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出与收获7
我们的生活中,有付出才有收获,天上不会掉馅饼,想收获,先付出吧!
有这样一句古训: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是啊,世上并没有什么可以难倒一个人的,就你看是否会去付出自己的努力了。要是努力过,付出过,就算没有成功,也不要灰心丧气,因为你并不是一无所获,至少你获得了一次宝贵的经历了,这样也是向成功迈近了一步。
世间唯一最可证明的因果;你付出多少努力,就必有多少收获。
小时候爸爸就经常告诉我说,在学习中、生活中,要想有所收获,就得努力付出。曾经看到过这样一句话:含泪播种的人一定会含笑收获。这警示着我,一份耕耘一分收获,付出与收获成正比。
记得小时候,我的成绩一直不好。老师课下一直找我谈话,爸爸妈妈也一直私下教导我。那时,我碰巧看到了一个故事。鲁迅嚼辣椒驱寒:鲁迅先生从小认真学习。少年时,在江南水师学堂读书,第一学期成绩优异,学校奖给他一枚金质奖章。他立即拿到南京鼓楼街头卖掉,然后买了几本书,又买了一串红辣椒。每当晚上寒冷时,夜读难耐,他便摘下一颗辣椒,放在嘴里嚼着,直辣得额头冒汗。他就用这种办法驱寒坚持读书。由于苦读书,后来终于成为我国著名的文学家。看到了这个故事,我决定不能这样没有目标的学习了。
从那以后,我无时不刻的提醒自己。努力,努力!终于,一年之后,我收获了、成功了。成绩终于名列前茅,皇天不负有心人。我始终相信,做事,不止是人家要我做才做,而是人家没要我做也争着去做。这样,才做得有趣味,也就会有收获。
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我们应该要有一个拼搏的青春,有属于自己的目标,然后朝着目标付出自己的努力,不管你是否成功,你一定可以收获到更多,因为,这些都是你努力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