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貌平平,没有什么突出的事迹。从小到大,没有做过几件惊天动地的事。让父母骄傲、自豪的次数也很少。
至于学习上,那毫无规律的英语单词字母让我头大;那方程中的一个个小小的x与我捉迷藏;那地理中的经纬网网住我的思维;还有那生物中的食物链……一切的一切我都摸不出头脑。
虽然以上说明了我的不足,但是转念一想。其实,我真的很棒。
那英语单词字母并不是真的毫无规律;那方程中的一个个小小的x,我可以通过解方程找出踪迹;那地理中的经纬网,我也可以解开束缚;那生物中的食物链……更是小菜一碟。至于让父母骄傲、自豪的是虽不是有许多,但也有不少。如:
有一次,我到我阿姨办的一个奥数班去听课,奥数班的老师让我和同学们一起做题。老师先让我做他们昨天做的题,老师给我讲了一下例题后,我就拿出练习本开始做。不一会儿,便做完了。老师检查了一下,居然完全正确,老师很惊讶,因为现在都还有5个同学没做完,老师又让我做了几个习题,不一会儿,就做完了。我已经赶上了来了两天的学生,也超过了这里的一个尖子生。老师夸奖我:“做的真好,你叫什么名字?”我有些骄傲:“我叫张烨。”到时了,阿姨来领我回家,老师对阿姨大加赞扬我:“这个男孩是不是你的学生啊!他真聪明,跟我们着的学生根本不是一个档次。”回家后,阿姨在妈妈面前大加赞赏我。妈妈脸上露出了笑容,我心里也是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