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在我身边4
最近,我读了一本对我有意义的书,它就是《法在我身边》,这本书让我懂得了什么叫法律。
我看完第五章的时候,我就去和李林杰玩,突然陈扬明来了,他说:“李林杰,走我们去玩吧,别跟那人玩。”我当时一气之下,扇了陈阳明一个耳光。陈扬明怒气冲冲地跑过来说:“你干嘛打我!”我回了他一句:“那你为什么不让李林杰陪我玩呢?你又不是他亲人。”他说:“老子看你不爽,咋地,不行啊?”然后我骂了他几句。他却反过来抓了我一下,把我手上的皮抓破了。这使我想起了法在我身边上的一条——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我对他说:“你已经犯了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那里面规定,殴打他人造成轻微伤害的,要处以拘留、罚款或警告。”他说:“假的,怎么可能啊!”我把那条规定找出来给他看,他还是不信,于是,我就把陈杨鹏喊来,叫他送几个“脆饼”给他。陈扬明听了这话之后:“你还是叫他别打吧,我知法了,对不起!"
现在我终于知道什么是法律了,法律是由国家制定、认可并由国家保证实施的,反映由特定物质生活条件决定的统治阶级意志,以权力和义务为内容,以确认、保护和发展统治阶级所期望的社会关系的和社会秩序为目的的行为规范体系。所以,我们每个人都要知法、懂法、守法、护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