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2
你们吃过面疙瘩粥吗?它可香了。妈妈说她小时候常常吃!可现在吃它的人越来越少了,你们一定没有尝过吧,今天让我来给大家做一碗吧!
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在锅里倒上油,打开火等油锅开了之后放入青菜翻炒一会儿再加入适量的水,大火把它烧开,这样面疙瘩汤就做好了。我趁烧面疙瘩汤的时候开始和面、做面疙瘩。这煮面疙瘩粥关键就是和面啦!我向大碗里放入一大勺面粉然后小心翼翼地向面粉里加水,因为第一次和面没有经验害怕把水加多了,如果面糊和太稀就做不了面疙瘩所以我一点一点地往里面加水,一连加了好几次。看着面粉渐渐与水融合我开心的松了一口气,水加好了现在开始搅拌。要使面粉充分与水融合,这还不简单呀!要知道我小时候可是经常和泥巴玩的呀,我拿起搅拌器使劲地搅起来,我玩得真起劲突然被妈妈的尖叫声打断了。这时桌子上、身上、手上都是面粉,妈妈见到我这样的模样又好气又好笑,她忍住怒火接过碗和搅拌器耐心地对我说;“仔细看我怎么做!”只见她用左手把碗微微抬高右手拿着搅拌器在碗中像画圆圈似的转动起来,开始很慢后来越来越快了,搅拌器在妈妈的手中好像被施了魔法似的,面糊一会儿就打好了。我很不服气的说:“再来一次!我一定能行的!”这一次我用心的做着每一个步骤一点都不敢马虎终于把面糊搅好了。现在可以做面疙瘩啦!拿一把小勺子盛入面糊一个一个地倒入烧开的汤中再把锅烧开,加入调料这样面疙瘩粥就做好啦!
我坐到了饭桌旁,用心的品尝着我煮的疙瘩粥,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我觉得自己煮的面条真美味呀真香!看着自己做得第一碗热气腾腾的面疙瘩粥心里别提有多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