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是与付出并生的。当然,收获,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有谁不想有所收获?可是前提是“付出”。
我们身边常常会有那么一些令人羡慕的“天才”,他们的光环成了家长对你施加压力的借口,成为了你日夜奋斗却无法赶上的目标。“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这是许多人的共同点。当看到别人摘取成功的果实时,看见自己面前的路还很长,还需要走到猴年马月,便心生不满,从而转变为对别人的“恨”,嫉妒上天的不公,让别人占尽了发光,自己一直被埋没着。
上帝也是公平的,只有你付出过,才会让你有所收获。小时候学走路,难免总要摔上几跤,才学会,若是经历一次摔跤后便放弃的人,恐怕长大后也就不会有多大的出息了。身为学生的我们正在付出着汗水,收获着知识,收获着未来。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我坚信,付出一定有收获,播种一定有果实,收获的多与少,果实的大与小是另一码事。但,想想,其实决定收获的好与坏,果实的大与小这权力属于我们,更何况,只要自己曾经努力过,又何必在乎结果呢?只要自己曾经尽力地付出过,又何必看重收获的多与少呢?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朗朗上口的古言,相信大家都明白它的含义。是啊,世上并没有什么是可以难倒一个人的,就你看是否会去付出自己的努力了。要是努力过,付出过,就算没有成功,也不要灰心丧气,因为你并不是一无所获,至少你获得了一次宝贵的经历了,这样也是向成功迈近了一步。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有付出,就会有收获。付出一种心态,收获一种思想;付出一种习惯,收获一种人生。健康,只要付出时间做运动,收获的会是更强壮的身体;友情,只要真心付出过,收获的会是更难能可贵的友谊;爱情也是如此,只要双方彼此都付出了真情,相信收获的会是永恒的爱情。身为中学生的我也正在付出着汗水,收获着知识,收获着我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