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自己作文400字
在我的书架上,静静地排列着许多本书。有《灯火阑珊处》。《蓦然回首》、《挥手别旧我》……它们都是我知识的源泉。喧嚣的白天,寂静的夜晚,捧一本好书细细品味,与古人对话,与今人交流,是多么惬意的事情。
《我思故我在》是我最喜欢的书本之一。它仿佛是一位善良、慈祥的老师,谆谆启迪、教导着我。
这本书主要集合了很多成功人士在创业前经历的艰难。比如有做推销员吃闭门羹的,有与死神搏斗、擦肩而过的,有体验着人生的孤独却乐观面对的……
最让人回味无穷的是一位富家子弟舍弃家产,独闯天涯;一位被医生判了死刑,通过自己的抗争却奇迹般活者、还写出了属于自己的文字的女子。他们俩有一个共同之处,那就是人活着,就要证明自己;人活着,就要证明自己很重要!
“岁月通道从脚下隆隆开过,让青春捎给未来一个更加美丽的承诺,那就是实现自我。岁月的通道从臂弯滔滔奔过,人比山高,手比头高,俯仰在我,胜券在握,所以我必须肯定自我。”
我知道上帝公正地赋予了每个人生命,但人生的道路是明是暗,以自我的表现才能证明。人生的希望是有的,虽然坎坎坷坷,但绽放光芒的,一定是你。只要你肯努力,肯拼搏。
鼓励自己,为自己加油喝彩吧!
《我思故我在》让我认识自我,实现自我,肯定自我,超越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