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野炊10
今天,我们全家去了清溪口野炊,那里依山傍水,山清水秀,正是野炊的好地方,不信我带你去瞧一瞧。
我们先把铁锅拿出来,爸爸找来几个大石头,外公捡来一些枯树枝,爸爸用打火机点燃了火,我嫌火不够旺,就把嘴巴靠近,用劲地吹,我把我吃奶的力气都用出来了,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火势更加大了。我抬头挺胸,骄傲地说“看到没有?这就是我的劳动成果!”大家没说什么,只顾着笑,我很纳闷他们为什么笑,妈妈递给我一面镜子,我也忍不住大笑起来,原来刚才生火的时候灰尘都落在我的脸上,因此,我的外号又叫“大花猫”。
妈妈细心地包着饺子,我说:“我也想来包。”
我话音刚落,妈妈就说:“好啊,这么多的饺子皮,我都快来不及包了。”
我先拿起一个饺子皮放上馅包了起来,哎呀!一不小心馅露出来了,我手忙脚乱地把饺子揉成了一个圆球,“这可怎么办呢?”我自言自语道,突然,我想到了一个想法,饺子也不一定只有一种形状吧!于是我试着又把那个“圆球”做成了五角星的形状,然后放进煮饺子的锅里。虽然我包的饺子拿出来的时候有点散了,但自己包的就是别有一番风味啊!
吃完中饭后,我又跟爸爸去捕鱼了,我扛起鱼网,就像一个战士拿着狙击枪去打战一样。水库的水清清的,能看进游来游去的小鱼儿。我对准目标,用力一捞,拿上来一看,结果全是泥巴,没有一条小鱼。这些小鱼儿实在是太机灵狡猾了,一听到风吹草动的就跑了,于是我轻手轻脚的一次又一次对准目标,费劲千辛万苦终于捞到了一条肥肥胖胖的小鱼。
吃饱了,也玩累了,我们随意的往草地上一躺,闭上眼睛,伸开四肢,让秋天的阳光洒在我们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