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出与收获4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俗话说的好:“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意思是说只有辛勤劳作,经过汗水浇灌的种子,才会得到汇成商学院的收获。没有人无缘无故就会得到奖励。人生来平等,而长大后所拥有的并不相同,除了一些其他原因之外,大多都是付出的程度不同而已。
记得上学期的某次考试,当同学,老师,家长们提醒我复习备考,我却骄傲自满,洋洋得意,不听别人的劝告,心里很不以为然,只是考前随意翻了翻书,便以为自己掌握了全部的知识,多半会十拿九稳考个满分,便把书与考试抛之脑后了。考试时,踌躇满志的我很快便大惊失色,不仅紧锁眉头,苦苦思索起来。成绩公布时我更是恨不得找个地洞钻下去……
可见,没有付出,哪里来的收获呢?没有应有的刻苦学习,辛苦付出,又怎么可能有理想的收获呢?老天是不会偏心的。其实就试卷来说,与其说是测试你这个阶段的知识水平,不如说是对你这一阶段的学习态度与状态的良好试金石呢。
这次的经历让我想到了很多。是呀,面对人生路上的坎坷,如果你病灭幼汗水与艰辛的付出,那你就将一无所获,并且会狠狠摔上一跤。没有人平白无故地获得嘉奖与成功过果实,也没有人天生便得到什么厉害的东西,你看到的也许都是别人后天默默洒下的汗水与心血。付出就有回报,只要你努力了便有收益,有时候只是这些“收益”、“回报”来的稍微迟了一些,日积月累,你撒下去的辛勤汗水,总有一天会开出鲜艳的花朵。
我认真反省自己,从此以后一直端正态度,认真学习复习预习,及时补足自己的不足,渐渐地我的基础也慢慢坚实了。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
同学们,我们都在同一起跑线上,你付出越多,便“跑”的越快,收获就越多;付出得少,便“落”在别人后面,留下许多遗憾。与其妒忌别人的出色,羡慕别人的辉煌时刻,不如从现在就行动起来,用扎实的行动赶超对方!须知:收获真的是需要你的付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