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野炊5
今天是我们盼望已久的野炊的日子。早上,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学校。同学们有的带了柴,有的带了菜,有的带了做饭的工具。老师怕我们不会炒菜,就让我们这次野炊包馄饨吃。
我们一切准备就绪就向目的地——倒石桥进发了。一路上鸟语花香,明媚的阳光照耀着我们,我们唱着欢快的歌儿,此时的心情真是难以言表。不一会儿,我们就到了目的地,这有座石桥,下面是条弯弯的小河,哗哗的流水声像优美的旋律;河对面是一片松树林,一棵棵松树长得高大挺拔,在阳光的照射下翠色而欲流。这里真是山青水秀,是个搞野炊的好地方。
我们来到松树林里就忙开了,搬石头搭灶这是男孩子的事,我们女同学也不能闲着,各自都有自己的事,提水,洗锅,洗碗,拌馄饨馅,忙得不可开交。男生的灶搭好了,我们也准备包馄饨了。我学着妈妈平时的样子先拿了一块馄饨皮放在手心上,用筷子弄了一点馅放在皮上,折成一个三角形,再在边上沾点肉汁,用中指翘起,折成一个银子似的形状就可以了。可是,我刚要把包/好的馄饨放进篮子里,馄饨却散开了。我弄不明白是怎么回事,老师看见了,对我说:“你包馄饨的方法是正确的,可能是沾的汁水太少了。你重新再沾点汁水吧。”我照老师说的重新做了一次,果然没散开了。经过我们的努力,没过多久馄饨就包好了。
再看看男同学们,他们个个脸上黑不溜秋的,像一只只大花猫,还有一个同学正鼓着腮帮子对着灶里吹气呢,逗得我们哈哈大笑。原来,这灶没搭好,里面的空间太小了,把柴放进去总烧不燃。男同学个个焉头搭脑,他们想尽一切办法也无济于是。好在曾老师为大家解了围,为我们重新搭了,现在柴放进去火就轰轰地燃烧起来。
一会儿,我们的馄饨就煮好了。我们把煮好的馄饨先端去孝敬老师,老师们都说好吃,我们心里都乐滋滋的。个个也端起馄饨狼吞虎咽地吃起来,大家吃得津津有味。
吃饱喝足后,我们不顾疲劳,又玩起了游戏,整个倒石桥都沉浸在欢乐的海洋里。
这次野炊活动锻炼了我们的自主能力和动手能力,也让我们体验到了劳动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