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太阳2
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飞过绝望。不去想,他们拥有美丽的太阳……
若言唱着这首歌,说:“我喜欢这样的结局,多么美好,多么令人向往,相信明天会有太阳,相信我有双翅膀,相信我可以高飞……”面对着她,我不得不承认,我也深爱这样的结局,但若言似乎比我更甚,话题永远都绕不开隐形的翅膀。也许正是这种向往,若言对未来充满了渴望,以为一切都会像歌词写得那样……
是的,不可否认幸福结局对我们的吸引力有多么的大,童话故事满怀着我们对未来的憧憬,每个人都小心翼翼地保护着自己的梦。但是我们必须面对现实,面对你现在的生活。即使现实没有我们想的那么美好,可我们也要学会承受。一味地避开真实的世界,只能使人虚度年华。
最近的若言越来越安静,一心只是沉浸在童话的文字里,但那份迟来的试卷终究还是来了,接过那份试卷,若言好像明白了什么,刺眼的大红叉叉,眼泪不自觉的流了下来,在老师冷峻的脸庞下,她什么都没有说,只有孤独暗暗的哭泣。
但从那以后,若言便很少在我们面前提起这首歌,也许她真得明白了:如果整天白日做梦,不仅浪费了时间,更浪费了生命,我们要学会用实际行动去追逐自己的太阳,幸福和快乐才能是我们真正的结局。
童话与现实并不是背道而驰的。在我们的未来的憧憬上付诸于实际行动,我们的明天才会更加灿烂。
当我再次见到若言时。她已不再如当初,她说:“我真的知道了,那时,我只会一味的去憧憬,却不付出实际的劳动,只会沉浸了虚幻之中,不曾面对过这个美丽的世界。一切的努力并不徒劳,有梦才有动力,有动力才有美好的结局。”
其实我们都一样,我们的明天都是灿烂而光辉的。只是我们需要用双手去打造,也许我们现在什么都不是,但经过过我们的努力,我们必定是明天最耀眼的太阳。
总会有一天,我们会在最泥泞的道路的终点,遇见那最美丽的惊喜结局
身后一片绿荫,前方将会是怎样的未来?一个人坚持走下去,或许会很累,但是决不放弃,明天一定会更美。
用心的等待,下一个天亮是属于我们的,让我们用双手托起明天最美的梦,加油,努力拼搏,未来充满着曙光!
阳光下,太阳反射出我和若言的影子,一切都变了,唯独不变的还是那首歌: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给我希望,我终于,看到,所有梦想都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