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星空,从1数到100,再从100数到1,你会想起谁?------题记多少年来,你就像我心中的名著,需在忙闲时,慢慢品味,一页一字一句的斟酌。我还记得,她的面庞像荒野,布满了沟壑与坎坷;她的白发像枯草,撒满了岁月的灰尘;她的眼睛像古井,流淌了人生的凄凉;待到明年秋天,你的脸上是否会泛起那一团红晕?因为,我回来了。他们说你酷似一匹狼。清晨的第一路阳光照进窗台,伴随着我们朗朗读书声,一个唯美的身影站在门口,当我们都为之感动的时候,轻声说一句报告,就认为,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无。可,一个猛的转身,她杀气腾腾的将你锋利的爪子指向门旁的那一行小字:迟到者,杀无赦,眼镜下的眼睛似乎闪闪发光,将那些迟来的羊羔,送入嘴中,一点一点的慢慢咀嚼,血花四溅。哎,这就是我们的‘狼’老师。铃声响起,四周没有人说话,不用说,肯定是‘狼’老师的课,每次我们都在幻想着,一位慈祥和蔼的奶奶优美的走进来,温声细语的提醒我们说,该读书了。
可,一种嘶哑的声音,将我们的幻想狠狠地打破,在扩音器的作用下,她的声音莫名的带着一种狼的嘶吼,每个人都带着一种惧怕的心抬起头,猛然发现,前面两个调皮的男生灰溜溜的被老师安排去西天取经了,我和我的同桌,大眼瞪小眼,笑了一笑。伴着老师两声咳嗽,我们又莫名严肃了起来。只见,老师拿出一叠‘死亡证明书’,边发,连越发的红,我的成绩仿佛就像压倒老师心脏的最后一根稻草一般。‘‘砰’’,火山爆发了,‘‘你,下课来一下办公室’’,‘‘完了’’我认为你一只羊。伴着声声叹息,我拖着沉重的步伐走进了办公室,布入眼眶的却是,一个憔悴的人无助的趴在桌子上,手里还握着一根充满了历史皱纹的红笔,桌上摆了许多药瓶,还有那没开包装的早餐,走进老师,闻到一种刺鼻的中药味,轻声的叫了一句‘‘王老师’’,她缓慢的转过身来,拿出一张试卷,叫我坐在旁边订正,我用颤抖的双手拿起那张试卷,看到了那一行一行的评语,一个字一个字的慢慢评悟。渐渐地,我不反抗她了。当我对着题目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老师伸出了她那双温暖的大手,一遍一遍的讲解着题目,那副嘶哑的喉咙仍然还在,她似乎在用生命帮我讲课。突然间,觉的老师身上的中药味越加苦涩,头上的白发却越加显眼,渐渐的,我不讨厌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