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珍惜时间8
时间,它是人们生命中的匆匆过客,往往在我们不知不觉中,他便悄然而去,不留下一丝痕迹。人们常常在他逝去后,才渐渐发觉,留给自己的时间已经所剩无几。也正是如此,才有了古人一声叹息: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时间流逝得无影无踪,来得快,来得也快。而能否把握时间,做时间的主人往往决定着一个人一生的命运。陶渊明说过“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人生短短数十秋,想要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取得成功,登上人生的顶峰,谈何容易。也正因为如此,珍惜时间就显得异常的重要。每个成功人士的背后往往有个珍惜时间的故事。
我们应该珍惜时间,我不是只相信成功人士所说的,我自己也深受体会。在我小的时候,就是因为不懂得珍惜时间,所以每天早上起床的时候总是用各种说法说服自己多睡一会儿,这样就使我天天上学迟到,不仅受到老师的批评,还使我失去了许多的早读时间。清晨是一个人记忆力最好的时候,也是一个人精神状况最好的时候,这个时间我错过了,其余时间在读上5小时也比不上早读时的30分钟吧!后来我做了个试验,我在早读时抓紧时间,认认真真地读了读书,结果发现确实是比我在课余的时候记得牢,记得准,这次体验让我养成了早起早睡的良好习惯。
只要我们学会利用和珍惜时间了,哪怕在一小时里珍惜了一分钟都是有用的,你想啊,一分钟确实做不了什么事情的,但是10个小时那就有10分钟了,100个小时里就有100分钟了啊,珍惜的100分钟可以做多少事情了啊!
所以珍惜时间吧,珍惜时间,也就是珍惜生命,充分利用命运给我们的每一分钟,每一秒。不要成为时间的奴隶,做时间的主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