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放假期间,我们去了山上野炊。我们来到了山上的一条小溪旁。大人们用砖头搭好两个土灶台,在草地上铺好野餐用的塑料布,在上面摆了各种各样没炒过的食物。想吃饭,就得干活。我们干的活都一样,我首先是捡柴,在草木丛里和长剌的植物间的山地上捡,但木头很少。我在离我比较近的土地上捡,我捡着捡着,突然发现一个地方有一捆细木柴。就赶紧跑过去捡,结果跑的太快,不小心摔了一跤擦破了一点皮,还好不是很严重。我又继续捡柴,近得的地方捡完了,我又到稍远的地方去捡,捡好了以后,我把它们整理了一下,然后一捆捆的柴放在灶台旁。
我的第二项工作是烧水。我先灶台上的铁锅里放些清水,然后在灶台里放些木柴,再找来几片枯树叶,用打火机点燃放进灶台,过了好一会儿,火旺了,不过不久灶台里的木柴烧完了,火又小了,于是我就再放进几根粗木头和细木头,我就这样看着火并且不停得添柴火,过了半小时,朋友来叫我因为轮到他们来值班了。
在大人们的帮助下,饭终于烧好了,我饿极了,就着丰盛的菜,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大家都吃得好饱啊。饭吃好了,大人们都到附近的棋牌室里打牌去了,我们几个小孩子就在灶台上生起火来,烧烤着蘑菇玩,因为是第一次,结果把蘑菇都熏得很黑。
这次野炊真好玩!
野炊三部曲20xx字
“喂,你们知道吗,明天我们班要去香子溪野炊呢!”“情报员”发出的这个最新情报像风一样一下传遍了全班,大家都将信将疑,直到老师正式宣布了这个消息时,大家才开始狂欢起来。
第二天,同学们全副武装,这个拿锅,那个带米的,什么也不差,于是,全班同学浩浩荡荡地向目的地前进。
一路上,同学们有听歌的,有聊天的,还有欣赏风景的,应有尽有,同学们一路欢歌,一路笑语,没有一个人喊累,没有一个人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