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在我身边8
我们生活在“法”的国度里。我们的生活一直离不开“法”,这几天,我就对交通法规有了新的认识。
前几天,爸爸因为手指骨折而住院,星期天的时候,我去手外科医院看望爸爸。在医院里,我看到好多病人,其中当天被救护车送来的两个伤者给我印象特别深刻。一个是小男孩,跟我差不多大,一个是二十岁左右的大姐姐,他们被送来的时候,身上到处是血,连担架都被染红了。后来听人们说,那个小男孩的一条腿被一辆闯红灯的汽车撞断了,那位大姐姐更严重,两条腿都断了,据说是她自己闯红灯被一辆工程车给撞伤的。虽然常在电视里看到这样的报道,但当我亲眼看到着血淋淋的场景时,我还是很紧张,很害怕。人们都说,他们如果都遵守交通法规,就不会发生这样的悲剧了。这真是血的教训啊。
这仅仅是我们生活中的一种法规。老师说,其实我们身边的“法”很多,比如跟我们相关的《妇女儿童权益法》、《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等,我们平时要多留意、多观察、多学习,做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孩子。我们一直生活在法制社会中,“法”就在我们身边,“法” 就在我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