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和小溪9
小溪缓缓向前流去,但是,他经历了千辛万苦,化解了无数困难,最终流向了他的目的——大海时,大海却对他不停埋怨、嘲笑、夸耀。
大海说:“你区区一个小溪,又脏又丑,为什么要流到我这个高贵又美丽的大海里呢?”
小溪一点也不生气,它反而去夸耀大海:“你的确是又高贵又美丽,我也没有任何资格和你相比,但是没有我,你是不可能,你是不可能汇成的。”
“谁说没有你我汇不成呢?”大海傲慢地说。“雨水斗足够让我汇成了,而且它们又干净又漂亮,哪像你这么脏、这么丑。”
小溪接着反驳道:“没有我也不可能形成雨呀!是空气把我蒸发上去,然后再变成雨地落下来的。再说,雨又不是一直下的,它下一会儿就停了,没过几天,你就会干的。”
“去去去,哪有你说话的份呀!你以后还是不要往我这流啦。”大海无礼的说。
小溪气急了,头也不回的就往回返。
这下大海可高兴了:“现在可没有人来妨碍我了,也没有人来弄脏我华丽的衣服啦”。
谁知道,小溪停止往海里流的几天里,大海天天被太阳晒着。渐渐地,海水变浅了,最后,大海都快干了。
于是,它央求道:“小溪,你原谅我吧!我错啦,求你以后往我这流吧!我以后再也不抱怨你了。”
小溪原谅了它,就重新开始往大海流,大海有恢复了从前的高贵与美丽,这回它可没有嘲笑小溪了。
小溪和大海成了最好的朋友,它们每天在一起说话、讲故事,谁也没有离开过谁。大海也没有再埋怨小溪,反而对它无比尊重,消息也没有因为以前的事去抱怨大海,他们一起永远都没分开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