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同学都说班长在班里是至高无上的,在同学面前可行使自己的权利,在老师跟前是红人,真是快活无比啊!可实际上当班长并不是这样,因为我是班长,所以就有切身的体会。
记得有一次,在体育课上,体育老师对我说:“你去拿器材,先组织同学们练跑步。”我拿来了器材,组织了同学门跑了几圈后,同学们就不想跑了,都说要自由活动,我一个人经不起同学们的七嘴八舌,就做主让他们自由活动。谁知,老师刚好从器材室里走出来,无论我怎样向他说明情况他都不听,反过来还批评我说:“你这个班长竟然连同学都组织不好!”听到这句话后,我心酸了,低下了头,让委屈的眼泪打着转。日记大全
自这件事发生后,我就有了活思想,不想当班长,于是我写好了“辞职报告”。但当我走到班主任办公室门前时,我又打起了退堂鼓,把我的辞职书悄悄揉成团,扔进了垃圾箱。因为我当班长也得到过回报。那是去年放寒假的一天,老师给期末学习成绩好的对工作负责的班干部一一发奖。该我了,我走上讲台,老师给我发了学习成绩奖和工作成绩奖,当时我心里非常高兴。同学们看到了我拿的奖品,都向我投来羡慕的目光。那时,我笑了,笑得很甜,很甜。
我当班长虽然得到了回报,但也受了不少苦。每年夏天,同学们都把自己家里心爱的花端到教室里美化教室,给教室增添生气。这下我可好了,每天早出晚归,负责关窗户,给花浇水,额角上经常留着汗迹。我想:当班长可真苦啊!来在同学们的面前,走在同学们的后面,还要比一般的同学想得多,干得多。
苦倒不说,最厉害的是辣。每周的星期一下午,老师都要去开会。有一个星期一下午,老师又要开会去了,走时她对我说:“你要把纪律维持好”。老师走了以后,教室里还是静悄悄的,但过了一会儿,有几个调皮的学生不知怎么的,又是说话,又是串座位。教室里乱成一片。我急忙上前制止,但没有效果,我的办法“失灵”了。我气极了,就回到我的座位上去写作业。不一会儿,老师来了。她看见班里的状况,生气地说:“你们怎么回事,教室里怎么乱成这样了?”那几个调皮的同学说:“是班长不管”。恶人先告状,听到这句话后,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滋味,辣得我眼泪都流出来了。
为了当好班长,我流过汗,也流过泪,在工作中尝到了酸甜苦辣,但也受到了启发。今后我要改进我的工作,当个出色的班长,并成为老师的得力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