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珍惜时间6
有的时候,我总会听到有很多人议论着时间过的很快,觉得自己虚度光阴,无所作为。正是有过那一次的经历,使我开始慢慢懂得珍惜时间了。
那一次,我的感触很深。当时有一次考试临近时,同学们都在拼命的复习功课,如同临敌而战;而我却悠然自得地玩着。一边看着别的同学复习,一边说:“唉,不就是一次普通的考试吗?用得着这么重视吗?难道考试前就这么看看还能考一百分不成。”过了几天,要考试了,老师发完考试卷,同学们都在认真思考问题,思考完刷刷的写起来。而我看起考试卷就像是在看天书一样。只有一些小填空题我写完了。其他那些应用题我一个也不会。我看四周的同学们写得正来劲,我就后悔了。我想:“别人都在复习的时候,而我在玩,现在什么都不会了。”我心里很难过,那我也活该,谁让我不复习呢?我又读了一遍大题随便写了几个算式,我看见别人写完正在检查,过了好一会儿,老师说交试卷,然后同学们都把试卷交给老师,我也勉强地把试卷交给了老师。交完试卷后,同学们都议论着考试前的答案,同学们一对,答案都一样,而我却和别人的不一样,我懊恼的坐在座位上。同桌问我说:“你考的怎样?我感觉我一定能考好。”我说:“有什么好炫耀的,不就是一次小测验吗?考好了不就被老师表扬一番吗,有什么了不起的。”
第二天老师给我们发试卷的时候,我心里七上八下的感觉自己肯定没考好,果然不出我所料,才考了七十多分。而那些考试前专心致志一心一意复习的同学都考了九十多分,甚至一百分,唉,我可真是后悔的无地自容。
自从有了这一次经历,我真正懂得了珍惜时间,懂得了莎士比亚说的一句话:“抛弃时间的人,时间也抛弃你。”的深刻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