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和小溪5
从前山上的石缝里冲出来一股清泉,一股清泉汇集成了一条小溪。小溪的水越来越多,它高傲的说:“看,这个世界上还有谁能比我大。”这句话被正在乘凉的小鸟听见了,他说:“不一定哦,你可以找江河去比一比。”小溪说:“谁怕谁,我明天就去找他。”
第二天,小溪就去找江河了。走了几十里路终于找到江河了。小溪说:“我要跟你比谁大。”江河答应了。小溪抖了抖身子,江河冲到了几十米以外。江河说:“就这么一点,也敢跟我比谁大,真是个狂妄自大的东西。我才是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水源。”这句话被小草听见了,她说:“你们都不是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水源,有本事你们可以跟大海比一比。”江河说:“谁怕他呀,我们明天就去找他。”
第三天,小溪和江河一起去找大海。当他们看见大海的时候,都惊呆了,根本无法形容。海面上波涛汹涌,浪花把岩石都冲破了。他那个浪能把一个个人都给冲没了,还把螃蟹、乌龟给冲上了岸。大海说:“你们不要灰心,要不是有你们,我也不会这么强大。”江河和小溪都惭愧地低下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