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太阳8
前世的我,一定在佛前俯首跪祈了几千年,才求得在我的人生路上与您相遇。——题记
我是个性格内向的女生,从小就对自己没有信心,从此,自卑的种子便在我的心中生根、发芽。由于父母工作调动的原因,前几天我刚转到这所新学校,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捉不到一个目光的停留,我就像一只断了线的风筝,孤零零地寻觅着属于自己的天空。
那天,我一个人低着头静静地走在校道上,风一阵一阵,撩起我耳边的发丝,吹得有些凌乱。
“哎哟!”在拐弯处,我和一个人撞了个满怀。抬头一看,竟是班主任曾老师!我惊慌失措:“对对不起”并把头埋得低低的,泪水不由地顺着脸颊悄然滑落。
“小琳,老师刚才撞疼你了吗”一只温柔的手在我头顶轻轻地抚摸着。 “没没有”我双眼望着脚尖,不知所措。
“记着,小琳,以后要把头抬起来走路。这样既能避免撞到别人,也更有利于颈部的发育。”
“嗯……”我的眼泪又不由自主地跑了出来。“老师,您是第一个对我说这句话的人。而别人早已习惯我埋头走路、低声说话了。”
“是这样啊!那么,你得给我一个惊喜呀!”老师用手搭着我的肩膀说。 “可可我能做什么呢”
“很简单,把头抬起来。”曾老师笑着说道,“把头抬起来,你将看到一片灿烂的阳光;把头抬起来,你将欣赏到一张张笑脸。”
我怯生生地抬起头来,在泪眼蒙胧中,我看见了一张美丽且慈祥的笑脸。此时,自信走过,微笑停留,我看到了那束最耀眼的光芒!
“真美呀!”我情不自禁地赞美道。
“傻丫头,你早就该看到这些了。”曾老师的眼里噙满了泪水。
“老师,谢谢您!”我深深地鞠了一个躬,然后转过身,抬起头,挺着胸,大踏步向前走去。泪水顺着脸颊缓缓流进嘴里,竟是甜的……
老师,前世的我,一定在佛前俯首跪祈了几千年,才求得在我的人生路上与您相遇。您的微笑,您的话语,都像一束束阳光,温暖着我的心房。您让我懂得了:人生路,阳光耀眼,用自信演绎!用微笑装扮!而您-----就是我心中最美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