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水给我的第一印象是,打开一个小瓶子,最先闻到的味道。杂志上介绍说,这是香水的前调,前调极易挥发,所以一般只维持10到15分钟的时间。当前调开始消失,中调的气味开始显现。中调就是香水的核心,体现了香水的香调。
杂志文章还说到,香水的前中后调,能给我们普通消费者在最短的时间内了解到一款香水大致的味道,能让我们对这款香水的品质做出初步的判断。虽然不是百分百准确,但在闻香水识别香水上是有所价值的。
至于香水的后调是香水创作的基础,同时也是香水的灵魂。有趣的是,香水中的气味大多是被模拟出来。现在有些欧美香水公司经常研究来自大自然天然的香味,大多香料来自花草蔬果,比如最初的茉莉花、玫瑰、柠檬、柑橘等,当然也来动物身上的味道。但是,香水中用其他物质来模拟某些气味,比如如果香料表里面有“桃子”,虽然味道闻起来像桃子,其实是醛。
那什么是香调呢?香调就是香水的一种分类规则,根据香水最主要的气味特征以及使用的香料划分为不同的类别。香调存在的目的主要是帮助人们在不亲自闻香水的情况下,根据自己的喜好,快速筛选出自己所需的香水。香调一般能告诉我们香水的主要特征,比如有人喜欢走小清晰的路线,那么辛辣浓厚的东方调香水就不太适合她了。
所以说香水还是个性的。杂志上还介绍了下香水的起源发展。大家都知道法国的香水闻名全球,法国香水行业的发展和时装业的发展息息相关。由于香水是一种很有意思的文化现象,最开始的时候,时装设计师们发现如果在时装上撒些香水会给时装周表演带来极好的效果以及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于是,他们开始纷纷兼出售香水。后来在八十年代,香奈尔公司推出“香奈尔5”香水,获得巨大的成功而被视为法国香水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2下一页
@_@我是分割线@_@
香水2
今天下午,老师布置了一项特别的作业,就是:采桂花,做关于桂花的事,然后写一篇日记。我听了,便心花怒放。想:要是用桂花做成桂花香水,那该多好啊!想着想着,下课的铃声响了。石宇婷听了我的想法很赞同,我们便商定到我家一起做桂花香水。
到了家,我们放下书包便用最快的速度写完其他作业,然后就迫不及待地到小区寻找桂花。
我们首先来到小区的中央。常说“八月桂花遍地开”。奇怪,正值桂花开放的时节,今年这些枝繁叶茂的桂花树上怎么连一丝桂花也没有,真无奈,只好去别处找吧。哎!整个小区都找遍了也没找到。我们只好两手空空的一边往家走,一边仔细地查找,结果还是一无所获。心想:我们没有找到桂花,就不能制作桂花香水,也就写不了作文,该怎么办啊!
我和石宇婷刚回到家,上幼儿园的弟弟回来了,他手里拿着一团纸巾。我就好奇地问:“弟弟,你这里装的是什么?”“是桂花!”弟弟说着便打开了手中的纸巾。“啊!有好多桂花哦!找到救星了,终于找到救星了!”我和石宇婷欣喜如狂。
终于可以制做桂花香水了!我们小心翼翼得把一朵朵金黄的桂花捣得很小很小,再往水里一放。清香扑鼻,仿佛我们整个都被桂花包围了。
香水3
在金帝大酒店,王玲见到了阔别十年的同学,大家都十分激动,围在一起谈笑风生,述说别后情愫。
挨着她坐的是小梅,听说嫁了个港商,拥有上亿的资产,戒指上的钻石有豌豆那么大,真是麻雀飞上高枝成了凤凰。整个同学会上,小梅成了众人追逐的皇后。而昔日受尽同学万般宠爱的王玲,尽管来时精心打扮了一番,穿上了平素极少穿的名牌服饰,还是倍受冷落。
“我的大美人,你怎么能用这么劣质的香水呢?我的香水都是我老公从法国空运过来的。”席间,小梅的一句话让王玲的脸刷地一下变得绯红,真恨不得地上能裂出一条缝让她钻进去。
国庆节,她和丈夫的结婚纪念日,晚饭后,两人一起出去逛街。在一家商场,当一款法国香水出现在她眼前时,小梅的话突然在耳边不停地回荡。她没有多想就拿了一瓶,谁知强却对她说:“玲,咱不买了,我……”没等强把话说完,她就放下香水,转身挤出了人群,心中有说不出的委屈。
她觉得他们的婚姻已经走到了尽头,匆匆拟了一份离婚协议书让他签字。
不久,她又结了婚,嫁给了一个有钱的房地产商人。她终于拥有了最好的法国香水,闪闪夺目的大钻戒,全身上下无一不是名牌,新的婚姻给她的虚荣心带来了极大的满足,她以为拽住了幸福。然而好景不长,地产业走向了萧条,丈夫的公司破产了,她不得不出去找工作糊口。
这天,她去公司应聘时,在一个地摊前,一个熟悉的身影让她停下了脚步。那不是小梅吗?她不是嫁了一个亿万富翁,如何会流落街头?此时,小梅也认出了她,尴尬地和她打招呼。
言谈中她才知道,小梅并没嫁什么亿万富翁。同学会上,她也是因一时虚荣心作怪,那个大钻戒,其实就是一个几十元钱就可以买到的装饰品。
