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野炊4
听说要去野炊,昨天晚上,我就激动得睡不着觉了。
一大早,我怕自己起迟了,衣服都没穿好,就跳下床喊醒了爸爸妈妈。妈妈准备了满满一大包食材,居然还有锅碗瓢盆?大家七手八脚把东西搬上车。
出发了!我们像一群快乐的小鸟飞出了家园。
一下车,一望无际的大水库出现在我眼前,水漫过附近的小石桥,形成了天然瀑布。远处有几座连绵起伏的青山,倒映在碧波粼粼的水光中。我发现这里的天更蓝,云更白,空气更香更甜。
我们边寻找适合野炊的地方边欣赏着美景,没走多远,就发现了一大块空地,背山面水。就是这里了!大人们把食材都搬下了车,又找来一些石头,灶就这样搭好了。我们小朋友们也不闲着,捡来了一大堆枯枝当柴烧。
火点燃了,大人们放了水和火锅料,烧了一会儿,水就直冒泡了,可以放食材了!千张、酥肉块、鸡翅膀、大白菜……各色美味一放进去,就听到妈妈喊:“快加柴!快加柴!”加了柴后,火更旺了,一会儿我们就闻到香味了。杜叔叔咂咂嘴说:“我来尝尝。”他夹起肉块吃了一口,竖起大拇指说了一声:“香!”于是我们一拥而上,你吃一勺,我尝一口,吃的可香了,这可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火锅了。
吃完饭,“妈妈”们收拾碗筷,我们小孩子就来到小溪边上,一会儿跳到这块石头上,一会儿跳到那块石头上。哎呦,我脚一滑,踩到了一个小水坑里,鞋子袜子都湿了。嘿!反正湿了,干脆就玩个痛快吧!于是,我们几个孩子把鞋子袜子都脱了,赤脚在水里玩起来。顿时,水花四溅!我们还给看着好玩的地方起了名字——“珍珠泉”、“古文化石”、“飞流瀑布”、“果冻泉”、“红泥沙石”……水边成了突然游乐场,我们玩的可开心了!
不知不觉,天就快黑了,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
今天的野炊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