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顺作文200字
中国博大精深的五千年文化,自古都有着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今天我就想和大家谈谈孝顺。
孝敬孝敬,无非就是儿子要孝敬父母,可是有些在家里把自己当作大小姐、少爷,经常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父母忙都忙不过来,好像顺序反了,变成父母孝敬儿女了。告诉你们,古时候的人可孝顺了,你们知道从前有个叫王祥的孝子吗?有一天,他的母亲病了,母亲说她想吃鱼,可是大冷天的,上哪找鱼呢?他看见家旁有一座被冻的小河,他灵机一动,把身上的衣服脱掉,用自己的体温融化冰块,来取得水中的鱼,让妈妈吃上鱼。这是一个感人的故事,王祥为了妈妈不惜自的身体令我感动,难道我们不应该学习王祥的这种精神吗?
父母辛辛苦苦把我们拉扯大,供我们上学,难道我们忍心看着他们辛勤劳作而不管,能眼睁睁地看着他们为我们累白了双鬓?一个孝敬长辈的人,才能热爱生活,勤奋工作,才能为社会多做贡献。
社会主义在发展,我们的精神文明也应该在发展,尊老爱幼不是我们的口头禅,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去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