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出与收获6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残阳斜照,落叶满地,我挥动着扫把轻轻地把衰老的叶子聚成一小堆。新的嫩叶在蓬勃生长,面向骄阳。就像那些充满着无限可能的小朋友。他们是未来建设祖国的希望。
归期已近,偏偏在这个季节里,有些学生出现了头疼,发烧的症状。看着平时活泼好动的他们,突然露出这样难受的表情,我的心情也跟着难过起来。队员们边帮他们探热,边通知家长来接他们去医院。
孩子跟我们通过这段时间的相处也熟络起来了,这是好事,我们更了解学生们了。然而这也让同学没纪律起来了,上课时候也嬉皮笑脸。虽然孩子与我们更亲密,跟喜欢我们,我们很高兴,但是支教的队员即使不是真正的老师,但是也应该受到应有的尊重。除了同学外,家长也跟我们渐渐熟了,有热情的家长为我们送来自家种的花生,让我们解解馋。家长们的一番心意让人感动,说明他们还是体谅到我们的辛苦的,是尊重我们的付出的。
逐渐与家长、孩子相互了解后,整个安保工作流程运行得越来越流畅。不像刚开始那样慌乱,也减去了一些不必要的流程,更修补了一些安全漏洞。家长更放心将孩子交给“夏乡梦”社会实践队来教育了。
聚散有时,伤感难免。最重要的还是同学们在这段日子里有所收获,有所回忆。三下乡对我们来说是一种难得的锻炼机会,也是生命中一段珍贵的回忆,会在我们的脑海中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