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4
孩子睡熟了,我从床上爬起来,打开电脑!今天晚上,如果我愿意,可以不用睡觉,直到明天天明!再没有比这更惬意的事儿了!
从来没有尝试过彻夜不睡,也不知道能否坚持到凌晨!这种感觉应该很奇妙!有人说,如果一个人太过于单纯,那么他的思想总会天真浪漫,即便是痛苦也会在回忆里镶上花边!我想,我就是这样的人!
在这黑夜里,与自己的灵魂对话!努力张望,回忆过往!年龄在增长,心智没成熟!依然活在曾经的十八岁里,其实已经过去久远了!
记得那一年的那一天,我们一群人出去吃烧烤喝啤酒。不知是否是酒闸泄了我的伤感,竟然醉了!第一次喝醉,感觉也很奇妙!走路走不了直线,脑袋异常清醒,话儿多得说不完,还会莫名其妙肆无忌惮地大笑,丑态百出吧?吓着你们了吧?那是第一次如此放纵自己,自此以后再也没喝那么多酒,再也没醉过了!
八十年代的有一天,我还是小孩子,路过她家门口,第一次听到如此动听如此柔美的歌声,当时并不知道邓丽君是谁,更不知是邓丽君唱的!只知道这歌儿是天籁之音,如同来到天堂!我在门口一动不动地站了两三个小时,直到音乐关掉才如梦方醒!那种被震撼的奇妙感觉,直到现在依然清晰地如昨!后来,我一遍又一遍地播放邓丽君的歌,为的就是一遍又一遍地重温儿时那样惊呆了的感觉!
很多心灵抖动的时刻,都伴随妙不可言的感觉!所以,我爱上了尝试新鲜,喜欢这样触摸灵魂深处震撼的感觉!
第一次吃菠萝,第一次喜欢上一个邻家男孩;第一次穿裙子;第一次出远门;第一份工作;第一次领工资;第一次谈恋爱;第一次带男朋友回家......都是惊心动魄的,都是刻骨铭心的,都是感人心肺的,都酿成美好的回忆珍藏在心底永不褪色的!
将来,还会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许许多多美丽的故事发生,都将是人生中的地震,不是眩晕,不是破碎,而是改变,是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