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珍惜时间9
时间有时是人们生命中的匆匆过客,往往在我们不知不觉中,它便悄然而去,不留下一丝痕迹。人们常常在它逝去后,才渐渐发觉,留给自己的时间已经所剩无几。也正是如此,才有了古人的一声叹息:“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时间流逝得无影无踪,去得快,来得也快。而能否把握住时间将决定着一个人一生的命运。陶渊明说过“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是啊,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人生短短数十秋,想要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取得成功,登上人生的顶峰,谈何容易。也正因为如此,珍惜时间就显得异常的重要。每个成功人士的背后往往都有个珍惜时间的故事。
我们应该珍惜时间,我不是只相信成功人士所说的,我自己也深有体会。在我小的时候,就是因为不懂得珍惜时间,所以每天早上起床的时候,总是用各种说法说服自己多睡一会儿,这样就使我经常上学迟到,不仅受到老师的批评,还使我失去了许多的早读时间。清晨是一个人记忆力最好的时候,也是一个人精神状态最好的时候,这个时间我错过了,其余时间读上5小时,也比不上早读时的30分钟。后来我做了个试验,我在早读时认认真真地读书,确实是比我在课余时读书记得牢、记得准。我贪睡只是一时的舒畅,而我早起读书不仅对我一生有益,而且让我养成了早起早睡的良好习惯。只要我们学会利用和珍惜时间,在一小时里珍惜一分钟都是有用的。你想啊,一分钟确实做不了什么事情的,但是10个小时那就可以珍惜10分钟了,100个小时里就可以珍惜100分钟了啊,所珍惜的100分钟可以做多少事情啊!
珍惜时间吧,珍惜时间,也就是珍惜生命。充分利用我们的每一分、每一秒。相信你会体会到做时间主人的快乐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