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出与收获2
比赛结束了,我一身轻松的去看了看获奖名单表,目光久久地停留在“何柔静:一等奖”上,压抑不住内心的喜悦,眼前又浮现出往日学习舞蹈时的酸甜苦辣。在小时候,我就对舞蹈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从此就像亲人一样再也没分开过。最开始学习舞蹈时认为跳舞十分简单,后来才发觉舞蹈并非易事。老师对我越来越严格,动作也越来越难,每次学舞都是与汗水同行。后来要练基本功,我的舞蹈生活中有多了几道泪水留下的痕迹。
当我得知要去比赛时,我又付出了平时多两倍的努力。上课时,我随着音乐,在老师的带领下翩翩起舞,任由汗水纵横;回家的路上,我边听音乐边打节奏,还回忆课堂上老师所讲的关键内容和舞蹈动作;在家里,我放着优美动听的音乐,在地毯上练舞,细小的汗珠已布满额头。
在学习的时候,我有时记不住动作,不能把动作做到最完美,还老是找不到节奏。面对这些困难,我没有灰心,经过不懈的努力,我克服重重困难,等待着比赛。而今天,我从容不迫的走上“战场”,音乐就像战鼓一样,促使我英勇奋战。我融合在音乐中,沉浸在舞蹈中。经过重重选拔,见证了我的努力没有白费,我成功了。
我从这短暂的舞蹈生活中又有了新的体会:在鲜花与阳光的背后处处是汗水所累成的宝塔,阳光总在风雨后,要坚信有付出才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