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野炊7
五月五日是立夏,奶奶对我和弟弟说去外婆家吃午饭。我们只好听命服从了。我们在外婆家吃了午饭就赶了回来。
回到家里,我和弟弟就忙开了。因为我早和弟弟说好下午要烧野火饭。我拿出米来淘。弟弟则去剥豆。一会儿工夫,我们都把各自手中的活儿干完了。我又去拿出咸肉切成一片一片的,把笋剥了壳再切成一粒一粒的。好了,现在一切准备好了。啊,不对,还需要柴!这柴还不能够从家里拿呢!于是,我和弟弟赶快走到外面的地里去捡。正在这一个时候,一声震耳的雷声响了起来。我吓得跳了起来,赶紧抓起捡来的柴回家去了。
弟弟也回来了。我说:“弟弟,现在快要下雨了,我们今天不要烧了!”“不,姐姐,我们赶紧动手,赶在下大雨前把饭烧好!”我只得点头同意了。
我们两个人立刻走到门外的地里搭起了灶头来。三下两下,我们就把灶头搭好了。这时,又一阵雷声响起。这一次的雷声更加响了。怎么办呢?烧,还是逃!正在我们决定不了的时候,爸爸回来了。他给我们出了一个好主意:赶紧烧,准备一把伞。万一下雨撑伞继续烧,直到把饭烧好。我和弟弟高兴得说:“爸爸万岁!”我和弟弟赶紧动手生火烧了起来。虽然天上还在打雷,但是我们继续烧。只要不下雨。就是下了雨,我们也不怕,有伞,还有爸爸。
这一次,我们烧火却非常顺利,一下子就点着了,而且很快就把火烧旺了。烧了十多分钟,这饭就烧好了。天上还没有下雨,好象它也在赞扬我们的顽强的精神。
饭烧好了,弟弟就想把锅子搬回家去吃了。爸爸说:“不行,还得再焖十分钟。”大约过了八分钟,天上开始下起雨来了。爸爸立刻跑过去把锅子端到家里,说:“再焖几分钟,别急,否则这饭就不好吃。”
天上大雨倾盆而下,我们已经揭开了锅子吃起了野火饭来了。刚揭开锅盖,饭香就扑鼻而来。还没有等我开口,爸爸已经帮我和弟弟盛好了饭。我们立刻上桌狼吞虎咽般地吃了起来。
这一次野炊真让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