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野炊2
今天早上,我们出奇地早起了,当然是因为我们要去野炊。
因为今天是阴天,所以同学们都不太怀着希望去等待时间,而昨天下过雨,,所以大家都很失望。其实我的心情也很忐忑。半个小时后,我们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因为我们来到了期盼已久的南郊公园中。
一路走一路看,南郊公园人山人海!经过一个陡坡、一段路和一条长长的走廊,我们终于到达野炊的灶前。因为我们组全都是女生,平时都要非常爱干净,所以都要说灶台太脏了,马上大家都自觉动手搞起卫生来。
开始野炊了,我们活跃起来。我的第一件事就是提水,我提来了一桶水,累得上气不接下气。水打好了,我和夏佩仪去领野炊用具。因为环境问题,所以用具上都是灰尘,谢檠和其他人在洗用具,我和蒋依洁对着一捆柴发呆。为了方便,我们想提前把柴火准备好。
经过重重困难,我们终于把准备工作都做好了,开始野炊。首先,我们进行洗米,大家把米洗了又洗,生怕不干净,又多洗了几遍。一位同学刚把饭锅放
上灶台,我们几个就迫不及待地开始加柴,好几次火苗都呼呼地蔓延出来了。饭煮“好”了,现在开始炒菜,本来我要露一手,可杜老师不让我们靠近,所以那段时间,我们一点儿也不高兴。
饭菜上好了桌,我们围在桌边,我用筷子挑了一点,“好难吃”!原来饭没有熟,而且没水分。后来周韵淇尝了一下黄瓜,说道:“凉拌黄瓜真好吃,要是再加一点酱油就更美味了。”她刚说完,陈越就毫不犹豫地把酱油倒了进去,然后彭文静拿起筷子就拌,我也抢着去拌。拌完后,我们叫同学们来品尝,他们都说好吃。刘宇轩无意中的一句话引起了我的注意:“要是加点香油就好了。”我灵机一动————我们的调料中不就有吗?我走到灶前拿起香油就往里倒,果真好吃多了。我们叫来了许多老师来尝,各位老师都说好吃,有创意。我听了后就像在吃蜜一样心里甜滋滋的。
经过今天的野炊,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团结就是力量,而且我还体会到了爸爸妈妈是多么的辛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