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自己作文600字
面对生活,有的人因为曾有过失败,便不敢主动去接触;有的人因为平凡,便以为无能而不想去接触;有的人则因为已经取得成绩,怕弄不好有损自己的荣誉而不愿去接触。于是有过失败的更加颓废,平凡的依旧平凡,已经取得成绩的也停滞不前。“月亮之所以耀眼,是因为他从不把反射太阳的光芒作为耻辱”,是的,跳出自己的牢笼,超越自己,才可以俯瞰世界。
(一)面对失败,走出自己
苏联卫国战争时期,一位年轻的苏联空军将领被敌机击落,他在双腿受伤,饥寒交迫的情况下,在地上爬了整整18天,终于爬回了军营。然而,他的双腿残废。要知道,没有双腿的人是不可能再进入驾驶舱的。可是,他并没有气馁,没有眼睁睁地望着双腿而捶胸顿足。他每天坚持锻炼,风雨无阻,终于再一次坐在明亮的驾驶舱里,驰骋于蓝天之中。俗语说:“从哪里摔倒了就从哪里爬起来。”我们何必因为点点失败困厄,就锁住自己呢?没有双腿也可以飞翔。失败了,只要能走出心灵的牢笼,不是还有更美丽的风景可以欣赏吗?
(二)面对平凡,绽放自己
2006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中有一位山村的“赤脚女医生”李春燕震撼了许多人。她相貌平平,没有华丽的服饰,没有耀眼的本科毕业证书,更没有精湛的医术。正是这样的微不足道的小人物却用她的平凡拯救了多少山区的病患者!也许她不是“白衣天使”,但她却是最善良的精灵,跳动在每一位病患身边,演奏着最为感人的乐章。不要因为平凡就不愿付出,只要你伸出手,会发现太多的人需要你的帮助;不要因为平凡就放弃努力,只要你睁开双眼,会发现太多的机遇等待你的获取,即使是绿叶,也可以熠熠生辉。
(三)面对成功,挑战自己
多年前,姚明是东方的小巨人,而现在姚明是世界的焦点,他代表中国在NBA抒写了一段金色的辉煌史。当我们为他呐喊时,更应该为他的勇气而骄傲,正因为他不满于昔日的成功,不曾陶醉地耀眼的光环中,才有了今天在异国他乡的这股“中国风”。刘翔、吴梦超、“神六”英雄,他们都能够面对成功,勇敢地挑战自我。因为“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他们用自己不断进取之心、追求之心,去创造一次又一次的辉煌。
让我们做一只乘风破浪、勇往直前的帆船吧!不要因为失败而气馁,不要因为平凡而自卑,不要有了成绩而固步自封。超越自己,扬起风帆,勇敢地驶向理想的彼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