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野炊8
星期五的下午,我们全班同学显得格外开心。因为,我们可以野炊了,野炊是我们期盼已久的一件事。
转眼间,快到野炊时间了,陈老师可忙坏了,她正在生六个炉子呢!炉子生好了,我们把所有的器具都搬到了野炊地点,陈老师就立刻拿起数码相机给我们六个小组分别照了个小组合影。等照完了,我们几个就炒菜了,四周响起“啪啦”“啪啦”的炒菜声,一缕缕菜香把我们团团围住了。我们小组正在为炒菜的事忙得不可开交。先是戎佳宁炒的洋葱炒年糕。嘿!小手摆动了几下,一盆菜就成功出锅了。我们各自拿起餐具,你一筷,我一筷细细地品尝起来,大家品尝完后,情不自禁地拍手叫好。还有一些组员十分机灵,趁戎佳宁炒菜那一会儿,在一个劲地包饺子,现在她们正在把小巧玲珑的饺子下锅。不一会儿,香喷喷的饺子盛出来了,我们迫不及待地吃了起来,我们几个“啧啧”嘴,夸口说戎诗莹烧得鲜。接下来,是我烧汤圆了,我的怀里像抱了一只兔子一样,心上下地跳着,因为这是我第一次下厨。我打开包装,一看汤圆,糟糕!有些汤圆因为离开冰箱太久,粘在一起了,有的合二为一,成了“白葫芦”,我想了想可能还有挽回的余地吧。可是,我迟迟看不见端水的来,这下可把我弄得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眼看汤圆越来越不像样,管它三七二十一,我先把汤圆倒在锅里。这时,端水的终于来了,解了我的燃眉之急。接着,我就开始烧了,一只只白白胖胖的,娃娃似的汤圆一滚入了“游泳池”,纷纷躺在了水底。一眨眼的功夫,它们漂了起来。我盛到了碗里,一看,不对头,乳白的汤水竟然被芝麻“占领”了,成了名副其实的“芝麻汤”。我们先把汤圆“送”进了肚子,然后就只剩下一摊子的“芝麻汤”了,倒掉觉得有点可惜。突然,我脑海里浮现出了一个方法,我往芝麻汤里加了一些白糖,几个组员马上围了上来,他们不约而同地拿起了勺子,一口口地喝着,脸上浮现出了微笑,不用说,味道一定不赖。喝完,大家都说我因祸得福,我也会心一笑,松了口气。
随后我们又烧了几道菜。由于大家都不常常下厨,所以咸淡常常掌握不好,不过大家还是非常开心。因为从这次野炊活动中,我们学会了做饭,炒菜,让我们获益匪浅。最后,我们就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这次难忘的野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