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喝彩2
生活中,我们总习惯于为别人喝彩,可有谁为自己鼓掌、喝彩?今天我想为自己鼓掌、喝彩!
――题记
妈妈曾经告诉过我,十个月大的我就会走路,而别的小孩都到了一周岁以后才会走路。我想这一点不就显示了我的不平凡?上幼儿园之前,我就已经能背一百多首儿歌,能认几百个字,能算一百以内的加减法,起码这些能不让我为自己喝彩吗?
再拿一件具体的事来说吧。
那一年,特流行摸奖,妈妈、伯母带着我和堂姐也去凑热闹,可到了县城摸奖地时,我与她们走分了。我在人群里到处找她们,但一切都是徒劳,我急得象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一看广场上人山人海,心中就更急了。要知道我长这么大从没来过县城呀!可我越急就越找不着他们,我都想掉“金豆豆”了。正在我觉得很无助的时候,我猛的觉得自己应该将心静下来,或许还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呢。于是我的心情慢慢地平静下来,在人海里找了一会儿,还没有找到她们。这下我不急了,开始动我那顶刮刮的脑袋瓜子,说我聪明,一点也不假,我确实挺聪明的,不一会儿就想到了办法。
不是吗?他们肯定也在找我,而且这里有广播站,我去广播站叫阿姨给我广播一下不就行了吗?
于是我在人群中挤来挤去,逐步向广播站靠近。到了广播站,我向阿姨说明了情况。阿姨夸我真聪明,马上为我广播了。
真得感谢我那聪明的脑袋,不一会儿,我便与妈妈她们汇合了。
上了中学我很贪玩,比男孩还贪玩。有人说我是假小子,一天到晚打打闹闹,没有一个时辰肯闲着,不是用昆虫钓蚂蚁就是疯疯癫癫在球场打排球,可逢到考试我只要认真那么几天,我的成绩绝不比别人差!你说我聪明吗?我该不该为自己喝彩?
为自己喝彩,使自己自信,为自己喝彩,使生命充满阳光。朋友,为你自己喝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