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喝彩8
以前,我们经常为别人喝彩,可有谁为自己喝彩过?今天,我就要为我战胜自我而喝彩!
记得那次参加“青少年才艺大赛古筝类”的比赛,我由于从未参加过这样的比赛,所以很不自信,怕自己拿不到名次。比赛开始了,小选手们一个个精神抖擞地上台,神采飞扬的表演,再兴高采烈地走上观众席,让我佩服他们的大胆,他们的精彩表演都赢得了评委们的好评。我没有经验,因此很紧张,看了一遍又一遍的谱子还是松不下一口气。
快轮到我了,我心里像揣了只兔子,怦怦跳个不停。主持人报到了我的名字,我便往台上走,可走着走着脚步竟乱了,走到台上后差点儿把古筝推翻。我坐下来,告诉自己不要紧张,然后深听了一口气,聚精会神地弹了起来。
刚开始,我心里似乎又翻起了惊涛骇浪,我再一次对自己说:“冷静下来,别紧张,紧张什么呀!”渐渐地,渐渐地,我的心又平静下来。后来,我完全克服了胆怯。从我手中流泻出来的琴声如诗如画,如梦如幻,我被自己弹出的美妙的音乐陶醉了。最后,乐曲在一个合音“哆”中结束了。台下立即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掌声经久不息,直到我跑上了观众席的座位。
我兴奋地满脸通红,周围的叔叔阿姨们都夸我弹得好,其他的小选手们也向我投来羡慕的目光,我心里喜滋滋的,焦急地等待着最后的结果。比赛结束了,我以9.25分的好成绩获得了冠军,我高举奖杯,为自己能取得骄人的成绩并战胜自我而喝彩。
我为自己喝彩,因为我变得自信了。为自己喝彩,会觉得生命中充满了阳光。朋友,你也为自己喝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