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雁学会了在空中飞翔,它为自己喝彩;海鸥学会了在大海上飞翔,它为自己喝彩;马驹学会了在草地上欢乐地奔跑,它为自己喝彩。而我,克服了自己的心里恐惧,我要为自己喝彩。
我从小就是一个恐高的孩子,可是那一次我战胜了它。
那是一个周末,妈妈带我去游乐场去玩,我们先到了四楼,因为那里是孩子们的天堂,我们玩了一上午,快累坏了。突然间,我们听到不远处有阵阵尖叫声,我们循声望去,哇!是海盗船,这时妈妈提意让我也去玩。我看了看已经停了的海盗船,心想:那个海盗船似乎也没有那么高吧。于是我就同意了。
我拿着妈妈帮我买的门票登上了海盗船,坐在船里向下望去,呵!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海盗船好高哇!可是,爱面子的我又不敢下去,怕被别人笑话。正当我想对策时,海盗船启动了,我紧紧抓住扶手闭紧双眼,双腿似乎有些发麻,感觉身体里的血液都在翻腾,紧张的不行。大约过了十几秒,耳边听着尖叫声,慢慢的睁开眼睛,随着海盗船摇摆,我觉得没有那么害怕了,慢慢地,我就可以在船上保持轻松的状态了。我突然觉得海盗船没有那么可拍了,反而很刺激。
后来,我又让妈妈帮我买了几张票,回家时我对妈妈说:“妈妈,我终于克服自己的恐高了。”我在心中为自己喝彩!
从这件事让我体会到:人生会有很多挫折,在遇到挫折时,我们不要退缩逃避,而是应该勇往直前。只有这样,才能征服自己,才值得我们为自己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