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信任的作文400字
“我相信你,因为你是清白的。”这样的话,在逻辑上是说不通的,当你想了解他是否清白的时候,你已经不信任他了。再说,清白的人是不需要信任的。
信任是什么呢?如果你信上帝,你就不能要求上帝走到你的面前,让上帝证明自己给你看,如果你信别人,你就不能要求别人是清白的——
信任是没有理由和前提的事情。
相信一个清白的人,信任——对他又有什么意义呢?他清白着,他不需要你的信任。周记大全
真正的信任呢?是你的朋友、丈夫、妻子,他们摔倒在泥淖里,但是,你拉他们起来,你说,他们是清白的。
你看到他们摔倒,并且为此挣扎,你理解,在人生的道路上,因为你们都是有欠缺的,摔倒是必然的,你们有种种的错处,如果你们之间,没有信任来维系,你们就不能存活。
这是信任的唯一理由,信任就是信任你的信任本身。
信任也因此才是“人”特有的能力。
你闭上你的眼睛,向身后倒去,因为你相信,你的爱人在身后,一定会伸出手,抱住你——这就是信任。
如果你信任一个人,你要对他闭上你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