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在我身边7
最近我读完了一本名叫《法在我身边》的书。这本书使我受益匪浅。
这本书主要是通过一些法治小故事,来告诉我们一些法律和道理。
其中我感悟最深的是《走路有规矩》这篇故事。这篇故事的主人公名叫磊磊,是一名四年级的学生。因为和同学在马路上玩游戏,到十字路口时没注意此时已经是红灯了。虽然司机猛踩下了刹车,但因为车子离磊磊的距离太近了,所以磊磊的右腿由于伤势太重,截肢了。
很多同学就是不遵守交通规则。有些同学为了图“方便”而违反交通法规。却不知道,许多交通事故的发生往往就是源于这样的不经意的违法行为。
这篇法制小故事,给了我们血淋淋的教训。在过马路时,我们千万不可以和同学聊天、打闹、追逐。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在阴雨天气,我们尽量要穿色彩亮丽的服装,或佩戴小黄帽、小红帽……
同学们,我们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不然后果便会和磊磊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