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也是一种美作文
坚强是人软弱时最有效的安慰,人不思进取时最有效的自救。有时坚强是一种美丽,坚强的人是值得钦佩的。有一件事像刀子刻在心上一般让我铭记。
小学三年级时,我的英语成绩名列前茅,英语课上叱咤风云,让英语不好的同学见了脸红。因为这个原因,英语辅导班的老师让我去参加英语大赛。刚听到消息的我精神抖擞,觉得知己是“成功人士”,别提多高兴了。
考试前,我精心复习,作业,试卷,拓展题一项不落。我一头扎进书山题海,日以继夜地奋斗。可到了考试那天,考场里人山人海,我以前从未见过这样的场面,吓得要晕过去了。我拿到试卷,心里七上八下的,豆大的汗珠雨点一般倾巢而出。拿着笔的右手止不住地颤抖着,生怕题目太难,害怕时间不够。虽然我在心中使劲地鼓励自己:只是一次平常的小测试,你能行的但是我似乎把以前学的一切都忘记了,脑子被洗过般一片空白!这下我真的绝望了,顿时觉得不祥的事情围绕着我,像千百个幽灵在嘲笑我一样:“你个大笨蛋!大傻瓜!”我似乎看到了家长的怒容,老师无奈的叹息。当听到了其他人轻松流畅的写字声时,我快要抓狂了!
果然,满满一张纸的上榜名单没有“英语达人”黄予欣的名字,消息如野火般传遍班级的每个角落,刚进教室的我就马上感觉到将要发生什么。而且我也知道,我的对手们正等着看我的笑话呢!不知道该用什么词形容我当时的心情:深深的失望,巨石般压在心底的惭愧,还有一触即发的暴躁。总之,我似乎丧失了所有的英语技能和学习信心。
从此以后,我开始衰落了,视一切英语老师,英语同学为仇敌,发誓不做任何英语作业。记得有一天上课回来,见家里没人,便把书包一扔,打开电脑,准备“大开杀戒”。忽见书桌上有一张纸条“女儿,妈妈知道你能把英语学好,但你必须认真对待每一次考试和作业。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遇到挫折又怎样呢?上前一步去迎战困难,打败困难!你要学会坚强,人不是因为美丽才坚强,而是因为坚强而美丽!”
是呀,在困难面前,坚强是一种生存的技能,是一种智慧的表现,是一种坚韧的见证。有时候,坚强是胜利的利刃,为你斩断荆棘;坚强是奋斗的羽翼,帮你撑起晴空;坚强是永恒的道路,伴你一生长行。坚强,真是一种美德。
终于,我再去考试,用汗水和艰辛见证了“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用坚强为自己争了一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