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选班长作文700字
刚升入初中,大家都不熟悉,选班长的事,老师出了新招——竞争上岗。
我们一班,平均成绩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我们班有好几个人自命不凡,包括我在内都认为成绩不输外班那几个好学生,只是运气不好罢了。老师告诉我说还有一次机会进入竞赛班。于是那天,我把这几个人召集起来,说:“根据我掌握的内部消息,本学期有一次进入竞赛班的考试,所以说现在我们每个人都还有希望。想不想进入竞赛班,就看自己的了。”这一招真灵,使同学们学习的热情增加而且持续了一个多月,我在心里偷着乐呢!
两个月中,我“狐假虎威”得罪了许多人。比如值日生不擦黑版,我就会说:哟,老师来了,你还不擦黑版!”慌得他赶紧去擦,老师却没来。还有一次,我故意当着老师的面批评一位没带作业的同学:“怎么作业又没带,是不是没做啊?这样可不好!”老师朝他瞪一眼,他敢怒不敢言。
我隐隐感觉到有许多人想让我下台,我并不在乎下台,但得想个法子。于是我背着老师说:“有不少人不服我,班长我也不想干,但没有办法。”马上有人说:不想当让贤啊!”我说:“期末考试我们比一比,语文数学外语三门加起来,你们要是能把我挤出前10名,这个班长我就不当了。”下面有人说:呵,你死定了!”我说“:“一言为定!但这事不能告诉老师,这是私下约定。”
现在是最后一个月,大部分同学都在紧张地复习,以图让我这个班长下岗,少部分同学还在和外班的尖子叫劲。我自然也不会服输。班上的拼搏几乎到了白热化:数学课上有数学科代表完美的解题过程;英语课上有学习委流利的英语;语文课上有“博士”精彩的发言;其他副课上有“诺贝尔”响亮的回答……
总之,同学们学习的劲头十足,我可能真的要下岗了。但是,作为一班之长,就必须对班级作出贡献,肩负起责任。只有这样,才能使大家拥有一个优秀的班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