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和小溪4
在一个乡村里,有一条小溪。看!它多么的清澈啊,能照出人的影子来。
小鱼在小溪里欢快的嬉戏。可是,这是一条骄傲自满的小溪。 有一天,一只乌龟游到了小溪里,它正好听见小溪在唱歌,小溪长道"我是世界上最大的河流,我的流量最大!"乌龟听见了,笑了笑说:"你再大,你能有大海大吗""大海算什么,它再大能有我大我才不相信呢!"小溪自吹自擂地说。乌龟有说:"你要是不相信啊!我就带你去看看啊!到时候看你信不信!"小溪说:"那好,我们走吧!" 小溪和乌龟来到了大海的跟前,小溪仍然很骄傲:"咳!我以为大海有多大呢!也不过如此吗!""你再看看!"乌龟说。
小溪又望了大海一眼,脸发红了说:"原来大海这么大啊!"小溪问大海:"大海大海。你为什么这么大啊"大海说:"因为啊!我是汇聚而成的,许许多多雨水和河流一起聚集在了一起,就形成了我——大海啊!" 小溪和乌龟又游到了乡村,小溪再也不骄傲了。因为它明白了一个道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我们要记住这句话,做一个好孩子,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