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珍惜时间5
回忆起来,古往今来,有多少诗人慨吧过时间的一去不复返,惋惜和追悔它的悄然流逝,唐朝大诗人李白曾高唱:“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如雪。”时间每时第刻,永不停歇,悄悄地从我伯的谈话、吃饭、工作、睡觉中流逝。正如我们小学学的一篇课文《匆匆》。这篇课文中写道:“洗手的时候,日子人盆子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我觉得他去得匆匆了,伸出手遮挽时,他又从遮着的手边过去……
生命是伴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亡的,时间是一切生命存在的形式之一。他和生命,紧紧融合,结合一体。失去了时间,就犹如失去了生命。因为时间就是生命,生命就是时间。记得张海迪在深知她的生命比别人短暂的时候。她曾叹息到:“假如时间能够挽回的话,我将不惜一切重金买回流逝的时间。”由此可见时间对生命有何等重要的意义。
凡是要珍惜生命的人就必须先要珍惜时间。曾经有多少古代诗人写过珍惜时间的诗句。古人滑懂得惜阴,那么我们新时代的少年就更要珍惜光阴,不要一味地懊悔逝去的岁月,不要责怪时间老人的无情。惋惜过去的光阴是毫无意义的,因为它毕竟是过去的了。最重要的是要尽量地不要时间白白地浪费。
我们还小,我们要以百倍的热情去学习,珍惜时间,处长生命,切勿庸庸碌碌的了此一生。我们要切记“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这句格言。我们要用全身心去抓住时间,使我们的生命发出更多的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