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儿子的一封信作文
儿子:
从昨天晚上,我就一直没怎么睡好,爸爸因为你写字不认真,发了脾气,打了你,爸爸知道打人是不对的,但我实在是不能容忍你的一错再错,如果你的字哪怕是再好一点点……儿子,有时候打人比被打更痛苦,你是痛在身上,爸爸却是痛在心里,虽然你写字总不能让我满意,但打人还是不对的,爸爸向你道歉,爸爸是不对的!
儿子,自从你来到这个世上,你已经成了爸妈的全部希望,爸爸的工作精神头是越来越足了,对自己工作、生活的要求也是越来越高了,为什么呢?第一,你的到来,让我感到无比的幸福,我有了可爱的儿子,从小看你长到这么大,你带给了我,乃至于带给我们这个家庭,太多太多的幸福,也带给了我们太多太多的希望和梦想,所以爸爸乐意拼命去工作,谁让我高兴呢。第二,你的到来,让我感觉到了做为父亲肩上的担子,我把你带到了这个世界上,我有责任,也有义务让你生活的幸福、快乐。
别人孩子有的,我想让你拥有,别人孩子没有的,我尽力让你得到。我既想让你拥有物质上的富有,更想让你得到精神上的财富。所以我除了工作,尽量陪你一起玩,不论是玩什么,我心里都高兴。爸爸再忙,需要给你的时间,我一点都不能吝啬。所以我现在尽力给你四样东西:物质、精神、时间、知识。关于知识,我下面再给你聊。爸爸想让你做一个最幸福快乐、最富有、最有知识的孩子。所以爸爸有爸爸的责任,我要为这个责任去努力奋斗,爸爸想让你做一个最幸福快乐、最富有、最有知识的孩子,我必须努力工作。第三、特别是你上学以后,爸爸想从自身做起,为你树立一个榜样啊。爸爸工作努力、做事认真,我想儿子也会向我学习的。儿子,也许你已经看到了,我工作、做事都非常认真,更不要说艰苦或是辛苦了,为了儿子,再苦我都乐意。
你也看到我写字、作文章什么都非常仔细,我是多么的刻求完美啊!要不就不做,要做爸爸就要做最好的,我想给你做个榜样,别管爸爸这个榜样做的好还是不好,但爸爸用心去做了,认真去努力了,我心中无愧啊。儿子,不知你感觉对自己满意吗?你是不是也像爸爸一样去全身心的去努力学习、严格要求自己了呢?但无论你是否尽力了,爸爸都乐意为你去努力,所以爸爸必须严格要求自己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为了不让爸爸吸烟对你身体造成影响,爸爸把烟戒了,爸爸吸了十七年的烟,戒了多少次都戒不掉,但为了儿子,我没有什么做不到的。至少,我戒了烟,省下了钱可以给儿子多买几次汉堡堡啊,而且也减少家里乌烟瘴气,给儿子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啊!爸爸喜欢钓鱼,但为了陪着儿子多一点时间去玩、为了辅导儿子学习和练字,这两年,爸爸基本上不钓鱼了,这样,我就能有时间把我上学时或是平时学的那点知识,都教给你啊!还有昨晚我打了你,我想了一夜,这样是绝对不对的,我以后必须注意改改我的教育方法。虽然生气,但是决不能随便打孩子。为了儿子,爸爸没有什么做不到的,爸爸说到做到。爸爸对自己是时刻严格要求的,儿子你是不是也应该像爸爸一样呢?第四,爸爸必须努力工作,只有这样,挣了钱,才能更好的孝敬你爷爷奶奶啊。我所想的就是你妈妈所想的,我所做的也是你妈妈一直努力去做的,为了你,我们都在努力,不是这样吗?儿子,不知看到这里,你心里在想什么,爱是相互的,爱不能自私,爹妈为了你这么去努力,对你的爱还不够吗,我说过了,爱不能自私,为了爹妈,做为男子汉的你是不是也能给我们一些更加努力工作的理由呢?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恨读书迟”,从古到今,哪一个伟人、哪一位有成就的人,不都是从小认真学习、刻苦读书,一步步的努力学出来的吗?头悬梁,锤刺骨”是一个多么生动和感人的先例啊!古人况且如此,而在竞争激烈的当今社会,我们不应该更加努力吗,如果不好好学习,认真读书,将来又怎么会有机会出人投地呢,爸爸今天当上了一名公务员,妈妈是一名人民教师,生活条件是很不错的,住着楼房,冬天冻不着,夏天热不着。吃的好,穿的暖。只所以有今天,我们也是吃了多少苦,付出了多少努力而得来的啊,在这一点上,倒底吃了多少苦,你可以问你妈妈,我们是怎么学习的,你也可以问你妈妈。我可以告诉你一点,爹妈都是住校学习,睡觉时,同学之间床紧挨着床,整个冬天都洗不一次澡啊!一旦有一名同学身上有了跳蚤,基本上全班同学都少不了啊!通过努力学习,我和你妈妈都考上了大学,有了现在的一切,但有很多我们的同学,没有考上学,他们现在天这么冷,仍然在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干着农活,还有的在建筑工地上顶着风雪,盖着大楼呢。他们舍不得吃好的,穿好的,但他们却对自己的孩子一点都不吝啬。何去何从,你自己去选择吧!路是用自己的脚一步步走出来的。为什么爹妈这么严格的要求你啊?不就是为了能让你能成为国家栋梁之材吗,不就是为了能让你生活的更充实、富足、更有意义吗?
儿子,我知道学习是一个很艰苦,而又很寂寞的事。但为了你的以后,一定要努力啊,我也知道做为小孩子都喜欢玩,我并没有反对你去玩,但该玩的时候就尽情的玩,不应该玩的时候总是要克制一下吧!如果总是在玩的话,我们又何苦去上学了,上学不仅要花钱,还总是有人管制。所以一定要有自制能力,你是一个有志向的孩子,我们为什么去上学,我们上学为了什么,你总要有个明确的志向,这样才有你努力奋斗的目标。再说做什么事一定要认真,上课认真听讲,认真做作业,认真练字,这样才能事倍功半。否则,做什么事都马马虎虎,什么事都不入心、入脑,将一事无成。你还要有一种责任心,农民伯伯种地,工人叔叔上班,这都是他们的职业,他们必须努力做好他们的职责,否则就要下岗,就要被开除。而你的职业是什么呢,学生的职业就是学习,你不努力就会不及格,就会考不上学。所以,我和你妈妈的职业是工作,我们都很努力,你又有什么理由不去努力学习呢?再者,“人争一口气,佛争一炉香”,我们要有一种不服输的精神,不服输,不是吹牛皮,不是在搞嘴上功夫,要落实到行动上,这次考不好,我们要把记在心里,用更加努力的学习去争取下一次考好,人如果没了志气,那他还是一个完整的人吗,更不用说是个男人了!这次考了第三名,我们要努力去争第二当第一。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记住:天上永远不会掉馅饼!
打了儿子,心里总不是滋味,所以想了很多,也把我想到的告诉你听听,也希望你通过这件事,吸取一个教训,我们就一个要求:该学习时认真的学,该玩耍时高兴的玩。
“书到用时方恨少”,努力吧,儿子,路就在你脚下。别让爸爸妈妈失望……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