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3
回想起自己第一次买东西的情景,至今仍记忆犹新。
那天,妈妈叫我买三袋牛奶和一瓶酸奶。我拿着妈妈给的十元钱出发了。我一路不停地想着:不会遇到坏人吧?遇到强盗怎么办?那时我才六岁呀!忽然,我看见一个卖猪肉的叔叔手里拿着一把刀,吓得我瑟瑟发抖。我赶紧往前跑,好不容易来到超市。
我很快买好了东西,撒腿就往回跑。我气喘吁吁地跑回家,妈妈高兴地接过东西,说:“好孩子。真能干。找的钱呢?”“呀,要找钱,我忘了!”我连忙快步返回超市,要回了找的钱,心里总算踏实了。
回到家,看到大人们已经开始喝奶了,那我也喝我的酸奶吧!“咦,吸管呢?”我想问妈妈,又一想,不对,是我没拿。没办法,我只好第二次跑回去拿。看着别人从从容容买东西的样子。我心想,下次可不能这么马虎了!
名师精评:人生会有很多第一次,而能让人记忆犹新的一定是很独特的体验。小作者通过漫画式的笔法将自己买东西时的幼稚、恐慌刻画得如此生动形象,实属不易。文章篇幅不长,但结构完整,衔接紧密,语言流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