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也是一种美作文
想到你,嘴角微微上扬,露出浅笑--你,也是一种美。
你的样貌那么平凡,性格并不是那么突出,在我看来,你遍地都是。
或许,广阔的天空只是为了呵护你弱小的身躯,深邃的大海只为衬托你忧郁的眼神,和煦的微风只是为了充当一个借口:
“眼睛怎么红了?”
“没事啦,风吹的嘛!”
我无法体会生活在单亲家庭的痛苦,可笑的我曾羡慕过你无拘无束的生活,你每次都一笑而过,你依旧如以前那样大吵大闹,是不是放肆的笑能让你忘记痛苦,你每次笑得都近乎窒息,随即眼眶就红了,红着眼睛的你是一种美,真的好美……
可是这正如手中的流沙,极力抓住细沙,细沙却依旧从缝隙里逃走;极力想保持原本快乐的你也变化了,你变得伤感,还硬说是受我的影响。你上课时经常发呆,专注的眼神开始呆滞,我不想你趴在桌子上,因为趴在桌上久了,眼泪也会随即落下,你懂吗?你还快乐吗?
有一天,我看到你在桌子上刻下“坚强”,我笑了,想着你刻字时的样子,那一定很美,因为你刻下了坚强,知道吗?你是一种美。你以为所有人都会将你抛弃吗?不,不会的!你是那么美,怎么忍心将你抛弃。
放学路上,空气那么干燥,没有一丝微风,我看见走在前方的你,冲上去拍了你的肩膀,却不小心看到了你装满泪的眼眶:“眼睛怎么红了,哭了?”
“没事啦!风吹的嘛!”嘴角拼命上扬,只为挤出那一丝微笑。
你走了,我想说,你也是一种美:忘记痛苦的你美,坚强的你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