了几只羊。他每天赶着羊群上山,晚上再把羊群赶回家,可是附近有一只老狼。它经常袭击羊群,牧羊人为了防止老狼袭击羊群,又养了几只牧羊犬。老狼知道后不知道该怎么办。
有一天,老狼终于想到一个办法。他找了一只羊的羊皮披在自己身上。早上,牧羊人上山放羊时,老狼偷偷的披着羊皮混入羊群中,到了山上假装低头吃草。晚上回到羊圈里偷偷的吃了一只羊,就睡了。这样连续好几天他变啦!变胖啦,变成了一个肥胖的老狼。一天晚上回来的时候,狼第一个跑向羊圈,它不知道吃胖之后自己的尾巴露在外面,已经被牧羊人发现了。于是,牧羊人就放出了牧羊犬,经过一番搏斗,狼被牧羊犬咬死啦!
这个成语故事中,狼自以为自己很聪明骗过了牧羊人,殊不知自己的真面目早已暴露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在现实生活中,那些做了坏事的人,早晚会被别人发现。所以我们要做一个诚实,善良,勇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