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在我身边3
今年暑假,我读了几本与法治有关的书籍,懂得了很多法律知识,了解了依法治国的意义。其中《法在我身边》中的第十六课《我是绿色小网民》给我的印象最深。
故事中的主人公睿睿因迷恋电子游戏,导致学习兴趣转移,虽然身在课堂,心却飞到了网吧,一放学就直奔游戏场所,把作业统统置于脑后,最后不仅荒废了学业,还违反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的有关规定。
网络是一把双刃剑,它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开阔了我们的视野,拓宽了我们获取知识的途径,但同时它也存在着许多不确定因素,让自制力不足的青少年沉迷于网络游戏,在虚拟的网络世界中不能自拔。青少年朝气蓬勃、渴求知识、对世界充满了好奇,但也缺乏判断力,自制能力差,容易受到社会不良风气的影响,有的人甚至越行越远,最后走上了犯罪的道路。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如大海中远航的小船少不了法律的护航。
我们青少年,在合理的范围内去网络上汲取丰富的知识是非常有必要的,但同时也必须用法律和道德武器保护自己在网络世界里自由、健康地学习、娱乐。要在法治的蓝天下健康、快乐地成长,我们更要从小就学法、知法、懂法,只有这样才能弘扬正义,远离邪恶,让我们变得更快乐,让世界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