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野炊6
小草从土地里探出头来呼吸新鲜空气,花儿重新绽放,显示它的漂亮,柳树在融化的小溪边梳理自己凌乱的秀发,大树伯伯长出浓密的头发……这就意味着寒冷的冬姑娘走了,暖洋洋的春姑娘来带班了。春天来了,新的学期也随着来临,大家期待已久的春游也随之而来了。
每年的春游是最令人兴奋不以的。在前一学期中有的同学都开始商量春游了,还有,在听到春游的前几天,同学们就急着分春游谁和谁一组了。
春游的日子终于将至,同学们更是兴奋不以。春游的这一天终于到了,我和自己的好朋友徐枫媛,孟家琪,李涵影……几个人一组。这次野炊的地点是体育馆南门那个地方。因为路途很远,一路上同学们连声叫累,还说“真是的为什么不让家长送呀?”,“累死人了”。即使同学们在路上叫累,但是也有好的方面,那就是团结。虽然不是一个小组的,但是有的小组的人拿的东西不重,也会帮助别的小组拿一些东西。
到了地方,同学们就离开始扎营了,把吃的,用的,菜呀什么的都拿出来了。我们组要做的是烧烤,火锅。刚一到地方,侯若愚和李涵影就拿出烧烤的架子了。李涵影这边刚把架子摆好,侯若愚那边就已经点燃三块酒精凝块,把肉放上开使烤了。但是,肉刚放上一小会儿整个架子就着变了色,还差一点着火。幸亏我急忙用扇子把火扑灭,才没真着起来。我告诉他要先抹一层油才行。我之所以知道这些是因为在买烧烤的时候,烧烤的人总会先抹一层油才开始烤,李涵影又告诉我还要煤炭烤,我急忙又添了几块煤炭。在我们烤的同时,安坷溢已经和体育老师快把火锅的汤烧熟了。不仅我们组在努力这,别的小组的人分工明确的干着,想做出美味可口的饭菜来。没等我们做好,好几个老师已经闻着香气而来了。老师们也帮我们做饭,别题多么开心了。徐枫媛还说:“你看,老师都在咱这哩!”
这次的野炊让我们运用到了生活中平时积累的一些小道理,还学习到了一些生活的小常识,锻炼了我们的团结能力,对我们真是太有意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