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太阳9
张杰的一首《最美的太阳》传遍了大江南北,他也随之红透了半边天。我也很喜欢这首歌,不为别的,就因为这首歌总是让我想起心中“最美丽的太阳”。我心中“最美丽的太阳”并不高贵,甚至有些平庸,她就是我的妈妈。俗语有云:情人眼里出西施。我却要言:子女眼中出靓母。
无论何时,我始终觉得妈妈是最美的……洗衣时——每天早晨,当东方刚泛起鱼肚白,鸟儿雀跃在枝头,大地开始苏醒时,总能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晃动在晨光中。她蹲在小河边,拿着衣服这儿搓搓,那儿洗洗,动作很是娴熟,神情很是专注,没一会儿,一件衣服就洗得干干净净,光亮如初。“搓、洗”,她不断重复着这些动作,嘴角总是挂着几丝会心的微笑。淙淙的河面上,波光粼粼,也映照在她脸上,那笑容也就分外鲜明、动人,微风拂过,轻撩起她耳边的发丝,衬着她的笑容——妈妈真美!做饭时——袅袅的炊烟向天空飘去,顺着炊烟向下看,她正在生火做饭。择菜、洗菜、切菜、炒菜,这一连串的动作在她的施展下显得驾熟就轻,夹着些许轻柔。不用多久,一桌香喷喷的饭菜就做好了,望着我们狼吞虎咽的样子,她露出了舒心的笑容——妈妈真美!通电话时——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了起来,她急急忙忙地跑上楼,接通了电话。电话里传来了她远在贵州的朋友的声音。朋友遇到了不顺心的事,找她来倾诉。她耐心、认真地听着,时而学着那边的口音来劝导她的朋友,语气虽是南腔北调,让一旁的我听了也觉得忍俊不禁,但又透露出她的焦急、关心。最后,朋友想通了,挂断电话后,她释然地笑了——妈妈真美!妈妈36岁后突然变得很爱美,每天都会花上半个小时来做皮肤护理工作,可能是害怕容颜老去,想保留住自己的青春。
偶然的一次,不经意地问起她突然注重保养的原因,她的回答让我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她认真地说:“将来你读高中、大学后,我去学校看望你,免得让别人说你有个又老又丑的妈妈啊!”当时,我真的很想对她说:您在我心中永远是最美的!遗憾的是,我终究没有说出口。心中“最美的太阳”,柔情时,她如涓涓细流,在我心灵的田野上轻唱;豪放时,她如烈火升腾,在我心灵的天空里翱翔。妈妈,我想大声地告诉您,在“寸草”的心中最美的永远是“春晖”!点评:文章标题采用张杰的歌曲名为题,吸引读者。文中把自己的母亲比作“最美的太阳”。用“三笑”衬托了“妈妈真美”。从平凡的小事中发现“妈妈的美”;用一颗童心欣赏“妈妈的美”;用朴实、的语言赞赏“妈妈的美”。并表达了作者“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感恩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