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8
天气太冷了,家里没菜吃了。妈妈要出去买菜,小妹妹也又哭又闹要跟妈妈一起去。妹妹已经感冒了,妈妈不让她出去受寒,可是她倔强得要命。
为了不让妈妈为难,我自告奋勇地说:“妈妈,我去买菜吧。” 妈妈还有点不放心,给了我十块钱后,嘱咐我说:“最多买三种菜,每种菜不要超过一斤,要不然今天吃不完,到明天就不新鲜了,就浪费了。卖菜的看你是个小孩子,会要高价的,你要在旁边好好观察,看大人买菜给多少钱,然后你也就给多少钱,要看清楚电子秤上显示的价钱。” 我说:“妈妈你放心吧,我会完成任务的。”
我拿着钱高高兴兴地出了门,觉得自己一下子就长大了许多。外面真的是很冷,寒风呼啸。但想到小妹妹和妈妈可以在屋子里暖暖和和地呆着,我心里就油然而生一种自豪感,觉得自己是个小小的男子汉了。
菜市场里人山人海,人声喧哗。蔬菜的品种琳琅满目,有绿油油的青菜,有胖乎乎的柿子椒,有细长的豆角……,数也数不清,看得我眼花缭乱,都不知道该买什么才好。我就闭着眼睛想我想要吃什么呢?妈妈做的烧茄子很好吃的,很久没吃到了,于是我就买了茄子。小妹妹爱拿黄瓜当水果吃,我就给小妹妹买了一斤黄瓜。妈妈老说她年纪大了需要补钙,我就给妈妈买了一块豆腐。我还剩下三块钱,可是妈妈交代的三样菜都买齐了。那就买点水果吧,我问了苹果和西瓜的价钱,觉得太贵,手里的钱不够买多少的。于是我就买了两斤芦柑,可是我不知道什么样的水果是好的。买水果的阿姨真不错,可能看到我不会挑水果,怕我吃亏,交了钱以后还送给我两个。
这么多菜提在手里太累了,我就用一根木棍挑在肩上。回到家,妈妈夸我买的菜好,我真是高兴。我问妈妈芦柑应该买什么样的,妈妈说买捏在手里饱满的,不软的。
我知道我下一次的任务会完成得更好的。自己买回家的菜我吃着特别香,而且很有成就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