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太阳10
“给我力量,是你让我变坚强。不怕受伤,因为有你在身旁。你的笑你的泪,是我筑梦路上最美的太陽。”人生的旅途是没有尽头的,因为我们永远在起程;青春的追逐是没有界限的,因为我们一直在奋斗。
从小我便懂得父母眼中的深邃与深沉。父母的工作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每天父母劳累完一天,疲累的眼神中透露出希望让我成材的渴望。也是这些不能言说但最朴实无华的事物教会了我在逐梦路上真正意义。
上初中后,功课的负担与日俱增。如今的我,因以前的基础没好好务实,导致初中的学习寸步难行。每每见到父母亲看到班级中各科成绩时,眼中黯淡之情不禁流露出来,我总有股愧疚之情荡然于心。
再一次,数学成绩发下来,成绩一如既往的不堪入目。母亲淡然地看了一眼,默默吃完饭,独自上楼了。面对母亲的无声,我显得更加惶急。我紧跟在母亲身后,躲躲藏藏,不想被她发现。母亲轻轻闭上房门,我便转身,贴紧门缝,想听出里面发生了什么。但总是不知道,越来越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心。悄悄扭下门扭,打开一条小缝。眼睛贴得紧紧的,想看到更多。
“嘭”的一声,门被母亲打开,她似乎早就料到我在这儿,一把把我抱过来,嘴角居然不符合常理大幅度上扬,说出的话一字一句抨击在我心头:“就算这样怎么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你可是最棒的啊!”我潸然泪下,为了不让母亲发现,我把头埋在母亲怀里,只传出闷闷的一声:“知道了。”那刻,母亲成了我心中最美的太陽。它的光芒万丈,激励着我奋勇向前,即使有困难,一想起母亲那信任我的目光,那抚慰我心的笑容,便不再退缩。
后来,时过年迁,我才发现母亲带给我的影响是巨大的!每当我看到班级有我当时遭遇的同学,总是情不自禁尽自己最大努力去辅导他们,去帮助他们。当他们在将要得知自己是否实现这次目标时,我比任何人都要紧张。当我得知他们成功时,我比任何人都要兴奋。心中总会涌出一股自豪感,因为这不仅激励他人向前,也更加让我与他们共勉。原来,我也能做他人最美的太陽!
我有一个在外人眼中不起眼也不伟大的梦想:只想长大后好好回报父母,能给社会献出微薄之力。也许我不像孔子,因学而闻名于世;也许我不像运动健将,能在战场上挥洒汗水,为祖国赢得巨大的殊荣;也许我不能像在战争年代,英勇无畏的战士为国捐躯,但这个梦想是我心中最大的太陽,也能让自己实现真正的价值。
谁的青春不奋斗?
谁的奋斗不带伤?
在宇宙中,我们也许十分卑微,我们的梦想也许犹如一粒尘埃,但请你不要忘了,这是你生命中最纯粹的精神!这是你精神中最宝贵的财富!所以,请大家为自己的梦想随之奋斗,无论遭遇怎样的困难,让它都做我们生命中光芒万射的太陽!让自己也成为令他人无法忽视的太陽!让这最美的太陽永远悬挂于心中!