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出与收获10
一份收获。只有付出辛勤的劳动,才能收获丰富的果实。付出是艰辛的,有时会让我们难以坚持下去,而中途放弃。但丰收是喜悦的,会让我们激动和欢喜。付出与收获是相辅的,我们永远不能只看一面。
没有经历过风雨,哪里能看见彩虹。在大自然以及日常生活中我们都能看到很多这样的例子。农业劳动者们在春天种下种子,辛劳的做业,才收获了劳动的果实。在冬季来临时,松鼠不畏严寒的寻找食物,不嫌辛苦的储藏松果,才保证了冬天不为食物所困,安稳的度过冬天。只有所劳才能有所获。
在寓言故事中也有“守株待兔”这样的典故,它告诉我们世上没有不劳而获,心里存在侥幸,终来只会化作一场空。付出与收获是相成的,没有不付出的收获,付出了也并非无所获。
付出是多层次的,并不局限于劳力上,也存在于更深的精神层面上。当你用心的去做一道难题时,即使很费神,但当你一旦攻克它,你就会收获到满满的成就感,精神上得到极大的愉悦。
收获也同样如此,当你在公交车上主动给年迈的老人或行动不便的人让座时,也许只是对方的一句感谢,但也会让你收获满满的好心情,高兴一整天。
在生活中,我们基本上每天都会面对付出,有些时候,还会面对困难,但千万不能放弃。阴雨总会过去,天空终会晴朗,付出的背后总会看到丰收的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