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顺的作文
孝顺是一种美德,是每一个做儿女的责任,更是我们这些孩子的责任。
孝顺不是用钱来买的,有一句古言叫:孝在于质实,不在于饰貌。意思是真正的孝是陪在父母身边,而不是天天在外面,只寄钱回家,不陪在父母身边。
例如:我看到电视上有一个不孝子,娶了媳妇忘了娘。媳妇是一个大户家的女儿,这个媳妇的父母觉得一个农村人配不上城市人,所以让这个男的到城里住,不能带任何农村人到他家来,包括他父母。男孩的父母连儿子结婚都不知道,这个男的不打电话给自己的父母,他的父母看见儿子一年没回来了,就打车去城市里找儿子,去城市的路上出车祸死了,这个儿子听到后,非常后悔,后悔当初没有打电话告诉给父母。
我还看到了一则新闻,一位母亲生病十多年,儿子不离不弃的守候着。
我觉得如果你长年在外,不方便回家的话,可以打个电话,报个平安;如果你方便回家的话,也不是说让你天天回家,你有工作要做就可以一个星期回一次,节日里回来就可以了!
长大了我一定要孝顺自己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