王玲感到一股前所未有的失落,她又想起了与强的离异,以及曾经生活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她情不自禁地走到了与强当初所住的单身宿舍,当她打开抽屉时,意外地发现一个包装精美的盒子,盒子里卧着的竟是一瓶高档法国香水。
原来强早明白她的心思,知道她喜欢香水,已经给她提前买好,想在他们五周年结婚纪念日那天,给她一个特别的惊喜……
香水4
我一直认为,香水是女性用来调剂身体气味的液体。
我家有两个女人。妻子因为工作的关系积攒了不少香水,但很少用香水。记忆中从妻子身上散发香水味的时候很少,倒是女儿身上常发出一阵阵清新优雅的香气。
女儿喜欢香水,但也挑剔。有一年出国看到别人都买香水,我特意给女儿买了一瓶挺贵的香水。蛮以为她会喜欢,但她只看了看,闻了闻就递给我:“送人吧。”弄得我好不尴尬。妻子告诉我,买香水送人最难。除非是人家喜欢的香型,否则很难被人接受。
香水真是奢侈品,档次不同价位悬殊很大。那年到法国时我还去生产香水的厂家参观过。一小瓶很不起眼的香水的价钱,足可以买一台冰箱或者电视机。这让我们这些囊中羞涩的男士们感到犯难,只好采购些低档货,回来送人交差。俗话说,一分钱一分货。那些低档的所谓香水,碰上不在乎的人还能往身上洒点,稍微讲究的,充其量当个摆设。我以为妻子那些香水就是这种货色,就犯了经验主义错误。那年夏天妻子和女儿都不在家,睡到半夜被蚊子咬了起来。找了半天没有合适的东西驱赶蚊子,突然想起女儿曾经把花露水抹在身上说,这样蚊子就不咬了。我想香水跟花露水差不多,于是就把香水喷在床上熏赶蚊子。后来妻子回来发现香水少了就问我,我还沾沾自喜地自夸聪明,不料妻子生气地说,那些香水全是好牌子,价格也不菲。
说实话我对香水没有什么太多的好感,尤其那些不对嗅觉的香水,刺鼻的香精味道简直受不了。在路上或者公共场所如果碰到洒着此种浓烈香水的女士小姐,赶紧躲得远远的。我认识的一些同事朋友也有相同的感觉。看来香水未必都是香的。
不过有些香水的味道还是很好闻的。比如女儿用的那种淡淡清香味道的,闻起来是一种享受。每次女儿出国上学离开家时,她住的房间里总会留下香水味。那熟悉温馨的味道有时好多天都不散去。回到家我总喜欢到女儿的房间去站一会,闻闻味道,感觉女儿没有离开,就在身边。
我总以为香水是女性的专利,实际上这是一种误解,一种孤陋寡闻。有一次朋友出国回来送给我一礼物。打开一看是一瓶香水,就带回家给妻子。妻子打开马上很警觉地问道,这是谁给你的?我说了朋友的名字,她舒了口气说,这是男士香水。男人也用香水?妻子见我一副惊讶的样子,提醒说,你没注意许多外国男人身上不都有香水味吗?妻子的话让我想起,外国男士,尤其是在国外碰到的外国男士身上都散发着一股味道。那应该就是香水的味道。
对男士用香水我很不理解,觉得有点女性化。但前些日子坐飞机却感悟到了香水的益处。不知是天热的原因还是时间长了没洗澡,坐在周围的几个男同胞身上发出的气味实在不敢恭维,旁边的一位女士竟拿着手绢一边扇一边不时地捂住鼻子。好容易熬到飞机落地,走出机舱才觉得透过气。也就在此时一位外国男士从身边走过,飘来的正是一股清淡的香水味。此时觉得是那么的好闻,那么的舒心。
香水是调节和改善气味的化学物,它能使人身上的味道变得更自然更有亲和力,同时也能使人变得更文明,更具有人气。从这个意义上说,香水还不能说是女性的专利。
香水5
xxxx年x月x日星期x天气x
回到老家也要一个月之久了,但是整日待在家里无所事事的确太无聊了。所以,我每天都在家里没事找事做,但一直没有人事情可以做。
昨天,伯母带着堂哥和堂妹回娘家了,家里留着爷爷奶奶、表妹表弟、弟弟和我在家。下午,我们闲着没事做,别打算出门溜达溜达。刚穿好鞋,我突然又想到:这么久没回来了,人生地不熟的,能去哪儿?为了不让表妹失望,我便绞尽脑汁想到底该和她玩什么?就在这时,我想到了以前做过的泡泡香水。于是,我就带着表妹一起做泡泡香水。那香水虽颜色不好看,但香味却清新浓郁,还能驱蚊哩!因为,我们在里面滴进了一点点花露水。
堂妹回来后,得知我们做了瓶泡泡香水,吵着明天早上要我也帮她做一瓶。我怕她不高兴,就只好答应了。
第二天一大早,堂妹就带着一小瓶淡蓝色的液体乐呵呵的来找我,说是要用泡泡香水吹泡泡。我拿起棒子一吹,发现泡泡不但色泽不鲜亮,而且还无法飞起来。我问堂妹她用了什么?她告诉我,那一小瓶的液体全是洗手液。天啊,那么多洗手液这也太浪费了!
我拿着瓶子去水池旁接了点水,但效果依然不明显。我想起以前在一本书上看过,泡泡里面要放点盐。说干就干,我们溜到厨房里,偷偷摸摸地拿了一点点盐撒进去。一吹,效果有所进步了,但还是飞不高。我想,是不是我放的水少了?我又去水池旁加了一点水,轻轻一吹,闪着七色光的香水泡泡就轻飘飘地飞向了太阳。
嘿嘿,同学们,你们说我厉害吧?只要善于去探索,乐于去实践,我想成功只会离你越来越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