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野炊9
今天,是学农的第2天,我们早早的起了床,整理好了内务,飞快地洗漱。我看基地还没集合,就出去到外面透透气。
外面的空气真新鲜呀!比城市里的好多了。“嘀嘀嘀……”我听见集合的哨声,急忙去大门口等待。
我们排好队,就听老师说今天我们要去野炊,我们都很高兴。基地给我们每个小组准备好调味料、米、水、菜,又给我们讲解了怎么煮饭,就出发了。我们边走边捡柴火。老师又分配了我和舒逸扬去捡大柴火。
我很快就找到了一根大木头。我拖着它来到了我们的营地,边走边找我们组。不一会儿,我就找到了我们组。我们把柴火折断,放入灶子里,又把米放入锅中,倒入水,盛上米。一切就绪。老师给我们点上了火。开始,火不太大,老师给我们组的灶子喷了一点油,火马上旺了起来。我们焦急地等着,来回走动。不一会儿,香气热气都冒了出来。我们看着锅子。好了,可以闷饭了,我们都敲打着碗筷,在一边等候着。
过了十分钟,饭闷好了,我们迫不及待地去盛饭,一尝,太好吃了!我们吃了一碗又一碗,又请了很多老师和同学来和我们一起品尝,他们对我们组烧的饭评价很高,我们都很开心。
今天,我们很高兴,因为这是我们第一次在野外吃饭。我们吃了自己做的饭,吃得特别香。
我期待着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