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如果作文
如果有如果,我不会选择来到这个世界。十几年来,我尝尽了人生的酸甜苦辣,在这颠簸的日子里,我那颗幼小的心早已破碎,缝缝补补,现在早已是伤痕累累、沟壑纵横了。
歧视
自我出生以来,一直都有个人嫌弃我——奶奶,因为伯伯家的小孩是个男生,而我却是一个柔柔弱弱的女孩,在出生的那一刻,似乎就注定了我的地位,因为是个女孩,就遭到了奶奶的歧视,我就这样不明不白的遭受着不寻常的命运。
奶奶对表哥很好,经常买好吃的好玩的给他,可对于我,却分文不拿,看着表哥手里的东西,好是羡慕,泪水终究是流了出来,我跑去央求奶奶也给我买个,可还是遭到了无情的拒绝,好失落,便一个人跑去角落里哭泣,顿时就成了一个泪人。
一次,一个买馒头的从家门前走过,奶奶慷慨的掏这钱去买了两个馒头,当时我和表哥都在,看着奶奶手中那白嫩嫩的馒头,我的眼睛似乎在放光,“好想吃!”我默默地念了起来,奶奶走过来了,我以为奶奶会施舍我一个,可是却令我大失所望,奶奶将两个白胖胖的馒头都给了表哥,看着表哥那狼吞虎咽的表情,我咽了咽唾沫,奶奶似乎察觉到了,对我吼道:“看什么看!真不害臊。”这冰冷的话语一下就刺痛了我的心,我强忍着泪水转过身向屋里走去,进了房门,我一头栽在床上,用被子紧紧捂着,泪水瞬间就浸湿了眼眶,心在抽搐着,似乎一不留神就要从喉咙跑出来,在这次中,我也似乎明白了什么。
折磨
父母都在外打工,留我和奶奶两个人在家,家里要处理的事情并不多,可都归我来做似乎很为难,我有时候不听从奶奶的命令,年幼的我哪知道经历过沧桑的奶奶的手段,“不许哭!”一声怒吼把我给吓住了,“做事去!”一声尖刻的命令令我无奈,我忍着疼痛走向那继续洗碗,“好疼!”我尖叫一声,却又立马忍住了,看着自己的小手上一个个细小的洞眼,感觉像是蜂窝,那样的令人恐惧。我不能告诉别人,不然会更惨,我该怎么办?惊悚的心久久无法平静,一阵害怕又接着来了,多么令人发凉啊!
复杂
奶奶和爷爷之间一直都存在隔阂,奶奶也很霸道,在家里占有很高的地位,因此对爷爷很坏,经常不给爷爷做饭吃还不许我们给爷爷好吃的,妈妈没有听从奶奶的恶语,经常照顾爷爷,就这样,妈妈和奶奶之间爆发着一场不为人知的战争。
奶奶因为妈妈的举动,对我们家特别不好,有时候在家里拿了好东西就拿给伯伯他们,这在法律上算是偷窃,可是我们毕竟是一家人,妈妈知道却没有多说,慢慢的,奶奶更加肆无忌惮了,吃饭的时候将鸡蛋偷偷藏起来一个人吃,不久之后竟将我家的五百多元钱拿走,还把我家的粮食全给买了,家里好的东西几乎全被奶奶洗劫一空,奶奶跑了,带着爷爷托她给我们买东西的钱、带着她偷盗的钱跑了,去的是那么的自然,可给我们家带来的却只有灾难。
奶奶答应付伯伯家的嫁妆钱,可现在却跑了,一切的债务都扛到了我爸爸妈妈的身上,这一切在别人眼中是理所当然,可对于本来就不富裕的我们却是无奈,爷爷也对我们产生了误会,他以为我们拿着他的血汗钱去做了别的事情,因此,家里和爷爷的冷战开始了。
很久很久了,爷爷一直都没有来过,也没有半句问候,而我们家却半点不知情,就这样持续了很久,终于妈妈问了爷爷原因,在解释过后,似乎有点好转,奶奶留下的误会终究得到了解决。
希望
看著名人作家的历史,我又何来痛苦,他们不也是在艰难的环境中生存下来的吗?他们在那样的生活中能够挺过来,为什么我要向命运示弱?雨后总会有阳光,而且绝对会比先前的阳光绚烂,不是么?也许在那过后,会出现令人无法想象的彩虹,在你的道路上放光发亮。
那些伤痛也曾令我坚强,不是么?人生不可能坦坦荡荡,可你的心态却决定一切,我的命运注定不平凡,但我可以为这不平凡的人生做出最漂亮的点缀!如果有如果,我依旧会选择来到这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