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和小溪10
小溪以自己婀娜多姿的身躯在山林之间婉蜒盘旋,不时唱着欢乐的歌儿,清清的溪水映照着小朋友的笑脸,映照着巍峨的高山和青青的丛林。农民伯伯在田里工作,不时来到小溪前捧一点水解一解渴,过路的姑娘们也把它当镜子
小溪快活地生活着。有一天,山洪爆发,小溪感觉到身体暴涨,全身充满了力量,便开始骄傲起来了。于是它便跑到河流面前想展示一下自己的强大。来到河流面前,小溪拿出自己的本领,在山间来回奔跑,顿时溪水像一条白练在山林中狂舞。河流也不甘示弱,立刻卷起层层波浪,狂暴地拍打着两岸的岩石。突然,张开它那宽大的胸怀,将溪流慢慢地吸入自己的怀中。溪流受不了这么强大的吸引力,只好乖乖地投入河流的怀抱
就在这时,天空中飞来一只小鸟,对它们大喊:小溪,河流,你们在干什么呀?如果要比,你们就去和大海比比吧。
小溪和河流听了,心中感到愤愤不平,就一起奔腾向东,去找大海展示自己的强大。
它们马不停歇,一路奔腾,终于来到了大海边。只见大海白浪翻滚,一望无际,远处与蓝蓝的天空相接。大海中,各种动物尽情地游玩,哟,有凶猛的鲨鱼,还有世界上最大的哺乳动物鲸
小溪和河流看得目瞪口呆,不由得异口同声地赞扬道:大海哥哥,你才是最强大的呀!
河流弟弟,小溪弟弟,你们好,我之所以有这么强大,也你们的功劳呀!如果没有你们源源不断的加入,我也不会有这么强大。既然大家来了,就留下来做客吧!说完便张开了友谊的双臂,准备拥抱小溪和河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