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喝彩3
既然要拥有自己的一方天空,那么延伸在我们脚下的就不仅仅是坦途,飘荡在我们头顶的,除了悠悠的白云,还有重重迷雾。这条人生的长路究竟充满多少崎岖多少坎坷?是什么力量驱使着人一次次失败而又站起来的呢?是鼓励,是掌声,是喝彩。
——题记
我从小对舞蹈这个字眼很感兴趣,妈妈也抱着尝试的心理把我送进了舞蹈班。
刚开始,我觉得这些动作很好玩,老师说我的天赋很高,一学就会。可面对“观众”,我总是退缩,不敢露面。有一次还差点哭了呢!
时间飞逝,一个学期也快结束了,舞蹈班也准备举行一个汇报演出,我一听,心里凉了半截。而且,老师把我放在最前面,我的心顿时紧张得揪了起来,又不敢跟老师说,后面的几次彩排也哭着闹着死活不肯去。可最后还是含着泪,被妈妈送到了彩排场。
演出那天,画好妆的我坐在一旁,手心里不断地冒汗,还不停地哆嗦。离演出开始的时间越来越近,我的心也悬得越来越高。我从后台往台下一望:观众席上,人山人海,黑压压的一片,还有闪光灯在不停地闪。我只瞄了一眼,腿就软了,心也跳得非常地厉害。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演出也开始了。我僵硬的站在了后台,脚下像生了根一样,老师怎么拉也拉不动。
这时,老师蹲下来,在我的耳边轻轻的说:“不要害怕,勇敢的跨出这一步吧!大方一点,让别人都记住你!”
我不知道怎么的,竟含着眼泪,,跨出了这一步,走向了舞台。从那一刻,我学到了很多,学会了表现自己,在众人面前不再胆怯。后来,我在很多演出和比赛中,获得了很多的经验。为以后,我在舞台上的表演,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谢幕时,我们绕着观众席一圈,在观众面前跳。把全场气氛又一次带到了高潮。我现在都不记得我是怎么度过那个时候的,我只知道,我下台后,抱着老师哭了好久。
现在,我再也不会因为在陌生人面前演出或演讲之类的而哭,我会非常自信的展现自己,不会退缩。我会永远的记住那一天。我认为,那一天给我带来的“财富”,会使我受益一生。
让我们为自己纵情放歌,大声地为自己喝彩吧!为自己替生命创造的无限价值喝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