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我作文
天空下着豆粒般的大雨,独自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想起妈妈在家里等着我回家,我买了她喜欢的鸡仔饼,还有芋糕……心想:一家人坐着边看电视,边吃东西那该有多惬意啊!不禁露出了期待的笑意。
时光飞逝,转眼间已夜幕降临,月明星稀吹来缕缕凉风,我正吃着饭,爸爸回来了,也不理会我,径直地走进我的房间,我很疑惑地走了进去,看见他在找电影,我好心问他:“怎么了,我帮你吧!”他突然像是发神经似地对着我吼:“现在我不会吗?用得着你帮!”拍着鼠标和键盘,那副嘴脸像极了《童年》里阿廖沙的外祖父,妈妈在一旁看着,感觉很苦涩的样子。我的心里强压着委屈的怒火,轻描淡写不屑地说:“有本事你就拍烂它。”“你以为我不敢吗?几千块钱我没有吗?”说完后随手将显示器重重地摔在地上,我妈为了护住显示器还被弄伤了手上虎口的位置。我知道,弄伤那会很痛的,并持续好几天。
见我头也不回,摔门而去,他又追了出来用眼睛狠狠地盯着我,仿佛可以从眼里喷出火焰将我燃烧得灰飞烟灭。我一脸讥笑地看着他说道“你摔啊,你以为我会心痛吗?为什么不继续,显示器很便宜,电脑还没坏,还有台手提呢,还有电视呢?都可以联网,继续啊!”在我的挑衅之下,他还是吼着我说:“手提不是我的,电视你信不信我摔给你看?”我吃着鸡翅看都懒得看他,妈妈在中间示意我不要和爸爸吵。
我明白妈妈的心,我也知道她夹在我们中间很为难。后来我走进房间将电脑的其他零件全都收了起来,我突然想起了伯伯给我说的话,可能是因为这个原因,他才有了这个转变的,对我们母女的冷漠,喝完酒就对着我们发脾气,他让我感到很陌生,有一种想吐的感觉,他不再喜欢我们了,只当是他的发泄工具,我们就这么不堪?
不久后,妈妈对我说:“别跟他吵了,我也忍了他一年了,你也要多想想你妹妹,她还小,如果只有你我也不会忍了。”听着妈妈眼睛红红的,我的心涌出一股浓稠的苦涩,很不是滋味,眼泪不自觉地流了出来,我别过头对妈说:“我真想您和爸离婚。”
洗过澡后,我静静地躺在床上回想着:妹妹出生后,爸的态度就发生了转变,我知道他想要个男孩,所以我时不时地问他“你是不是很希望我是个男孩?”可他总是避而不答。人人都说女儿是爸爸上辈子的“情人”,我想我决计不是,而是他上辈子的“债主”,今世催他还债。我也托他的“福”,直到子夜才睡去。
早上很早醒了,隔着门听见他出去了,我才出去洗漱,后来看见妈妈眼睛是肿的,想必她晚上哭过,我的心像被铅球重重地摔得支离破碎。我听见妈妈隔着门讲电话,微微听见她的啜泣声,她又哭了,我以前觉得妈妈很平常,没什么特别之处,但我错了,其实妈妈比谁都坚强,想起从我懂事起,妈妈就在我的身旁照顾着我,我将这看成了习以为常的事,以为这是她应该做的事,可我从来都没有了解过她的苦楚,从小到大给我的感觉就是母亲撑起这个家,并支撑了十几个春秋,将我养育成人,苦苦维持着这个家。爸爸只会顾着自己,还说“现在我养不起自己吗?”看来他真没想过我们母女。
修补得再美的艺术品,也无法恢复原样,就像破碎的镜子,再也无法重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