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和小溪2
一天,天上下起了倾盆大雨,小溪涨水了,涨的稍微比以前高了一些,它骄傲的说:“哼,现在,谁也没有我大了,谁也别想超过我了!。”
小溪决定出去炫耀自己的庞大。走着走着,它不知不觉的来到了大河边,看到大河那么的巨大,羡慕的说:“哇!居然有别我更大的,真是出乎我的预料啊!”大河轻蔑的对小溪说:“呸,出乎预料?我本来就这么大,你还没我的一半大,几百年后再比吧!”
小溪和大河又不知不觉的来到了大海旁,看见大海无边无际,说:“哇!这么霸道啊,比我们加起来还大,真是让人不敢相信啊!”大海瞧见了,谦虚的说,如果我没有你们的加入,我也没这么大啊,所以大家要看到自己的优点,也要看到自己的缺点,不要讥讽他人。”
小溪和大河听了大海的话,脸顿时成了个大红苹果,它们不好意思的低下头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