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野炊3
野炊,以前也有过,但和同学们一起野炊,对我来说还是第一次。所以,昨天的野炊之旅令我感到新鲜而快乐。
早上8点,同学们拎着大包小包来到学校。瞧!大家有的带着高压锅,有的带着铁铲,还有的带干柴禾。而我带的则是炒菜锅。8点50分左右,我们便把带的东西放在了运东西的车上,然后排着长队,浩浩荡荡地出发了。
经过大约1个小时的“长途跋涉”,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青通河上游。虽然走了这么久,大家都有些累了,但是都依然打起精神,取下自已的野炊用具,开始做饭啰!
我们按照事先分好的六个小组,各自选好了“领地”。我被分到第5小组。我们组的成员先在长满青草的地上铺上了一次性桌布,再把东西放在了布上,就开始垒灶了。首先,几位男生在地上挖坑,与此同时,另几位成员则去小溪边搬石头,在两位家长的协助下,灶很快就垒好了。接着我们在坑内放入了一些干柴,点上火,火苗一下子就窜了上来。这时,米早已经被组里的女生淘好并倒进了高压锅里,于是,我们将高压锅放在了灶上,开始煮饭。
很快,我们又以同样的方法垒好了第二个灶。第一个灶用来煮饭,第二个当然是用来炒菜啰!同学们准备的菜可真丰盛,有土豆丝儿、西红柿炒鸡蛋、椒盐虾子等。首先要在锅中“登场”的,是张心雨同学准备的土豆丝儿,只见她先往锅里倒了点儿香油,然后放入切好的土豆丝儿,翻炒了几下。接着,放入盐、醋等调味品,香味就溢出来了呢!盛起来,偷俞尝一口,真是美味。我准备的是——椒盐虾子。我首先往锅里倒了些色拉油,接着放入炸好的虾子,然后一边炒一边放入胡椒粉、大蒜和洋葱,最后放葱。盛好放在桌布上,金黄金黄的,很有看相,我心里十分欣喜。但并不是所有人都像我和张心雨一样顺利,比如洪灿灿同学,当她炒的小白菜第一次装盘时,竟然发现没有熟,还经过了”二次加热”呢!
在家长的帮助下,大约12点,我们组的所有饭菜便都做好了!瞧瞧,同学做了“炒小白菜”、 “番茄炒蛋”、“椒盐虾子”、 “童子鸡”、“烤肉”等七道佳肴,再加下一道“紫菜肉丸子蛋汤”,共七菜一汤,且有荤有素,搭配得当,甚是美味。大家品尝着自已亲手做的“大餐”,都觉得尝在嘴里,甜在心里,比在家里吃到的美味得多!
虽然野炊活动只进行了短短的几个小时,但这段快乐而有意义的成长经历,将留在我心中很久,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