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是来自四年十二班的吴尚卿。性格稳重开朗,处事沉着果断,今天,我很荣幸地站在这里,表达自己由来已久的愿望:“我要竞选优秀学生”。我向大家汇报的题目是《我感恩、我成长、我快乐》!
我感恩——感谢师恩。感谢省二实验的老师为我插上智慧的翅膀,让我在知识的海洋里不断地探索与求知!几年来,在老师的精心培育和鼓励下,我不断地进步,掌握了许多科学文化知识……
忘不了,教学楼里的朗朗读书声;忘不了,走廊的廊报上储存着稚气的笑脸;忘不了,老师不厌其烦的批改着作业;忘不了,宽敞的操场上,我们嬉戏玩乐时的欢声笑语;忘不了,运动会的跑道上,留下我们拼搏进取的呐喊!
这一切的一切啊,都在我的心中成为美好的回忆。
感 谢 老师,感谢您为我们所做的一切!学校生活的每一天,都充满着欢声笑语,让我的心灵愈加阳光。亲爱的老师,感谢您陪同我一起长大,感谢您包容我的缺点和错误,让我在朴实无华的语言中懂得做人的道理,和生存的本领!
我感恩——感谢亲恩。感谢亲人们给予我温暖的家,让我在爱的雨露中茁壮成长!
感谢我的父母,教我做一个好女儿。没有阳光,就没有日子的温暖;没有雨露,就没有五谷丰登;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自己。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爸爸妈妈用他们的实际言行告诉我,要孝亲尊师,在父母爱的教育下,我一天天长大。是父母的爱,给了我力量和勇气。
今年寒假,吉林团省委和《城市晚报》社,联合举办两会小记者招募活动,要在全省少年儿童中,选拔十名小学生代表参加两会。妈妈看到报纸后,立刻拿起了电话,为我报名。
面试的那天,寒风刺骨,北方的冬天冰天雪地!妈妈来学校接我,我真的不想参加了,因为我想,在全省的范围内选拔十人,我很担心,我能否选上,加上雪天路滑,我担心路上行驶的时间会耽搁我面试。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她告诉我,每一个参加奥运会比赛的人都值得大家的尊重,冠军的光环固然美丽,但赛场上每一个身影背后,都凝聚着智慧与汗水,同样光彩照人。我们做事情并不仅仅追求结果,更重要的是参与的过程。
我想起了我五岁开始参加舞蹈比赛,每一次都获得了奖项;我想起了我曾在幼儿园毕业典礼中主持节目;我想起了我曾在香格里拉大饭店,主持盖伦学校的感恩节晚会;我想起了我曾参加过吉林省少儿才艺大赛;我想起了我曾在英孚学校参加主持人选拔赛,并一举成功地主持了 00人参加的大型圣诞晚会;我想起了我已经被北京人大附中录取,参加 0 0年暑期的“超级学习力”夏令营……
从妈妈赞许的目光中,我看到了我自己,我相信了我自己,我要告诉世界——我能行!!
面试中,我沉着冷静,我用日积月累的成绩战胜了对手。两天后,经过选拔的名单公布在报纸上,我作为一号选手榜上有名,并且名字的后面鲜明的印着,来自吉林省第二实验学校。那一刻,我激动不已,我忘不了,妈妈冒着凛冽的寒风艰难的带着我去面试,我感恩妈妈的执着和坚定促使了我的成功!
在这次活动中我们接受了报社的正规培训,参加了政协会议的新闻发布会,进入了两会现场采访省委书记和省长等委员,并且和许多代表合影留念。《城市晚报》上每一天都有我们活动的报道,值得一提的是,我的新闻手稿像我的排名一样第一个发表在报纸上,因为我的出色表现,学校也接到了团省委发来的喜报。
半个月的“小记者”工作,虽然时间不长,但我们历经了选拔、培训、采访和报道的全过程,激烈的竞争、紧张的采访、起早贪黑地写稿发稿,我第一次表现出这样强的责任感和主动性,沟通、写作能力更有很大的提高。爸爸妈妈都夸我长大了,说我自从成为“小记者”以后更加自立、更加懂事了,不仅开阔了眼界,锻炼了能力,还更加关心社会时事和公益事业。
我感恩——感谢社会这个大家庭,让我体会到人生的酸甜苦辣,让我看到了社会中还有许多需要帮助的人。
妈妈单位赞助大学生,搞资助优秀学员读书活动,我看到过一幅希望工程的宣传画,一个小女孩睁着一双天真的大眼睛在聚精会神地听课。那双大眼睛像闪亮的珍珠,镶嵌在光明与黑暗之间,诉说着渴望与期待:我要读书!我要读书!
我被深深地打动了,心里酸酸的,于是,我拿出了压岁钱,让妈妈为他们寄出了的书包、文具、书籍和学费。
在这次活动中,我深深地体会到,帮助别人,自己其实更快乐,能够为别人做点事情,自己更欣慰。
我感恩社会,我们要共享一个太阳!我们沐浴着同样温暖的阳光!
我知道,再多灿烂的话语,也只不过是一瞬间的智慧与激情,朴实的行动才是开在成长路上的鲜花。我想,如果我当选的话,一定不会辜负,评委老师给我的这张信任的投票。
我的历程告诉我,成长的足迹中,大写着:“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会以此为目标,更加精彩地走过我生活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