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路漫漫,走过了十三载年华,山山水水的看了,花花草草的见了,十几年了就这样一直走着,而我,却也是一直在母亲的手掌里来来回回地转着,从来都没有碰触到尽头。
与母亲在一起的感动的回忆,我无法抛开,然而,那些点滴就这样三三两两幽幽懒懒地嵌进了我的心里。
那一次母亲送我去上学外面的雪下得急促,母亲拎着我的书包,拽着我的帽子,一步一步地扶着我走。我的小脸冻得通红,雪越下越大,母亲给我背上书包,脱下她的外套然后就像装袋子一样包住了我,我瞬间感到好暖和,可当我猛地抬头看到了那个红红的鼻尖时,眼泪就出来了。“妈妈——!”我的话音在一条白色的路上回荡着,母亲搂住我:“不冷,我一点也不冷,我穿得可厚呢!不哭了,快迟到了!”于是我一边擦着流下的泪,一边牵着母亲冰冷的手踱到了学校。母亲送到我教室门口,我赶忙把外套给母亲披上,在她转身时我愣住了,她那被冻得直发抖的身子在一条似乎永远也没有尽头的路上若隐若现,直至她的身影消失,我哭了,哭了好久好久……
母亲对我无微不至,在我告别小学踏进中学的大门时,母亲对我说:“这可是住校呶,不许想家,要好好学习啊!”我一听到是眼泪就止不住了。每个星期一的早上,母亲就起的好早,我总能在黎明天的半梦半醒中听到母亲在厨房的脚步声,我睁开眼的第一件激动的事就是知道这一周会有好的开头。母亲曾对我说过:“你每一周的开始都会以一顿好的早餐为你打精神!每一周的结束,也都会以一顿好的晚餐为你梳理疲倦,所以你尽管努力学习,要快快乐乐。”从那以后,我就有了一周的两个目标,每周都有,因为我要对得起母亲对我的付出。
小时候经常感冒,现在总比以前强多了,但母亲还是时刻的那么关心我。每次回家,母亲都是会先问我在学校冷不冷热不热啊,每次要走的时候就会嘱咐我很多,“天冷了要多穿衣,热了不要急着减衣服啊。”
母亲对我的爱,我永远也说不完,尽管我用我的整颗心去感恩,去报答母亲,也远远抵不过母亲为我付出的亿万分之一。母亲很乐观,她喜欢做很多事,有很多爱好,她的三餐很简单的就可以结束,所以我也在母亲的教育下养成了不挑食的好习惯。
母亲常常出现在我的梦中,所以尽管在学校见不到她,也能梦见她。我现在懂事了,可有时还会在母亲面前犯一些小错误,让母亲担心,生气。母亲愿意给我讲她小时候的故事、经历,我鼓掌说好时,她总会把眼睛眯成一条缝。母亲喜欢翻弄那些老旧的照片,怀念那时的回忆,看着年轻时帅气的父亲和美丽的自己笑一笑。母亲还喜欢照镜子,用那把看上去古老的木梳梳理着新增的白发,望着我,嘴角上扬。
在母亲看来,她最大的快乐就是陪在我身边,时时刻刻提醒我什么时候该干什么事。回到家,我几乎什么都不用做,早上洗脸水抢着给我倒,连饭前的一口水都是亲自送到我嘴边,先到出一点来尝尝温度,然后再小心翼翼地递给我。她抢着给我洗衣服、铺床、叠被子。母亲还爱看我做作业,特别是写作文,所以当我写完一篇作文时总会骄傲地念给她听,她也总会指出我的不足,我会细心地改正,但当她说多了我就会不高兴,说她不懂装懂。于是母亲就失落的走出房间,我也总会委屈地大哭一场,在泪水中醒悟。
我不懂得用什么歌去歌唱母亲,我只懂得对母亲的感恩要用实际行动,只懂得对母亲的礼物只有拼搏与快乐!我只懂得有了母亲我会更加积极向上,我只懂得我的生命是母亲给我的,所以我要:滴水之恩,涌泉报之!我没有太多华丽的语言来表达我对母亲的感激,我手中的这只笨拙的钢笔也写不尽我对母亲的万千之情!
时间夺走了她的青春,暗淡了她的容颜,却剪不断她对我的爱,日月如梭恍然如梦,我看到的那几根银色的头发,记载了多少对我的疼爱和关心!我永远也不知道这掌心的尽头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