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偏远的山谷中,一座高耸的断崖上,不知是哪阵风携来了一颗小小的百合花籽在崖边扎根生长。在这片荒芜寂静的山谷中,无人了解它馥郁馨香的本质,也无人发现它,一朵花儿的存在。它想要开花!
舞台上,柔和的灯光撒下,悦耳的音乐响起,天鹅湖畔,齐格弗里德王子和奥杰塔公主演绎下缠绵悱恻的动人故事,舞台下,女孩小小的心被震撼了,原来舞蹈可以这样的美丽动人。一个小小的梦想驻进她的心房,“我也要舞出我的美丽!”
渐渐地,小小的花籽抽出两片娇嫩的小芽,小心翼翼的生长着。可是无人浇灌的花芽儿似病了般瘦弱憔悴,与周围的野草毫无区别。“我是一朵百合花,我要开花”她大声的向四周呼喊,寂静的山谷却没能给他回答!
女孩在房间里小心翼翼的踮起脚尖,模仿者脑海中舞台上优美的舞姿。“吱——”房间的门被推开,女孩的动作也跟着停了下来,她犹豫的望着门口,不知该如何向母亲解释,不知所以的母亲目光很快便扫到了桌子上只写了一行的作业,“你在做什么,作业写完了吗?”,母亲的声音突然像歌曲演唱时的高潮部分一下子提高了八度。“我…我…呃,妈妈我想学习舞蹈!”“学习舞蹈,算了吧,自己的作业都写不完,成绩也提不上去,你居然还想学习舞蹈,你认为学习舞蹈很简单吗?先管好学习再说吧!马上好好写作业,别再让我发现你又在做和学习无关的事儿!”女孩只得低下了头,伏在桌子上。一滴晶莹的泪划过她的脸颊,却犹如流星般易逝,很快便消失。女孩的心中仍坚定着那个梦想!
百合拼命地向地下汲取营养,希望自己可以早日绚烂的绽放。终于在它的头上长出一朵小小的花苞,虽然花苞一点也不见花朵的美丽,可百合的心里仍乐开了花。“看看那棵骄傲的草,自己明明就是棵草,还偏要认为自己是朵百合花!”“我看它头上的那个哪里是花苞,那么丑,像是顶了个肿瘤!”“哼,就是……”身边的野草无情的嘲笑着百合的生长。只有百合自己知道,它本就是一朵美丽的花,总有一天,它一定会绽放!
手臂像翅膀轻轻上下舞动,柔和又美丽。当女孩陶醉地向好友展示着自己曼妙的舞姿,“扑哧!”一声笑语如尖刀般划破这美丽的平静“大姐,就你,也要跳舞?人家天鹅的身材是曼妙的,而你那壮硕的身材顶多是只家鹅。还有,练习舞蹈要有基本功底,你有吗?学舞蹈可不是什么简单的事情,我劝你换个爱好吧!嘻嘻…”女孩表面还在和好友为刚才的玩笑打闹,心里却五味杂陈:我的确没有舞蹈功底,也从未接触过舞蹈,难道要放弃吗?可我就是喜欢,我为什么做不到?不,我一定可以,努力用舞蹈时的美证明自己,加油!
生长在崖边的百合,。没有温室的保护,没有他人的浇灌。在风沙来临,它扎实根基,昂首迎接风沙的洗礼;当暴雨倾盆,它用柔弱的身躯接受风雨的冲刷,在风雨过后,重新昂首,让彩虹照亮它雨水冲刷过的纯洁美丽。百合努力的生长着,一天又一天……
女孩在家里练习着舞蹈,下至基本的舞蹈功底,上至每一个舞步的细节,女孩都一心一意练习。没有基本功的她,没有老师指导的她,没有人支持的她,仍向着梦想不停的努力着。哪怕练习了很多基本功后的第二天,会全身酸痛得想瘫倒在地;哪怕一个舞步一个细节也要一遍遍不厌其烦地刻苦练习,她依然微笑着坚持。晨曦陪伴下,多了一个刻苦练习的她;星光闪烁下,多了一个翩翩起舞的她;课桌书本前,多了一个在学习上也不服输的她!一切的一切,只为天鹅湖畔翩舞的梦想,所有的所有,希望舞出自己的绚丽!女孩努力的练习着,一月又一月……
当清晨的第一缕晨曦撒向寂静的山谷,悬崖上,一朵美丽的花悄然绽放,散发着馥郁芬芳。它是那样的美:嫩绿的的叶片肆意的舒展,花苞绽出了裙摆样纯洁美丽的花瓣,晶莹的露珠在花瓣和叶片上书写下美丽的蜕变诗篇!百合花绽放了,它开的很美!
舞台上的灯光又一次撒下,优美的舞步伴着音乐翩翩起舞,女孩在天鹅湖畔展现出曼妙的舞姿!一曲落下,掌声响起,台上的女孩笑了,她用舞蹈展现出自己最绚丽的美!
在生活中,我们并不知道生活会在什么时候改变为怎样的方向,或许你的梦想离你十分遥远;或许你会因梦想失望,被放弃,被轻视,被嘲笑,被不认可…但我们依然要把握住信念,在大大的绝望里小小的努力着,永远不放弃信念,不放弃希望,不放弃努力的力量!因为总有一天,你会因信念和努力像花儿一样美丽的绽放;因为我们会因梦想而美丽,因坚持而动人。
把握住信念,让梦想开出最美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