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我和爸爸妈妈来到超市,我在水果区挑选新鲜的水果时发现了一个形似手榴弹的东西,我赶忙把爸爸妈妈叫来问,可是他们也摇头说不知道。终于我在水果台下方找到了它的大名——牛油果。因为好奇我们买了两个。。。。。。
一回家我马上打开电脑查找它的资料功夫不负有心人,不一会它的“底细”就被我调查的一清二楚了:牛油果,又称鳄梨。英文:avocado。原产于中美洲,营养价值极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氨基酸、叶酸,胚芽脂醇、不饱和脂肪、叶酸钾和纤维,这种低能量的食品可以防止高血压、动脉硬化和贫血等。牛油果在西餐、日本料理中被大量使用,可做冷盘、色拉或是一些西式热菜。牛油果这名字虽然不是人人皆知但是它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而且用处也很多。不多说了,还是来讲讲它的味道吧。剥开它看似坚硬的表皮,便露出了嫩绿的果肉,我迫不及待的大口大口咬了上去,“啊——!啊——!真——难——吃我喝了好多水才把它——!!!”这个味道有一点像奶油,但是却非常淡,“怎么样?味道怎么样?”妈妈在一旁问道,“很好吃,超级好吃!非常好吃!”说着妈妈也尝了一个。只见果肉刚入口她脸上的表情就变了样……我在一旁偷偷的笑,呵呵,呵呵。
牛3
前几天,我一时好奇,想起在杂志上看过的一种叫做”牛油果“的水果,就让妈妈帮我买来尝尝,妈妈跑了几个地方,终于买到了这种水果。
只见牛油果的大小和猕猴桃差不多,一头尖尖的,另一头大而圆,墨绿色的外皮,还有像哈密瓜那样的条纹,我将它洗干净以后,刨去外皮,里面是嫩绿色的果肉,剖开中间有个圆圆的核。婆婆削了一小片尝了,觉得味道很淡,妈妈接着吃了两小片,感觉没有水分不甜,最后是我吃,我说,口感像在吃奶油,很腻,难怪叫牛油果啊!因为我和婆婆都不习惯这样的口味,只有妈妈坚持把一个牛油果吃完了。
我上网查询过资料得知,牛油果的学名是”鳄梨“,它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含多种维生素、丰富的脂肪酸和蛋白质,可以做西餐、高级化妆品的原料。原来是这样啊,下回我要继续品尝哦!
牛4
一般人不爱吃的食物我却喜欢,比如大蒜、香菜、苦瓜、榴莲……最近,我又爱上了牛油果。
牛油果是一种热带水果,外形像梨,表皮黑黑的很粗糙,果核很大,果肉是黄绿色的。刚开始吃的时候,我觉得没什么味道,淡得像白开水。口感如牛油,有些粘牙,越吃越觉得恶心。
听妈妈说牛油果的营养很好。我想:营养这么好的食物不好好品尝真是可惜!于是我叫妈妈买了许多牛油果,把厨房的各种调料和着牛油果一一品尝,最后觉得配上日本酱油最好吃。那滋味很怪,像在生吃三文鱼。
从那以后,我就喜欢上了牛油果,一提到牛油果我就兴高采烈,马上叫妈妈去买。吃的时候当然少不了酱油啦。以自己独创的方式吃牛油果,我喜欢!
牛5
大家看到这个题目,一定很吃惊,洗衣液怎么等于牛奶大家想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吗?那就跟着我一起往下看吧!
今天,我因为作业做完了,爷爷又很忙,所以就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过了一会儿,奶奶回来了。只见她左手拿着一大带买回来的东西,右手拿着一小袋像洗发液的东西,先走进厨房放好大袋子,然后拿着那一小袋东西走到我旁边说:“宝宝,这是我买完东西,到‘赠品区’领的牛奶,要不要喝?”说完以后,我就在发愣:“赠品区”最多也只发:牙膏、抽纸……,怎么可能发牛奶呢?接着,我就转过头去看“牛奶”。“呀!这是什么牛奶呀!”我惊讶地说,“这明明是洗衣液嘛!”奶奶小时候逃学,才导致现在不认识字。“啊?我还以为是牛奶呢。”奶奶难以置信。
“哈哈哈哈”,奶奶竟把洗衣液错当成牛奶,告诉别人,别人还真难以相信呢!
牛6
我相信同学们小时候都没少喝过牛奶吧!要不然,家长们经常说我们现在的平均身高会比他们那个年代的平均身高高许多。我认为这跟我们现在生活水平有关,我们现在生活水平比我们家长那个年代的生活水平要高出许多,营养也比那个时代丰富。当然,我们身高增高的其中一个原因,我想喝牛奶算是其中一个吧!
