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记忆中,从小到大女孩子们怕的东西,我根本不怕,但我也有弱点就是怕黑。每次出去玩,到了晚上楼道里黑的时候回家,我都要朋友送我上去。但通过一件事,我自己再也不怕黑了,自己敢走夜路了。
那是暑假的一天晚上,家里没有菜了,妈妈叫爸爸去买菜。老爸走后我突然想起家里没有电池了,于是就跟妈妈说:“妈妈,家里挂钟没电池了,需要买电池了。”妈妈这时才想起,可老爸已走远了。突然老妈灵机一动,对我说:“洋洋,我给你5元钱你去买电池吧!”我听了这话,看了看外面黑黑的天,嘴上说:“妈妈,算了,明天再买吧!我出去了谁来做下手帮您做饭呀!”虽然我笑眯眯地说着,而心里却在想:“天啊!这么黑,让我去买电池,还不如杀了我!”正想着,妈妈又说:“洋洋,买完电池剩下的钱你可以买零食!不去的话零食就…”听了这话,被零食诱惑的我一下子就“背叛”了我的心里。忙说:“早说嘛!谁说我不去,我只是想帮您嘛。”
接着我穿上衣服,拿了钱就出门了。到了门外我傻了,这么黑!真是太可怕了!可又一想,唉!都出来了,为了零食走吧!走着走着我竟然走到了小伙伴们常说的“恐怖小公园”,走到公园中心我不禁吓出一身汗。因为公园里种的有龙爪槐,它们的枝条几乎是爪子一样!看着这些树,总觉得它们像张牙舞爪向我扑来的怪物,这时我脑海里不断出现什么僵尸呀、木乃伊呀!等等恐怖的东西,想着想着,前面突然跑过一个白色的东西,“啊…!”我一下子坐到地上,好一会才醒过来,定了定神,仔细一看,唉!只是一只白猫呀!我拍了拍身上的土站了起来,然后猛得跑出小公园。
到了超市,我买完电池后就急忙回家,零食的事早被吓得抛到九霄云外了。出了超市我就想:不能再走小公园了。走了一会, 我刚觉的不怎么害怕了。忽然,我发现身后有一个人跟着我,我走的快他就快,我慢他就慢,我大着胆子停下来回头看,是一个中年男子的样子,有170多厘米高,我忽然想到:他是不是坏人啊?不然他跟着我干吗?这时电视里绑架小孩的画面像放电影一样在我脑海里播放着,我害怕极了,不觉猛跑起来,我边跑边往后看,我发现那人速度好像也快了。很快到了楼门口,我停下来,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过了一会儿,有一人走过来,一看是老爸,,原来他买菜回来了,他走过来说:“你…你跑什么啊?锻炼我呢?”我听了说:“刚才在我后面的是您呀!我还以为坏人呢?”老爸一听笑了,又问:“你出来干吗?不怕被猫吃了你!”于是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讲给老爸。他听了笑的肚子都疼了。
这件事后,我再也不怕黑了,也不怕鬼了。因为世上本没鬼,都是自己吓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