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信任的作文800字
曾经读过这样一篇文章,说的是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人在一学校门口设了一小书店,方便那些同学们和来往的人们借着看,只收点小费用。另外,看书的人还可以拿家里的旧杂志过来换着看。书店主人很信任那些换书与借书的人,有一天,偶然间,书店主人听到一些人在偷偷的议论:“那个书店的人真傻,我上次拿了两本旧书换了三本很新的书,她都没发现。”另一个说:“我也是,我都没拿书来换,也拿了一本回去,她好象也没发现。”书店主人一听,当时就很气愤。后来,书店主人关了那个书店。
不为别的,只为信任被人无情的亵渎。
虽然,这也许只是我们生活中一个很平常的小事情,也许很多人都曾碰到过类似的事情。但却能说明一个问题:无论如何,千万别亵渎别人给予你的信任。
信任是给予人以尊重;信任是给予人以勇气;信任是给予人以忠诚;信任是给人以希望;信任是给人以温暖;信任是给人以你真诚的心。
友谊因彼此信任而长久;爱情因彼此的信任而永恒;亲情因信任而更温馨。同事间因彼此信任而工作顺利;朋友间因彼此信任亲如兄弟姐妹;陌生人之间因彼此信任而熟悉。信任可以说是我们生活必不可少的交流的先决条件。试想,如果没有信任谈何真情?没有信任谈何理解?没有信任谈何责任?
当我们在最无助的时候得到好心人的帮助,是因为信任;当我们面对网络的真实是因为信任;婚姻里无束缚也是因为信任,因为信任才有了爱心。
生活中,你是否也曾因为别人的不信任被无情的伤害?你是否也曾因为不信任有过朋友间的疏远?你是否也曾因为彼此不信任而差点导致家庭的危机?
信任是相互的。做人,无论如何都别不小心亵渎了朋友,亲人,恋人,或者陌生的生活中人给予你的信任。
信任是人与人之间沟通,交往,延续友谊,亲情,爱情的纽带。如果人与人之间缺少信任或者信任被人无情的亵渎,那不管是针对友谊还是爱情,或者是亲情,心里面对它的分量都会因此而大打折扣。从而影响我们的生活和情感。
生活中,人们在彼此信任的同时,给予了我们爱也给予了我们一颗永远真诚的心。无论如何,千万别亵渎了别人给予你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