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是个四十岁的人,本来这是而惑之年,也就是说他应该想想自己前几年干了什么以后有什么打算,但是风霜磨平了他的棱角,沧桑泯灭它应有的傲气,岁月雕刻了他脸上的皱纹。大概这就是岁月不饶人吧,这就是沧海桑田吧,这就是物是人非吧。
在他的脸上我找不到以前的帅气,他以前也许很帅吧!每当我说他以前很帅时他都流露出小孩子般不好意思的笑,但现在岁月不饶人,他的脸上很黑我猜也许是常年在烈日之下工作的缘故吧,除此之外眼角的一些细小皱纹好似在默默诉说着他为我们为这个家付出了很多很多……
我知道父亲有他的一个小心愿——他儿时一直到现在的愿望。
昨天我父亲说想看看老一版的《八仙过海》而且好像他流露出怀念的神色,我猜他也许想了很长时间吧。自从30年前开始想起吧。
当然啊!30多年前那时候人们没有娱乐,唯一的娱乐便是大家坐在一个院子里看着一台黑白电视。那时候人们过得辛苦但是十分满足,不像现在除了敲打键盘就是盯着电视、电脑、手机的屏幕。
他说他看了几集《八仙过海》他很喜欢,希望能看完,但是因为工作和家庭收入的缘故这个愿望没有的到实现,他希望我能在电脑上搜寻一下一九八几年的《八仙过海》,我心里想:这是父亲的梦,他儿时的回忆,是他最纯真最美好的东西,我要帮父亲圆梦,找回他的童年实现他的美好愿望。
说实话那是不好找的,因为他只看过一点点所以印象不深但有的片段是挥之不去的。就这样我们找到了85版的《八仙过海》,他说印象中不是这样的。我只能再找,我找到了《东游记》,这也是讲述八仙的故事,他说这个也不是。随后他哼了几句他所知的《八仙过海》的歌我根据歌词只找到了香港的歌曲,父亲很失望但功夫不负有心人我还是给父亲找到了他所期望的歌,当时他还跟着哼了几句呢!有了歌那么就好办了,那就是85版《八仙过海》。
现在父亲说每晚都必须看一集,我想这就是他的梦吧。
其实不光是《八仙过海》,连《武当》《少林》《自古英雄出少年》……只要他想起来了我会花费很长时间为他找到。我猜有人说我傻,因为那种片子太老了根本就找不到——纵使现在这网路发达的时代。我觉得值,只要父亲高兴一点时间算什么????子女不就是为了父母的快乐而快乐吗??
他付出了很多很多,但我从来没有对他表露什么,从来没说句“爸爸我爱你”这种话,我不知道对不对但是那个子女不爱父母呢!血浓于水啊!!
父亲小时候过得很苦很苦,母亲去世的早,家里又穷真是……
他说他们除了看电视就是看电影,没钱就爬窗子,趁别人不注意就溜进电影院看电影。现在来说很可笑,一个玩具、一种零食也许就不止一张电影票吧?我对此也不能说什么、、、、、、
我猜这也许就是中国落后的悲哀,父亲的悲哀。但现在为了父亲的梦我会让他实现,圆他儿时的梦。都说中国梦——我的梦,那么父亲的梦是我暂时的梦,相信这个梦马上就要实现了。
他的梦,他的童年,他的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