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和小溪6
一天,小溪、黄河和大海相聚到了一起,大家都以为这是一个欢乐的聚会,不料成了大家在一起的诉苦会。
三个人各自找了个地方坐下来,分别诉说着自己的苦衷,小溪首先开口了,说:“住在我上游的孩子们喜欢在我身上玩,每次他们在一起玩总会带一些零食,吃完后他们就把垃圾扔到我的身上,使本来很美丽的我变得肮脏、丑陋,后来,孩子们见到我都不跟我玩了,他们还不知道这污染就是他们自己造成的!”
黄河接着说:“我从黄土高原过来的时候,发现高原上根本没有种树,使我从旁边走的时候,将大把的泥沙都带进了我的肚子里,使大量的水土流失,我也被翻了个底朝天。呜呜呜……还有,建立在我身旁的一些工厂都将排水管连到了我身上,工厂排放的化学污水都与我融到了一块,使我的气味变得非常刺鼻、难闻!”
大海也诉起了自己的苦衷:“到我身边海滨浴场来玩的人可真不少,这些来玩的人将不要的垃圾都随便的扔在我身上,将我蓝色的纱衣染成了污浊不堪的黑色!”大海边说边抹着自己的眼泪,“再加上小溪弟弟流过来带着垃圾袋的水和黄河弟弟流过来带着黄沙、泥土和含有化学污水的水混合在一起就变成了我今天这么一副悲惨的样子!”
“这都是人类干的好事,他们还口口声声地说要环保呢!哪里有什么效果呀!” 小溪补充道。
“小溪弟弟说得对!”黄河和大海异口同声地回答道,“都是人类惹的祸。”
……
小溪、黄河和大海你一言我一语地诉说着自己的苦衷并谈论着自己的看法。
人类快醒悟吧!不要再破坏生态环境了,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携起手来保护我们的生态环境,共同创造美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