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美在色彩;天,美在清辙;云,美在纯洁;山,美在巍峨;人,美在灵魂,而那一缕灵魂需要最美的太阳照耀。
在我心目中,有一颗最美的太阳,她用那灿烂的光芒照亮了我漫漫的人生长路,使我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下,不再浸在黑暗中。
那颗太阳就是深爱着我的母亲。母亲,我想说,因为有你,我的天空下会黑。因为有你,我的世界才会更加美丽,您永远是我心中的一颗永不坠落的太阳。
记得在没有读书时,一次玩的时候,不小心把脚崴脱臼了,是您抱起了我,急得眼泪都流了下来。你抱着我跑到公路上,焦急地等车,泪水和汗珠都浸湿了你的面颜,可你什么都不顾,还不时安慰我!终于,我在你的细心照料下很快康复了。
从此,你便成了我心目那颗美丽的太阳,是您让我读懂了你对我的爱。
我的母亲是一个传统的农村妇女,很平凡,也很辛劳。就是你对我的爱滋养着我,使我茁壮成长,是你教了我为人处事的基本道理。
记得我小时候经常偷邻家小妹妹的糖吃,还跑到别人家的菜园偷黄瓜,跑到果园偷桃子。您发现后,打骂了我,可有谁知道你的心在滴血呢!那天,你对我语重心长的说:“义儿,做人要做好人,你要想吃东西,就跟我说,我给做。你下次再拿人家的东西吃,我就不要你了!”
从此,我安分了,不再做不光荣的事,因为我心中有一颗美丽的太阳照耀着我。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发现母亲的头上竟有几根银丝,手也变得粗糙了。但母亲给我的爱依旧不变,并且对我的学习更加重视了。
记得有一次,我的作文得了一等奖,并且在国家级刊物上刊登了。当我把这些递给母亲时,妈妈的脸上顿时笑开了花,她抚着我的肩,告诉我要继续努力。此刻,我觉得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母亲,你是一颗最美的太阳,用你灿烂的阳光照耀着我,给了我希望;
母亲,你是一颗最美的太阳,用你无私的爱滋养着我,给了我健康;
母亲,你是一颗最美的太阳,用你的谆谆教导,教我为人处事;
母亲,谢谢你,您是世界上最美的一颗永不坠落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