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你想成为太阳,可你却只是一颗星辰;也许你想成为大树,可你却只是一株小草;也许你想成为大河,可你却只是一泓山泉;
于是,你很自卑。 很自卑的你总是感叹命运;其实,你不必这样,欣赏别人的时候,总是都好;审视自己的时候,总是很糟。和别人一样,你也有一片风景,也有空气,也有阳光,也有寒来暑往,甚至有别人未曾拥有的一朵小花,一阵虫鸣。
做不了太阳,就做星辰,在自己的星座发热发光。做不了大树,就做小草,让绿色装点希望。做不了伟人,就做实在的自我,做最好的自己。
不必总是欣赏别人,也欣赏一下自己吧!你会发现,天空一样高远,大地一样宽广,平凡的你也有着自己美丽的风景!
超越自我,只有靠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