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颂老师的作文
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给我们带来很大帮助,能够孜孜不倦地教导我们,引领我们走向正确道路的,除了我们的父母,就是平凡而又伟大的老师了。今天我写这篇文章,就是为了歌颂老师,感谢带给我教诲的每一个老师。
小学的时候,我们还懵懵懂懂。记得母亲给我说过,我读学前班的时候,吵吵闹闹的,因为不服管教,不想在学校里读书,就一直哭,甚至还会出手打老师。但是那时候教我的娜娜老师对我很有耐心,能一次又一次地安慰我,替我擦掉鼻涕,摸摸我的头,拿牛奶和糖果吃。食物对小孩肯定是充满诱惑力的,所以在娜娜老师的教导下,我慢慢地从一个顽固,偏执的女孩子变成了一个温顺,爱笑的女孩子。就连母亲都在夸娜娜老师有多好,所以我真的很感谢她,感谢她始终没有放弃我,感谢她一直在我身边陪着我,给我带来许多安慰。慢慢地,我们俩好像成为了朋友,我有什么问题都会问娜娜老师,而她也很耐心地跟我讲解。她大概教了我四五个学期,就离开学校了。那时候我很舍不得她,很想让她一直教我,所以我大哭了一场。到现在我还保存着她送我的一件衬衫,虽然已经过了很久,衣服太小了穿不下,但我一看到它还是能想起娜娜老师对我的好,想起她的温柔。这件衬衫就是我俩之间友谊的最好见证。
到了三年级,我遇到了一个开启我英语大门的维维老师。她长得很漂亮,声音也很好听,每次听她说英语,我都能陶醉在那有韵味的声音里。几乎我们班的每一个人都喜欢维维老师——她讲课很有趣,课堂总是欢乐轻松的;她人很温柔,能够耐心地为我们答疑解惑;她课件准备得很用心,每一件课都会有几个小游戏来促进我们的理解,而我们也很开心地参与到其中来,既收获了知识,也开开心心的。小学老师给我印象最深的也是维维老师了。好久没有见了,我很想念她,不知道她现在过得怎么样呢。如果再见面,我想对微微老师说:我真的很高兴,很幸运能够遇见一个这么漂亮,这么温柔,这么优秀的一个老师,在你的帮助和鼓励下,我的英语成绩越来越好,各方面都成长了,你对我有种特别的感情,我永远也忘不了你的淳淳教诲。
在小学里我遇见了很多很多老师,虽然我现在无法一一说出他们的名字,想起他们的面貌,但是我对他们一直怀有一种崇高的敬意。
到了初中,所学的科目多了起来,遇见的老师也多了起来。每个老师都很独特,其中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陈老师。他对我的初中生活有着特别大的影响,正是因为有他的激励,我才一步步踏实地向前走。记得第一次见面,我对陈老师没有太大感觉——我觉得这个老师架子太大了,而且刚开始听他的课,我就被他批评了,原因是我们有好几个同学上课时在讲话,这让我更不喜欢他了。可是慢慢地课上的多了,我发现陈老师是一个幽默,无微不至,懂得关心和鼓励学生的老师,而且他笑起来特别有魅力。于是我也渐渐地放下了对他的讨厌,开始认真听课。从那以后,我喜欢上了物理这一学科。让我对陈老师感觉更好的一次是:那时候我们在写一道题,写完后需要一个同学上去帮忙讲解一下,很幸运的,我就被点名了。我有点慌,因为我根本没想到会叫到我,所以我只能拿着一张草稿纸就上讲台了。我在讲解问题时,手也在颤抖着,心一直怦怦跳。下了讲台,陈老师就走到我身边,对我说:要勇敢一点,没什么大不了的,老师相信你可以的!听完这句话,我心里很是感动,也冒出一个念头:一定不能辜负老师的期望。在初中的学习过程中,陈老师带给我很多鼓励和帮助,每次我失利的时候,我都会想起他,就是一次又一次的鼓励,我慢慢地变成了更好的自己。我很感谢他能够当我的老师,这真的是一件很幸运的事。
老师就好似我们的父母,他们耐心地、无微不至地教导我们,教我们做人的道理,启迪我们的人生,把我们当成他们的孩子一样看待。他们每天早早地起床给我们上课,夜深了还挑着灯准备课件,给我们改作业。有时候他们真的很辛苦,但他们还时常挂念着我们。他们每天站在讲台上有好几个小时,腰酸背痛的,这一切都是为了我们。老师们也有自己的家庭,既要关心我们也要照顾自己的孩子,老师们也很不容易。我们真的要好好尊重老师,感激老师,因为他们是最伟大的,最值得歌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