小时候,我在农村度过,那时候没有现在成盒的牛奶,当时我喝的牛奶都是现从奶牛身上现挤的,那个味有点腥,不如现在的好喝。妈妈每天都要带我去养牛的奶牛场去打奶,把牛奶带回家后,用锅一热,倒在碗里就可以喝了,因为我喝不上那个味来,我就一直不愿意喝,但是妈妈非要我喝,实在没办法了,我就用手捏着鼻子灌到肚子里。现在,我离开了农村来到了城市,我喝的牛奶从没有经过加工的鲜奶到经过加工后变成美味可口的各种奶制品,我的身高也在一天一天的长高,现在我已经快赶上我妈妈的身高了,我相信用不了多长时间我就会超过我妈妈的身高的。
但牛奶里到底有什么能让我们长的又快又高呢?牛奶里到底有什么好喝的呢?
我顺手把刚完的一个奶盒拿过来仔细阅读奶盒子上面的说明来。发现这是一盒低乳糖低脂牛奶,它的营养成分表为:
能量 183kl 2%
蛋白质 3.0g 5%
脂肪 1.3g 2%
碳水化合物 4.9g 2%
一糖 4.8g
钠 67mg 3%
看来这里营养成分最高的是蛋白质,我又拿起了一盒全脂灭菌纯牛乳,它的说明里介绍它的养成成分为:
能量 289kl 3%
蛋白质 3.4g 6%
脂肪 3.9g 7%
碳水化合物 5.1g 3%
钠 60mg 3%
钙 110mg 14%
这里营养成分,比低乳糖低脂牛奶多一项钙,而且在这盒牛奶中,钙的含量最高,也是最重要的营养成分。
无机盐在人体内的含量不多,但对人体的作用非常重要。例如,钙是构成牙齿和骨骼的重要成分,儿童缺钙容易患佝偻病,中老年人缺钙容易得骨质疏松症。所以,同学们要多吃一些含钙的食物。
经过我的调查,现在每个同学都喝过牛奶,而且绝大多数同学的身高已经接近家长的身高,甚至有的同学已经超过家长的身高,看来喝牛奶是让同学们增长身高的一个重要原因,所以我倡议同学们应该继续喝牛奶,它不仅能让我们增长身高,而且还能够提供我们人体所需要的钙。
牛7
阿门!阿前!一颗葡萄树。阿嫩!阿嫩!绿的刚发芽。蜗牛背着重重的壳,一步一步地往上爬……”还记得这首歌吗?今天就让我来给大家介绍蜗牛吧。
蜗牛背上的壳就是它的家。家的花纹多种多样,有的是褐色,有的是黑色。它的壳的样子是冰淇淋顶部的样子。它有四根触角,长在一个绿豆大小的圆圆的小脑袋上,有一根是它的呼吸管,两根长的是它的双眼,好像两根小棒子,一伸一缩的。
蜗牛大概有一种“老年迟呆症”。比如你用手碰一下它,他一下子缩进了自己的“家”中,过了好久,它才会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慢慢地伸出“脚”,接着伸出一根触角,慢慢地伸出第三根,第四根,好不容易才看着它把触角全伸出来。听别人说蜗牛这小子,牙可多了,竟有三万多颗牙齿。果然我昨天放下去的一大片番薯叶子,今天上午一看,呀!它竟然吃得一点渣儿都不剩。我对此做了一个小小的实验。先把他抓出来,放在桌子上,等它开始移动了,在它的前面放了一片大的番薯叶。它慢慢地移了过来,在番薯叶边上转了一圈,才爬上番薯叶,开始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不一会儿,一大片的叶子被蜗牛“干”掉了。
我的视线回到它的老家——水沟。在老家边上的水草上贴着一团团椭圆形的粉红色小颗粒。我想:这不会是它的屎吧!我跑去问了问爸爸,他说:“这是它的卵。”我用手挖了一颗,红红的十分可爱。
我收回视线,仔细观察爬行的蜗牛。发现,它的皮肤是褐色的,腹部上有两排小黑点,噢!那是它的腹足。只要蜗牛腹足贴着玻璃上,好像粘了强力AB胶似的,要用很大的劲才可以拔下来。不用力气,休想拔下它的一丝毫毛。蜗牛十分胆小,我用手指碰了一下它的触角,它的触角一下子缩短了。我把它抓起来,它的身体一下子缩进壳里了。
蜗牛,它十分勤劳,背着重重的壳,整天爬啊!爬啊!好像要走遍天下。
我赞美蜗牛的勤劳,虽然收获甚少,却脚踏实地,一步一步从脚下做起。因为它心里充满了希望,蜗牛的一生,没有人知道,但蜗牛每爬一步,留下的都是闪闪发光的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