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一早到学校集合,然后再乘车去郊外野炊的地方。
操场上,到处是背着锅碗瓢盆的同学,看起来像个大食堂。只有马小跳他们这个野坎小组没有锅碗瓢盆,马小跳和唐飞抬着一捆钢铁,张达和毛超也抬着一捆钢铁,路曼曼、夏林果、安琪儿和黄菊四个女生,提着蔬菜和肉,跟在他们后边。
学习委员丁文涛摇头晃脑地走过来,指着马小跳抬着的那捆钢铁,问马小跳:“这是什么?”
马小跳说:“你说是什么就是什么。”
因为有许多女生围过来,现在的小女生都喜欢幽默的男生,所以丁文涛想幽默一下。
“我看有点像大炮。”
女生们还真的都笑了。
丁文涛继续幽默道:“马小跳,今天我们是去野炊,你们带大炮去干什么“去打你。”
毛超最烦丁文涛的假幽默,他觉得他自己才是真幽默。
“打我得有炮弹呀!你们的炮弹在哪儿?”丁文涛指着安琪儿手上的藕和茄子,“那是不是你们的炮弹?哈哈哈!”
丁文涛一个人在那里仰天大笑,笑声十分的单调,那群围观的女生们都觉得没什么好笑的,但她们还是对那两捆钢铁感兴趣,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要带两捆钢铁去。问了半天,马小跳那个野炊小组的人都闪烁其词,不予回答。因为他们一回答,便会泄密。而他们的马组长给他们下过死命令:在野炊之前,他们的“麻辣烧烤串串香”的计划要绝对保密!
现在,人家马小跳是小组长,他下的命令,就连大队委夏林果、中队长路曼曼都得服从,何况保密本来就是一件又刺激又考验人的事情。
马小跳他们这个野坎小组,去野坎不带锅碗瓢盆,却带了两捆钢铁去,不知谁把这个情报去报告了秦老师,秦老师就急了,心里后悔真不该同意让马小跳当这个野坎小组长,不知他会闹出什么事情来。
“马小跳,你们怎么不带锅?”
马小跳说我们不用锅。”
“不用锅,怎么煮东西吃?”
马小跳死守秘密:“反正我们不用锅。”
秦老师又检查到他们组的其他人,不仅没有带锅,连碗、筷、勺子都没带,她真的急了。
“难道你们要当野人,不用锅煮东西,不用碗筷,用手抓东西生吃吗?”
只有路曼曼来跟秦老师说了。秦老师相信路曼曼c“秦老师,有我在您放心好了。”
路曼曼的话,就像给秦老师吃了一颗定心丸。这个自由组合的野餐小组,集中了全班最能折腾的几个捣蛋鬼,幸好有路曼曼在这一组,她还可以放心一点。
乘车来到野坎的地方,那里有现成的炉灶,排列得整整齐齐。秦老师要分配一个炉灶给马小跳
他们一组,马小跳不要,秦老师哭笑不得:“连火也不要,我看你们真的是要当野人了。”
看其他的组都忙起来,马小跳胸有成竹,带领张达、毛超和唐飞,找了一个幵阔的地方,捣鼓起那两捆钢铁来。
那两捆钢铁是烧烤架,马小跳他们家的。马小跳的爸爸马天笑先生是玩具厂的厂长,特别爱玩,也爱吃,所以他们家这些有关吃和玩的设备,应有尽有。
大家围着马小跳,看他东捣鼓一下,西捣鼓一下,就把烧烤架支起来了。
马小跳开始给每个人分配任务。
“我是小组长,你们得听我的,我叫你们干啥,你们就干啥,听见没有?”
“神气什么?”唐飞嘴里嘀嘀咕咕,“过了今天,你什么都不是。”
“唐飞,你在说什么?说大声点!”
“马组长,我们再不开始,就落到别的组后面了。
马小跳听得出来,路曼曼虽然叫他“马组长”,但语气中充满了对他的强烈不满。哼,马小跳要分配她去干最苦最累的活儿。
“路曼曼,你去洗菜。注意,一定要把菜洗干净,至少要洗八遍以上。”
路曼曼狠狠地瞪了马小跳一眼,一声不吭,提着水桶洗菜去了。
夏林果也想跟着路曼曼去洗菜,但马小跳不允许她去。他们这个小组里,除了安琪儿,就是夏林果最服从马小跳的领导了,所以他要分配一个最不苦最不累的活儿给她。但是,他现在还没想好。“黄菊,你切菜;安琪儿,你用竹签把切好的菜串起来,你会串吗?”
安琪儿点点头,又摇摇头。
“你到底会不会啊?”马小跳心里在嫌安琪儿真笨,“不会让黄菊教你。”
夏林果见马小跳对他不理不睬,怕马小跳不分配事情给她做,便走到马小跳的身边,轻轻拉拉他的衣角:“马组长,我做什么呀?”
这时候,马小跳的感觉好极了:有权力真好,连骄傲得像个公主的夏林果,也会来拉他的衣角。
“马小跳,人家夏林果问你她干什么?”
张达大吼一声,他不能容忍马小跳对夏林果如此怠慢。
马小跳这才回过神来夏林果,你把安琪儿串好的菜送到烧烤炉那边去。”
这活儿太轻松了!夏林果要求分配给她苦一点、累一点的活儿。
“你别小看这活儿。”马小跳难得有这样跟夏林果说话的机会,“如果说烧烤炉那儿是前方,黄菊、安琪儿她们这儿是后方,你就是穿梭于前方和后方的运输大队长……”
“马小跳,你跟女生怎么就有那么多话?”唐飞又烦了,“你快给我分配干什么吧!”
“你就烧炭火吧!”
谁叫唐飞要打断马小跳和夏林果的对话,马小跳不把这苦差事分给他才怪呢!
“张达,你就负责烧烤吧!”
毛超冲到马小跳前马小跳,我呢?我呢?”
好像没什么事了,毛超成了一个多余的人。
“你就当小工吧。”
毛超问小工是做什么的?
马小跳说:“小工就是勤杂工,见什么做什么。”
毛超很不愿意做小工,心里不满马小跳,就问马小跳做什么?
“我是总指挥。”马小跳背起手,挺挺肚子,“总指挥就是只说不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